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KIKO · 義大利平價彩妝好好買


去年聖誕節(其實也才上個月剛過不久)託朋友從巴黎帶回一些彩妝新玩意是義大利的專業平價彩妝KIKO

雖說是義大利的品牌在歐洲很是火紅愛用者不在少數,不認識的人看著他的包裝或許還會懷疑是哪個專業的彩妝品牌,黑色的包裝的確與NARSMACBOBBI BROWN有幾分相似。不過KIKO走平民風,價錢都很可愛,很好入手也很容易讓女孩們失心瘋阿!

彩妝品比保養品讓人容易衝動購物的機會高,而且使用量通常不如保養品這麼多,大概有70%的商品是用不完丟掉。所以現在我對於彩妝的購買盡量不衝動,總是仔細比較顏色、包裝、粉質、確定自己有需要才敢出手。

在好友的大力推薦下,心裡早就認定KIKO酒紅四色眼影。由於KIKO是第一次購買的品牌,價格又很可親,又默默地將眼影筆與腮紅膏也納入購物清單中。


四色眼影COLOR FEVER EYESHADOW PALETTE / 色號101cORAL bURGUNDY


今年秋冬特別流行酒紅色任何商品只要與酒紅色沾上邊似乎就能引領流行。為了也想和這股流行一起湊熱鬧,又看到了歐美時尚雜誌(忘了是VOGUE還是ELLE)推薦KIKO的酒紅色四色眼影,就決定是他了。


KIKO
的眼影粉質細緻,摸起來有點絲質般的柔滑,雖會有小飛粉但不嚴重,發色度很好有專業彩妝的水準,一盤四色眼影13.9(約台幣$520)的價錢算是物超所值。



左邊四色是眼影最右邊的玫瑰色是這次一起購入的腮紅

我的膚色很奇妙許多與大地色系接近的顏色在我身上都很順理成章成了正統大地色不知道還有沒有同屬暖色調的人有跟我一樣的情形


總之就是想說這盤酒紅色眼影其實是大地魂並不是一般想像中的正酒紅色卻因為如此更容易駕馭不管膚色偏白偏黑還是向我一樣中間膚色的應該都很適合這款眼影擦在眼睛上乍看是大地色系在某些角度與光線下又可隱約看見漂亮的勃根地酒紅如果還是很擔心擦上去眼睛會拋或者不太習慣整個眼睛都是帶紅感的眼影,可以搭配純正大地色系的眼影一起使用,妝感大概就如下圖。

    光線很強之下才能稍微隱約看出有微微的酒紅感







                
   一般燈光下拍攝只能看出咖啡感酒紅感不明顯










REBEL ROMATIC 系列腮紅膏 REBEL BOUNCY BLUSH / 色號03 TREASURE ROSE

會買KIKO腮紅膏包裝因素大概佔了7另外3成是看了歐美部落客的試色被吸引而這款腮紅膏的確也沒讓我失望是我這次購物清單中最滿意最喜歡的一項產品質地摸起來有點像CHANEL星沙幻彩眼影有點粉又有點膏的質地好適合混合性肌膚我終於也能擁有如肌膚自然透出紅潤感的腮紅了



購買之前看了好幾個義大利美妝部落客的YOUTUBE最後決定03色號TREASURE ROSE最能顯現出我追求的自然紅暈感


這款腮紅膏我上妝的方式通常是用海綿沾取輕輕點在笑肌處慢慢按壓不用推開的方式是因為我想用輕輕按壓的手法能讓腮紅膏更服貼更不易脫妝

可以看的出來是非常自然的玫瑰色,讓臉部透出自然紅潤感。這款腮紅下手可輕可重,如果想讓顏色看起來明顯一點,多重複按壓幾次就會更顯色。9.9歐的腮紅膏就能有如此效果真是愛不釋手,真對不起我其他的腮紅最近因為有了KIKO新歡都被冷落了。



最後是眼影筆LONG LASTING STICK EYESHADOW / 色號38 Golden Taupe


眼影筆是懶人出門旅行的好朋友。我用過的牌子不多,By terry的顯色、柔順好化、不易暈染,在我心中原本是不敗地位(有試過NARSLAURA MERCIER的還是比不上By Terry)KIKO眼影筆入荷後,不敗地位稍稍有點動搖,KIKO 眼影筆一樣顯色柔順好化不易暈染(真的很防水防油)總共有32種不同顏色任君挑選一支只要6.9價錢超佛心預算不夠多的美女真的很推薦KIKO的眼影筆


在厚卡紙上也能輕易上色,GOLDEN TAUPE是很漂亮的棕色,單擦再加上深咖啡色的內眼線就可完成簡易的日常妝容。


當初就是看到歐美部落客分享試色照被這張照片吸引38號眼影筆實際的顏色與這張照片無異。
圖片擷取自matejasbeautyblog


By TerryKIKO眼影筆最大差異應該在質地。B牌眼影筆質地比K牌紮實,筆芯不易脫落掉屑,這點KIKO表現就沒那麼好,因為筆芯較軟偏霜狀,一不小心筆芯就會掉屑,所以我估計KIKO用量較大比較快用完,By Terry則屬於耐用、穩紮穩打型,還是有她貴的道理在。



順便偷渡這次一起買的SEPHORA閃亮亮桃紅睫毛夾



不是要推薦她有多好用、夾了睫毛會多捲翹。買她完全是少女心作祟,這麼假掰的閃亮睫毛夾怎麼可以不收入我的化妝台,還好也沒讓我太失望,捲翹效果尚可,只是因為她是為歐美眼型設計,亞洲人眼窩弧度沒那麼深邃,夾的時候要小心些不然容易夾到眼皮。儘管如此,用桃紅睫毛夾的時候心情總是特別愉悅,不自覺會想多夾幾次,夾出來的睫毛當然捲翹動人。


第一次買KIKO都沒有地雷產品,心中有種莫名小雀躍,好希望KIKO也能引進台灣,讓迷妹們一睹她的丰采,以上是傻人的癡心妄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