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GamARde 據說是唯一的有機醫美保養品?



任何品牌只要被冠上醫美保養品我立刻都會覺得很無趣,版主我雖然畢業於西醫療體系的學校,但骨子遺傳到老爸愛拈花惹草的DNA,冷冰冰硬梆梆的醫學相關事物對我來說只是個應當瞭解研究的事物,真的沒有日文中來形容令人滿心期待的疊字ワクワク(wakuwaku)那樣的感覺,就是喜歡保養品裡面一定要有些花阿草阿或者來自大海的海藻這類的大自然產物。

...

所以我從小就愛百貨公司那些擁有漂亮文宣DM號稱加了甚麼珍稀植物的化妝品,醫美產品是大學時代爆痘的我才開始稍微有研究的產品基本上百貨公司一樓化妝品我沒用過的牌子大概個位數,現在的我對挑美妝品這件事有一套自己標準,太多知名大廠產品我用了會大爆粉刺或讓皮膚狀態不穩定,研究了許久發現其實不外乎就是全成分太複雜,不一定是因為其中的某樣東西讓我皮膚變差,會造成皮膚出狀況的因素通常不只有一個,內在與外在皆有可能,總之盡量避開全成分過度複雜的產品囉,當然皮膚如果天生夠勇健的人大概是用甚麼東西都很ok,就是像我們這種只能用簡單成分的皮膚就真的要很挑很注意現在我轉戰偏有機或天然的美妝品牌,踩地雷的機會明顯少許多,而且他們大多是默默耕耘的用心小品牌,少了太過度商業化&大量業績的壓力,專精在開發對大家有用確切可以改善皮膚問題對環境自然友善的品牌是我目前比較欣賞的對象


其實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使用醫美保養品,一方面是皮膚變穩定、另一個原因是現在想盡量使用沒有動物實驗的產品,很多醫美保養品都隸屬於大集團阿,要進攻大陸市場勢必得有動物實驗。以前在法國藥妝店有看過GamARde這個牌子,老實說外包裝看起來跟其他的醫美品牌似乎沒有太大差異,而且平常有用習慣的牌子就沒特別注意。這次收到GamARde的邀請,才知道原來他是唯一一個通過歐盟COSMEBIO有機認證醫美保養品,這點令我滿驚訝,打破我一直認為醫美品牌沒有有機產品這個根深蒂固的印象,法文官網中有一句 nous sommesaujourd’hui la SEULE ligne de soins dermocosmétiques certifiés Bio那個都用大寫的單字SEULE翻成中文就是唯一的意思。



雖說是試用體驗,也非常認真地用了一個多月&稍微看了一下品牌概念跟歷史。創立於1972年的GamARde珂瑪德一樣也是以溫泉水為主軸發展出一系列的產品,由醫師與藥劑師合作研發,所有產品都通過有機認證,全部Made in France如果硬是要比較與其他醫美品牌的差異的話,最大差別當然就是只有他們是有機品牌,產品的優秀度大家並駕齊驅不分高下,只差在產自不同地區的溫泉水,因為地形的不同,礦物質含量也都有所別,如果可以的話,我是滿建議不同品牌之間換來換去,我個人覺得這樣有助於皮膚吸收到各種不同的營養




品牌的溫泉水產自位於法國西南部靠近大西洋的Gamarde-les-Bains小鎮

-16世紀發現這裡有產特殊泉水
-1802年,藥師Victor Meyrac發表了Garmarde泉水對皮膚醫療功效的論文
-1841年正式獲得法國國立醫學科學院認證
-1924年成為繼Dax小鎮後,法國第二個溫泉理療中心
-GarmARde品牌1972年由具有生物理療背景的Jean-Paul Llopart 先生創立。

從歷史上看起來是個溫泉理療發展悠久的小鎮,或許是廣告打得少,讓這個牌子名聲不比理膚寶水、雅漾等品牌響亮,根據法國國家圖書館官網收藏這裡的泉水療效的報告跟期刊,我雖然沒有全部看完,但有看到一句關鍵字GamARde溫泉水的硫化物含量優於其他地區溫泉水,有非常優秀的鎮定跟抗發炎的效果。


這兩個月膚況都非常穩定,幾乎沒有過敏發癢的情形,所以實際上是不是真的對舒緩鎮定很有效果我沒辦法打包票,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是有保濕效果的溫泉水!我現在都是洗澡後還沒馬上要擦保養品的時候噴,隔20分鐘臉都還不太會緊繃感,敷保濕面膜前大量噴可以提高面膜的效果更水亮我非常喜歡目前用過兩個保濕最有感的溫泉噴霧就是GamARde跟之前也介紹過的JONZAC,兩個都很棒我沒有辦法給誰第一名,總之地區不同也會產出不同的礦物質就交替使用囉



不知道大家買國外進口的美妝品時會不會特地看原文品名還有原文說明,我個人是必看,有時候不同語言間的翻譯難免會有點出入,所以如果能看懂原文的話會更理想,可以更清楚知道這款產品的特色/質地這類的資訊。

像這款雖然中文寫著乳霜,如果只看中文我會以為是固體霜狀只是擦起來比較清爽,現在這麼熱應該會嚇跑一些跟我一樣夏天T字很會出油的人;英文是Light Fluide,很明顯是偏清爽感會流動的液體類就稍為安心些


擠在手上看真的滿偏水感超好推開,但擦完絕對不會在皮膚上無感,有乳液~乳霜間的保濕度可是不悶,剛開始用的時候可能皮膚屏障因為處在換季還沒有很健全,有時候剛擦上臉會有點小小的刺,大概是因為裡面有蘆薈萃取的關係,不過30秒後就完全消失無感了,用兩三周後開始完全不會有刺感我之前滿喜歡的貝德瑪舒妍清爽保濕凝乳質地跟使用感有點類似這條的感覺,兩條都很適合我這個T字很會出油兩頰又有些微乾燥適合大量補水又需要補一點油分的皮膚,擦起來都非常舒服,兩者的不同在下面會補充說明


先來點化學小教室,大家不要睡著拜託!

保養品一定是由水相&油相兩種不同性質(科學上我們稱這是兩種不同的界面),可以想像他們兩個是兩條平行線,可以把兩條平行線拉成交叉線的東西叫做界面活性劑,所以大多數幾乎9成以上的美妝品都是由水相/油相/界面活性劑組成的。

水相跟油相的成分可以有上百種,基本上可以溶於水的都是水相,溶在油裡的就叫做油相,不過也是有些特殊例子是兩個界面都可以稍微溶一點的灰色地帶們,把平行線拉成交叉線的界面活性劑各品牌會用的其實大概就那些。



貝德瑪舒妍清爽保濕凝乳

Ingredients

WATER (AQUA), GLYCERIN, CETEARYL ISONONANOATE, ISOHEXADECANE, GLYCOL PALMITATE,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 TRICETEARETH-4 PHOSPHATE, FRUCTOOLIGOSACCHARIDES, MANNITOL, XYLITOL木醣醇, GLYCYRRHETINIC ACID甘草酸, RHAMNOSE, LAMINARIA OCHROLEUCA EXTRACT海藻萃取 GLYCOL STEARATE, PEG-2 STEARATE, PENTYLENE GLYCOL, ACRYLATES/C10-30 ALKYL ACRYLATE CROSSPOLYMER, CAPRYLYL GLYCOL, 1,2-HEXANEDIOL, DISODIUM EDTA, XANTHAN GUM, SODIUM HYDROXIDE.



  
GamARde長效玻尿酸保濕乳霜清爽型

Ingredients

Aqua (Water), Gamarde aqua (Gamarde Water), Aloe barbadensis leaf extract蘆薈萃取. 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 seed oil向日葵花油", parfum (Fragrance), Glycerin, silica, polyglyceryl-3-methylglucose distearate, glyceryl stearate ditrate, Jojoba esters荷荷芭酯, xylitylglucoside, anhydroxylitol, 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 seed wax向日葵花蠟, Argania spinosa (Argan) kernel oil'摩洛哥堅果油, isostearyl avocadate, olive oil decyl esters, squalene,glyceryl caprylate,cymbopogon martini (Palmarosa) oil玫瑰草油. Cinnamomum camphora (Camphor) bark oil樟樹油, sodium hyaluronate, tocopherol, xylitol, Acacia decurrens flower wax綠荊樹花蠟, polyglycerin-3,xanthan gum, citric acid, citral, farnesol, geraniol, limonene, linalool.

這兩樣產品單以水&油相的比例G牌大約是一半一半,B牌是水相比油相多,但我不知道實際的濃度所以也不能單看比例來定案。

★補水度:G = B

★補油效果:G > B

★抗氧化效果:G > B,補充一下因為G添加了很多不同的植物油脂,植物油原本就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抗氧化效果,所以對於想要抵抗自由基又剛好是一般混合肌的人來說G牌會比較適合點;B除了海藻跟木醇這些天然保濕成分外,就是甘草酸是天然的抗敏劑,其他雖然都不是來自植物的天然成分,也都是傳統上會看到的化妝品安全保濕劑,對於只想找單純保濕沒有特別想對抗自由基的混合偏油肌很適合。

★整體保濕度:G牌適合想保濕又想抗氧化的一般混合肌,B牌適合不一定要抗氧化只想單純保濕的混合偏油肌


基本上頭一次接觸GamARde的產品感覺還不賴,雖然外表也是跟一般醫美品牌一樣對我來說有點冷冰冰,但他內在是熱情的,有花草在呼喚我


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他們的中文官網:

喜歡參觀原文版的請來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