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枕邊故事 · 感受大自然的催眠曲

image from pinterest

好好睡一覺本是再平常不過的事,無奈人類發明高科技的同時,東南西北的文明病也隨之出現,失眠、淺眠種種跟睡眠相關的困擾大概也是現代人最常碰見的問題我曾經在某大醫院無意間聽到有個患者因為長期的睡眠困擾來到醫院想做睡眠檢查,看完診排了檢查,檢查的日期被排到幾個月後,萬萬沒想到原來有這麼多人每天無法好好睡上一覺!



雖然不如枕邊人夜夜三秒入睡外加隨時隨地只要有床就可以睡,我平均的入睡時間大約是10分鐘到30分鐘,不過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能自然入睡已是幸福,誰叫我不是天生秒睡的好命人?


年紀增長煩惱越來越多有時候躺在床上卻滿腦子亂轉無法靜下於是我開始求助芳香療法最早認識的精油是薰衣草跟茶樹當時只知道薰衣草是助眠幫手還不太清楚什麼叫做芳香療法就這樣懵懵懂懂一路探索,幾年下來也略有心得。



原本以為薰衣草是助眠世界的唯一,漸漸地,單純使用薰衣草幫助睡眠已經無法滿足我,找了許多號稱有助眠奇效的精油氣味我也不見得喜歡。某一天,正當我翻來覆去怎麼樣都無法入睡,隨手抓了平日就很喜歡的茶樹精油吸嗅,沒幾分鐘,奇蹟般地一覺到天亮,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所謂的助眠精油,對我來說,就是選擇當下最喜歡、聞起來感到身心舒暢的香味,就是你的助眠香氣!


------------------------------------------------------------------------------------------------------------------------------------




目前枕邊的助眠產品有這四種NEOM助眠噴霧身心放鬆室內擴香舒緩恬睡身體舒緩油BONDI WASH芳枸葉&檀香噴霧每個人各司其職稱職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



選擇自己喜歡的香味利用室內擴香創造出屬於妳/你的香氛空間因為室內擴香就是長途馬拉松的跑者以不疾不徐的速度緩慢釋出將瓶子內的香氣分子帶到各個角落滿室馨香


NEOM的身心放鬆室內擴香的味道很有趣,剛開始會覺得很像新鮮檸檬愛玉的味道~好想吃,再認真一點聞就是森林芬多精的感覺,我很喜歡這樣沉靜中帶點俏皮的mix$match喜歡這個品牌大概就是因為她的香氣永遠可以帶給我不同驚喜

< 香調 >
French Lavender, Geranium & Juniper
法國薰衣草天竺葵與杜松

相較於英國薰衣草帶點草香的氣味法國薰衣草比較偏向花香。這款擴香花香味的薰衣草對我來說沒那麼明顯,似乎只有那麼一絲絲的感覺,可能其他的香味太搶戲了,搶走了薰衣草的風采,不過我就是愛她的檸檬愛玉味兒,如果這款擴香跟其他品牌的放鬆系列永遠都只有聞到濃濃的薰衣草那她就不是NEOM了。


不停地想找出是何方神聖成就了檸檬愛玉的可愛香味仔細打量後覺得應該是天竺葵混某種柑橘類精油變化成檸檬香氣甜甜又帶點木質煙燻感一定是杜松啦這幾種精油都擁有調整自律神經能力放在我的寢室中讓我睡前一進入房間聞到這些大自然的氣息就能立刻放鬆準備進入睡眠模式





相較於室內擴香是長途慢跑型凡事求快的室內噴霧則是爆發力十足的短跑健將瞬間激發出所有潛能是最快能改變空間香氣的1號人物快又有效是他的代名詞-> 好像在賣藥

其實這個噴霧我之前就介紹過,除了當香水、室內香氛外,我最常用的時刻是睡前,有時候噴在床的四周,有時候噴在被單上,躺下來的時候會有被沉穩木質調的檀香還有乾草氣味的芳枸葉環繞的氛圍。




NEOM PILLOW MIST舒緩恬睡枕頭噴霧  & 身體舒緩油

枕頭噴霧跟身體舒緩油都是scent to sleep系列舒緩油總共添加了19種舒緩放鬆滋養肌膚的精油;而枕頭噴霧因為不是保養品就從中挑選出14種對睡眠最有幫助的精油,所以說這兩個東西聞起來像又有點不像^^

說明書上寫著枕頭噴霧不僅僅是添加多種芳香精油創造美好香氣,其中的精油濃度跟比例也都經過精密計算,是真的對身心靈放鬆舒緩幫助。

舒緩恬睡身體舒緩油主要香氣是英國薰衣草、甜羅勒及茉莉,是有點花香又帶著藥草香的氣味,基底油是紅花籽油、荷荷芭油等滋養又延緩老化的植物油,除了放鬆又順便保養皮膚,我習慣睡前擦手、脖子、後頸部等比較靠近鼻子的地方,嗅覺是最直接又快速可以抵達大腦控制情緒的管道。

* 詳細的身體舒緩油介紹在「這裡」*


噴霧小小一罐30ml如果每天用一定沒多久就用光光所以我很珍惜她只有腦子無法停止轉轉轉的hyper狀態才會請她出來正如說明書上說的添加的精油以及濃度是最令人身心放鬆的每當我輾轉翻覆一個小時還無法入睡在枕頭上噴個五六下半小時內一定可以一覺到天明


< 香調 >
English Lavender, Jasmine, Chamomile Roman, Patchouli
英國薰衣草、茉莉、羅馬洋甘菊、廣藿香。


記得身心放鬆室內擴香有法國薰衣草嗎?枕頭噴霧的英國薰衣草是淡淡的草香挾著廣藿香的異國風情。廣藿香跟岩蘭草都是西方國家喜歡使用的香水基調,都帶有一絲神秘的煙燻氣息,不同的是,岩蘭草有濃濃的大地泥土香,對精神過度亢奮有奇效;廣藿香是oriental scent溫暖清甜的異國東方味,適合用腦過度,精神與肉體無法平衡的時刻,這完全可以解釋我每次腦袋停下來的時候,為什麼只要一用舒緩恬睡枕頭噴霧就可以漸漸進入睡眠狀態。



小巧精緻的噴瓶外出旅行的時候攜帶也很方便身邊有很多親朋好友一到陌生環境整夜輾轉難眠枕頭噴霧溫暖鎮靜的香氣可以排解旅人的憂慮與不安


為了滿足躺在床上伸手就能拿到任何助眠小物的懶人姿態,床頭櫃現在固定是這三瓶室內擴香則放在房間內別的櫃子上


急性子沒耐心等香味慢慢飄出來的時候是這兩個左邊會讓你像是躺在澳洲大草原上的乾草團右邊的推薦給躺下後還繼續想公事的天生勞碌命必備

image from pinterest



關於追求高品質這件事情是我一直不停在追尋的目標好的睡眠品質真的很重要睡得好一整天都神清氣爽,難怪市面上的助眠產品越出越多,希望這篇短短的助眠心得對大家有那麼一點點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