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Soley Organics · 蘊藏在冰島火山岩的神秘能量

image from soley organics

把歐洲分成東西北四個區塊還沒留下足跡的剩下北歐。天氣寒冷、地理位置偏遠、低人口密度,在我的認知中,這是一塊乾淨無汙染的土地,生長出來的植物自然純淨。

北歐五國地形環境最特殊的,當屬沒有與歐洲大陸相連的冰島。冰島是個同存在冰與火的火山島,要能適應如此特殊自然環境的植物自然不簡單,沒有頑強的生命力,怕是無法在此存活,不難想像這這兒的植物蘊藏多少不可思議的神秘力量。


今年的端午連假跑去日本旅遊兼找朋友玩耍,跟朋友見面自然少不了禮物,在網路上想要買有點設計感或者手做的小物,我通常會先從pinkoi下手,就這樣在挑禮物的過程無意間發現了一個來自冰島的天然有機保養品牌Soley Organics


前面有提到一直對冰島這塊淨土上生長的植物相當好奇,再加上Soley Organics的產品包裝樸實不花俏又是冰島有機認證的保養品,是我平時就喜愛的極簡風格,雙重因素的催化造就了我與這個冰島品牌的第一次接觸。

初次見面的品牌總是會好奇的什麼都想嘗試卻又擔心實品的期望值大於現實所以對於還不熟悉的美妝品牌我向來會先挑1~3樣左右的產品嘗鮮,左思右想,選了臉部清潔面膜以及身體潔膚露兩樣前陣子手邊欠缺的產品期待神秘國度冰島的野生植物們帶給我前所未有的美妝感受


由冰島退休女演員Sóley Elíasdóttir(曾祖母為藥草專家,擁有16代的家族祖傳配方)創立的Soley Organics產品中的植物成分近乎100%產自冰島本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冰島地形特殊、野生植物機器採收不易的緣故除了使用道地的冰島植物外更感人的是皆為人工摘採人工與機器最大的不同當然是精細度機器無法判斷植物的品質而人類的大腦則可以辨別好壞哪個葉片的營養成分較高,就像為什麼茶葉一定要人工採收是一樣的道理。

產品製造場所位於冰島東北方峽灣與冰川交會的 Kaldbakur山腳下個只有300位居民的小鎮,冰島有三分之二的人口都分布在西南方,其他的區域可以說是幾乎無人,將製造工廠設在這不僅產品能就地取用  Kaldbakur火山的純淨泉水也為這個人口稀少的小鎮提供了不錯的就業機會一直認為好的品牌不僅僅是產品從原料挑選到製作過程都精雕細琢能為環境及社會盡一份心力更是難能可貴

Mt. Kaldbakur,image from google

接著就來聊聊使用了一個多月的心得吧~


Face



T字部位容易出油的我清潔面膜永遠都是保養櫃中不曾缺席的角色秋冬的時候使用的是有中上清潔力保濕度也好的Jurlique清潔面膜進入了濕熱的夏天這樣的產品肯定對混合肌稍嫌滋潤pinkoi的時候冰島火山礦物泥這幾個字吸引我很喜歡各種泥的清潔效果對夏天很會出油的皮膚真的很有幫助


有別於一般已經調好的清潔面膜成品Soley Organics的火山泥清潔面膜是乾粉狀需要自己加水調製雖然要多嘗試幾次粉跟水的黃金比例我卻很讚賞這樣的產品這代表著產品完全不需要添加任何防腐劑對容易敏感的肌膚使用起來更加安心

Ingredients
llite (clay)*, Volcanic ash (and clay from Eyjafjallajökull)*, Betula Pubescens (birch) Twig Extract (wild Icelandic herb)

全成分就這麼簡單天然黏土冰島南部Eyjafjallajökull火山礦物泥以及冰島樺樹萃取非常純粹簡潔有力的配方我喜歡


♨ 倒出來的灰色粉末有親臨冰島火山的身歷其境

清潔面膜要敷到10分鐘才有感不過根據我實驗多次心得單純只用水加粉的調法5分鐘臉就開始有緊繃所以我習慣會添加三到四滴純植物油水的部分會用植物純露代替純水有時候還會再加個一到兩滴的薰衣草或天竺葵有舒緩鎮定平衡肌膚效果的純精油一方面是想增加護膚效果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款礦物泥面膜加了水之後真的可以聞到挺明顯的火山味但如果不介意的人也可以不加像我老公就很喜歡這樣的火山味覺得這樣才有敷火山面膜的感覺



全臉的使用量我自己大概是咖啡茶匙2.5慢慢加水或純露調到類似下圖這樣的濃度


濃度調的剛好才會浮貼先塗一層在皮膚上再慢慢補到看不見膚色為止


五分鐘後開始有些地方變乾開始有輕微緊繃感拿出化妝水輕噴幾下就可以撐到10分鐘


清洗前先加一點點水按摩30秒左右再用大量清水沖淨


皮膚變得非常乾淨乾爽髒污去除後膚色看起來也更明亮


冰島火山礦物泥面膜心得
與我過往使用過的清潔面膜真的很不同除了可以享受DIY的樂趣外吸附油脂髒污的能力真的很強,而且很容易沖乾淨不必花太多時間,沖淨之後幾乎擠不出白頭粉刺可能沖洗的時候也順便帶走了黑頭粉刺跟閉鎖性粉刺變的非常容易清理不需過度費力皮膚也比較不容易受傷特別喜歡他沖完之後皮膚很乾淨、清爽,對夏天很會出油的肌膚是一大福音。



Body



我的身體皮膚偏乾用到清潔效果太強的沐浴乳就會不舒服所以我很重視沐浴乳使用哪種界面活性劑再來就是香味沐浴是很好的放鬆時刻當然要選擇自己聞起來舒服感到放鬆的香氣自然精油的味道絕對是我的首選


植萃保濕沐浴露的基底添加冰島南部Kaldbakur火山的純淨泉水Laugarvatn湖區手工摘採的冰島野生藥草簡單的兩句話就足以讓我想像沐浴時被冰島泉水呵護及野生藥草療癒的力量。原文的說明還寫了可以洗頭,從頭到腳都能感受來自冰島的神祕能量,當然不能錯過這項產品。


保養櫃裡第一次出現made in Iceland的產品

酒紅字體->界面活性劑加了底線的字體->冰島野生藥草
Ingredients
Aqua (pure Icelandic spring water)*, Sodium Lauroyl Sarcosinate, Sodium Lauryl Sulfoacetate, Cocamidopropyl Betaine, (vegetable) Glycerin, Sodium Levulinate, Sodium Anisate, Betula Pubescens (birch) Twig Extract (wild Icelandic herb)**, Arctostaphylos Uva Ursi (bearberry) Leaf Extract (wild Icelandic herb)**, Achillea Millefolium (yarrow) Extract (wild Icelandic herb)**, Citrus Grandis (grapefruit) Peel Oil (therapeutic essential oil), Salix Phylicifolia (willow) Extract (wild Icelandic herb)**, Sodium Phytate, Citrus Aurantium Amara (petitgrain) Leaf/twig Oil (therapeutic essential oil), Pogostemon Cablin (patchouli) Oil (therapeutic essential oil), Piper Nigrum (black pepper) Seed Oil (therapeutic essential oil), Limonene, Linalool

原本以為這類型的品牌通常使用很溫和的界面活性劑泡泡就比較少,沒想到Soley Organics聰明的用了三種不同的溫和清潔成分,洗後不緊繃不適,也洗得很乾淨;精油香氣的部分,因為我對冰島的植物還不是很了解,只能就我的直覺聞到清新宜人的苦橙及葡萄柚香氣,是有點溫暖又活潑的味道,一年四季都很適合,而且柑橘類的精油向來都有很棒的鎮靜中樞神經、平衡自律神經的效果,壓力大、頭痛、不開心的時候用都很好,所以每次我使用這款沐浴露洗澡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一直吸嗅沐浴露飄出的苦橙氣味。


植萃保濕沐浴露心得
起泡力不錯輕壓一下半就可以洗全身用量省洗完身體的皮膚摸起來乾淨又有水嫩感洗澡的時候可以享受柑橘類精油苦橙&葡萄柚的清香整體的沐浴感受很舒服;拿來洗頭的感覺也很不賴,洗完頭髮很輕盈,摸起來也不太打結乾澀是會想回購的產品真的很推薦


對這個冰島有機品牌Soley Organics的第一印象很不錯,除了產品本身清新純淨,冰島這塊淨土的招牌深得我心,也是因為這個牌子我才知道原來遙遠的冰島也有官方有機認證機構,看來全世界都嚮往著無毒乾淨的自然保養、回歸天然,台灣的美妝我發現也越來越跟隨著世界趨勢在走,深深覺得總有一天台灣的有機天然美妝市場也能與世界無縫接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