2021-04-20

Artnaturals – 來自加州的純素保養





會入手artnaturals精華液純粹是無心插柳

原本只想在iHerb選購保健食品

腦中突然閃過  ‘ 順便買瓶a醇保養品吧`這個念頭

 

對有名的A醇保養沒頭緒只好用暢銷商品來看

包裝走簡約清晰明瞭模式的artnaturals就這樣出現

查了一下,品牌是純素保養路線,

不做動物實驗、植物基底配方,更令人心動的是樸實平價的親民價格

 

忘記是在哪看到早C晚A的保養方法可以大幅度改善皮膚暗沉老化粗糙等狀況

(早上擦Vit.C 跟防曬,晚上則使用A醇保養品)

我是混合肌,最困擾的就是粉刺還有痘疤跟暗沉

那陣子被這名詞洗腦的版主就這樣腦波很弱的下單維他命C及A醇精華液,

幻想著擁有他們皮膚就能出現不同光景



VITAMIN C SERUM  30ml


先來看維他命c產品標示並沒有說明濃度

不過其實大多數品牌都是如此我就沒特別在意

 

Ingredients

Water (Aqua), Aloe Barbadensis (Aloe) Leaf Juice, Sodium Ascorbyl Phosphate, Glycerin, Phenoxyethanol, Benzoic Acid, Xanthan Gum, Simmondsia Chinensis (Jojoba) Seed Oil, Chondrus Crispus (Carrageenan) Extract, MSM (Methylsulfonylmethane), Sodium Hyaluronate Acid, Tocopheryl Acetate (Vitamin E Acetate), Ferulic Acid, Matricaria Recutita (Chamomile) Flower Extract. "


除了維他命C,還含有蘆薈萃取、玻尿酸跟維他命E等保濕劑

其他就是一些洋洋灑灑的植物萃取成分

以一瓶台幣兩三百元的精華液成分表我是抱著看看的心態就好

不用太過執著> <


顏色是這樣淡黃、偏液態的凝膠質地很清爽擦起來舒服不黏

這種質地對混合肌與油肌友善

像我是混合性就覺得它立即保濕力中上滿不錯

中乾性肌如果後續不擦面霜可能會覺得他非常雞肋

 

至於美白效果我沒有太大感受,

畢竟天生就不是白肉底原本就不期望它能改善膚色

只是希望早上有一瓶維他命C的保養品加強日間防曬

因為Vit. C是抗氧化物可對抗紫外線對皮膚傷害

防曬劑則是利用物理或化學原理抵擋紫外線直接侵害皮膚

兩者一起使用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整體來說這款精華液我還算喜歡,不功不過

成分配方很簡單又非常清爽,除了jojoba(以它的清爽程度應該加很少)

也沒有其他油脂,怕長痘長粉刺的人可以比較安心


RETINOL SERUM   10ml


收到後才發現原來artnaturals的A醇(視黃醇)精華有兩種

一個是我買的10ml無標示濃度

另一種是30ml有標示  A2.5%濃度的款式

沒標示濃度的小包裝我想濃度應該是很低很低吧

由於A醇有耐受性的考量

從低濃度開始感受也是滿不錯的


A醇保養在台灣似乎不算特別熱門

在某些國家卻是相當受歡迎

他是維他命A的衍生物

但不像A酸刺激性那麼強比較溫和

也具有抗老、促進角質代謝的效果

可以幫助皮膚變亮變細致也能改善毛孔跟痘痘

INGREDIENTS

Water (Aqua), Aloe Barbadensis (Aloe) Leaf Juice, Hamamelis Virginiana (Witch Hazel) Extract, Glycerin, Simmondsia Chinensis (Jojoba) Seed Oil, Xanthan Gum, Sodium Hyaluronate Acid, Retinol, Capric/Caprylic Triglycerides, Centella Asiatica (Gotu Kola) Extract, Tocopheryl Acetate (Vitamin E Acetate), Camellia sinensis (Green Tea) Leaf Extract. "



一般來說含有一定濃度的A醇精華會呈現淡黃色

這款小包裝的卻是透明無色,所以我才懷疑它濃度非常低

不過濃度高也不見得就一定有效

一切還是要親自試用看整體配方是不適合自己才能下定論


雖然這瓶濃度似乎不高我擦起來倒是滿喜歡的

質地清爽不黏膩、保濕度跟維他命C那瓶差不多

都屬於立即保濕效果不錯,但維持長時間保濕沒那麼優秀的那種

如果皮膚偏乾後續還是得擦乳液或乳霜

可能就是因為濃度低所以沒甚麼過渡期耐受性的問題

多擦幾天後也可以感覺皮膚細緻度稍微好一點

但想單靠這瓶就改善毛孔細紋痘疤問題的我覺得會有困難



關於最開頭提到的混合肌想改善粉刺痘痘暗沉問題

我最近滿愛ez skin的溫和煥膚精華液

覺得是目前手邊用過的酸類精華對我皮膚最適合

也最能循序漸進看到粉刺減少皮膚代謝變正常的一款

下一篇可能想分享最近用ez skin還有artnaturals產品

搭配其他保養的morning & night skincare routine

可能會讓大家更了解怎麼排列組合這些功能性保養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