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NEOM · 身心舒緩減壓保養












18歲開始便接觸精油,不過正式進入精油芳療的世界約莫近四年,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太短。

100%純精油帶給人類的好處不勝枚舉,從皮膚保養到身心靈療癒都能藉由精油的功效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法國是世界知名的調香專家,不過在精油身心舒緩這塊就輸給隔了一道英吉利海峽的英國。


聞到Aromatherapy Associations(簡稱AA)bamfordNEOM這三個英國芳療香氛品牌就能明白為什麼我說英國是身心舒緩放鬆調香的冠軍國其中又以AANEOM擁有的居家香氛以及身體保養產品最完整兩個品牌的性質類似卻又有一些小小的差異AA的產品香氣溫柔清新品項豐富以身體保養及臉部保養產品居多NEOM的香氣則屬優雅奢華擅長調和多種不同精油,產品香味層次多元,難怪可以成為英國皇室的御用品牌。


NEOM獨特優雅又多層次的香氛產品容易讓人一用就愛上,以往我從來沒有特別著迷於哪個香氛品牌,總是在自己覺得不錯的那幾個品牌中周旋。我有個比女人還愛居家香氛的哥哥,會認識NEOM就是因為哥哥的介紹,也謝謝10/10 HOPE讓我有機會接觸更多NEOM的產品。

這篇要介紹的主題我想是現代人經常碰到的問題,其實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工作忙碌(為了生活心不甘情不願的為五斗米折腰)、生活步調緊湊、陪笑假惺惺的交際應酬、男女朋友感情失和大吵、刁蠻客戶、完美主義…etc,光是這幾項就足以讓人頭痛欲裂被壓的喘不過氣導致睡不好、情緒失控而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雖然身心科醫生都建議要適時紓壓,藉由運動、旅行等等來釋放壓力,看了好多報導,怎麼就少了利用植物精油來緩解因壓力造成的身體不適?



依照懶人至高無上的「懶」法則,一定要用最方便快速並且可以每日輕易執行的方式舒緩壓力,對我來說那就是芳香療法,我也一直在美妝市場上尋覓對我的睡眠及紓壓真的有幫助的產品。一開始看到NEOM產品目錄上信誓旦旦寫著「帶給你煥然一新的感受、90%的使用者能一夜好眠、放鬆、快樂」等字眼感到半信半疑,因為相關的廣告文宣比比皆是已經讀到無感。

我是個喜歡給任何產品一個機會的好奇寶寶,在使用了NEOM三樣香氛保養品後開始改觀。



                                                                                        日安美好身體磨砂Body Scrub Great Day













一打開罐子撲鼻而來的香氣是野薄荷和綠薄荷,再仔細推,柑橘的香氣出現了。日安美好在這個品牌中的歸類是快樂系列療法,顧名思義就是希望你用了之後會感到愉悅。薄荷(青草調)使頭腦清新賦予活力、柑橘(果香調)有著鎮靜交感神經達到放鬆的功效,兩者乍看是兩條不會交集的平行線,第一次使用後發現其實這兩條平行線中間彷彿有一隻隱形的手拉近兩者間的距離。前幾天頭痛發現這樣的組合竟然有很大的幫助!才剛打開我聞到薄荷的香味頭就不痛了,原本是期待他身體去角質後皮膚細嫩的功效,沒想到竟有這樣意外的收穫。


< 植物香氣來源 >

Lemon檸檬Citrus Aurantium Dulcis (Orange)甜橙Citrus Nobilis (Mandarin)柑橘->柑橘調的精油通常富含檸檬烯、檸檬醛甘甜細膩的香氣,又具有鎮定交感神經放鬆的功效,很適合常不自覺處於緊繃狀態、為一點小事心力交瘁的時候使用。


Mentha Spicata (Spearmint)綠薄荷Mentha Arvensis (Wild Mint)野薄荷->薄荷系清新明亮的香氣,總是能讓人精神百倍、頭腦清晰,無精打采需要活力時選擇薄荷準沒錯。


             皇家奢華極致美肌香氛蠟燭Intensive Skin Treatment Candle Real Luxury

這次最期待的NEOM新品之前寫NEOM聖誕蠟燭的時候再英國官網就被這款美肌蠟燭燒到純白無瑕的陶瓷杯身配上奢華的流水金邊有一種極致的優雅產品的外包裝不僅僅是符合蠟燭杯身大小的硬紙盒而是宛如精品包裝的抽屜式硬殼紙盒,再次理解為什麼會被英國王室選為御用的香氛品牌,香氛不再只是香氛,更是一種藝術。








美肌蠟燭的使用方式很簡單,蠟燭燃燒30分鐘,蠟燭表面呈現均勻燃燒表面平整的狀態即可使用。燭火有沒有熄滅皆不影響使用,圖的示意照我沒有吹熄蠟燭,本來還有點擔心蠟油或不會太燙,事實證明我多慮了,倒出來的美肌保養油非常溫暖,在寒冬中使用特別舒服,對手腳冰冷的美女是一大福音,薰香、身體保養、取暖一次完成!


來看看NEOM創辦人如何介紹這款美肌蠟燭


<   整理了一些關鍵字  >

nourishing treatment for your skin->滋養你的肌膚
low melt pointwarm->低熔點、溫暖
blend of cocoaalmond oilsoybean oil->融合可可脂、杏仁油及大豆油
tiny amount goes really far->少量就足夠
smells absolutely amazing->令人驚豔的香味
therapeutic benefits are working via inhalation->透過吸嗅蠟燭中的芳香精油達到壓功效
vessel dipped in real gold->瓶身為鍍金

聽完創辦人的介紹我也可以稍微偷懶一下,以上說的重點相符度100%(除了鍍金我不敢確定可能要請金飾店鑑定)。最近對這款美肌蠟燭有種嚴重的上癮症頭,沒點燃的時候拿著杯身拼命吸,有點燃的時候也是努力嗅聞他優雅迷人的香氣,總覺得蠟燭中法國薰衣草、茉莉與花梨木的沉穩香氣頓時讓身心都得到不少緩解。

< About花梨木精油 >
香氣沉穩,兼具花香與木質調的氣息,有著助眠放鬆、抗憂鬱、安定中樞神經的力量,猜測大概是因為花梨木的因素讓我點燃這款蠟燭的時候心情特別平和。不過我自己用花梨木純精油薰香的時候都調和不出這般美妙的味道,果然還是要讓專業的來。




一直還沒提到他的滋潤度,因為加了豐富的可可脂&許多富含維他命的植物油,美肌蠟燭的滋潤度,吸收後皮膚備感滋潤,經過一夜的修護滋養,身體的皮膚柔嫩Q彈、細緻光滑,會忍不住一直想摸自己的皮膚;,美肌蠟燭的成分都是非常營養的植物油脂,用量真的不必多,以我的用量一隻手(肩膀到手掌)大約15元硬幣大小。




                                舒緩恬睡身體舒緩油Inrensive Night Repair Body Oil

想要找簡單快速幫助睡眠的產品就是這款舒緩油了。第一次使用後當晚真的非常好入眠而且一覺到天亮,第二次、第三次使用的結果都和第一次一樣得到不錯的睡眠品質,興奮地和我哥哥(他是個80%的日子都在喊睡不好,一天到晚怪枕頭難睡一直換的龜毛哥哥)分享這款的助眠效果,沒想到得到的回應是NEOM的室內擴香也有助眠的功效,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結論是想打包NEOM全系列的產品回家->這對兄妹到底是有多難睡?

我主要用這罐來放鬆、助眠,使用的時間在睡前10分鐘左右,取適量按摩在身體,不想擦在手腳的時候我會集中在後頸部與脖子等離鼻子不會太遠的地方,目的是讓其中的精油分子透過鼻腔嗅覺受體細胞直達掌管人類情緒的大腦邊緣系統,嗅覺系統是人類五感中唯一一個不必透過視丘傳遞的感官,反應速度快,是很原始的感覺系統。


< Main Essential Oil > 英國薰衣草、甜羅勒、茉莉

看到羅勒讓你想到義大利麵青醬嗎喔不羅勒除了能做成美味的青醬在芳療上因其主要化學結構為沉香醇,能緩解頭痛、穩定神經系統,融合香料與藥草又帶點香甜的氣味,更賦予人快樂的感覺。




在舒緩油的紙盒中找到這張說明書,舒緩恬睡系列調和19種不同的植物精油,以英國薰衣草、甜羅勒、茉莉為主軸,91%的受試者使用後獲得更好的睡眠品質。薰衣草的助眠功效已不需要多家贅述,提到助眠,第一個能想到的就是薰衣草。舒緩恬睡用的是英國薰衣草,皇家奢華美肌蠟燭則使用法國薰衣草,會運用在芳療助眠的薰衣草品種大多是真正薰衣草,拉丁學名為lavandula angustifolia精油的來源是天然植物,只要是植物,即使品種相同也會因產地的不同香味會有所區別,法國的薰衣草帶有一股淡淡的花香,而英國的薰衣草則是偏清爽的草香,正巧與同屬青草調有調整自律神經功能的甜羅勒相得益彰。









除了使用芳療產品助眠紓壓,有機香草茶也是一項很好的選擇。香草茶不含咖啡因適合睡前飲用,不知該如何挑選助眠香草茶,就選洋甘菊花茶吧,蜜月旅行在德國有機專賣店Alnatura買了有機洋甘菊花茶覺得很不錯,喝下去立即有腦袋放鬆沉靜的感受,怪不得英國童話故事彼得兔在睡前媽媽會讓他喝一杯洋甘菊花茶幫助入睡。





壓力不可避免,不過大自然還是給了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植物精油,透過芳香療法,選擇喜歡的香氣薰香、按摩、泡澡、泡茶等等,運用植物神奇的力量與壓力和平共處,才有活力面對每一天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