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BONDI WASH · 照顧雙手也不忘保護地球

 關於居家清潔這件事大約在四年多年就因為受不了刺鼻難聞的產品漸漸地往訴求天然環保的品牌走一路上從橘子工坊蕾利歐專櫃旗下的有機品牌ARGITAL南法香頌到澳洲的BONDI WASH這樣用下來只有橘子工坊已經被我淘汰掉其他的品牌安穩地待在家中



能留下來一定有她的長處ARGITAL的洗衣精一直是愛用品,南法香頌的亞麻油黑肥皂液拿來做各種家事清潔都很棒、洗碗精很溫和去味效果也不錯。偏偏我是個重視嗅覺感官的消費者,用了三四年都只有單一的香味的清潔用品開始有點乏味,內心蠢蠢欲動找尋相似的品牌。


於是從今年開始,以打造香水等級香氣又兼具環保概念的居家清潔品牌BONDI WASH成為我的新目標陸續用了幾樣產品真的都很不錯多項清潔用品都有好幾款不同的香味可以選擇,就算目前只有出一種香味的產品也屬於複合式的香氣,非常適合好容易變心的我


專櫃的居家清潔用品的價格老實說不算很平易近人可是又不想因為價格就屈就自己使用有危害健康疑慮的產品所以小蘇打跟白醋也是我的好幫手,我會將這幾樣東西交替使用,這麼一來既能優雅地享受居家清潔、又不違背我想追求環保愛地球的心。


-------------------------------------------------------------------------------------------------------------------------




 1號的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香味可以說是他們家的招牌入門款聞過的人很難不喜歡她
生長於澳洲東南部灌木叢的塔斯曼尼亞胡椒長期做為香料使用外觀長得跟黑胡椒顆粒有點類似不過由於品種不同的關係塔斯曼尼亞胡椒擁有一股獨特的木質香氣正好與帶有花香感的薰衣草俏皮果香味的佛手柑形成對比這樣的搭配方式與香水真的非常相似分子量較小的佛手柑及薰衣草味道會先出現慢慢也可以聞到些許木質調香


除非你的工作比較特殊經常需要大量接觸髒汙一定得用超強力洗衣精正常情況下一般人的日常衣物只要用中上清潔功能的產品即可。所以對我來說,洗衣精最在意的反而是溫和度以及清潔劑殘留在衣物上的問題

BONDI WASH一向使用植物性&可百分之百生物分解的界面活性劑,溫和度跟衣物殘留這兩點我完全不必擔心,產品中添加的各種精油也都是以抗菌、清新為訴求,衣服洗乾淨了、精油也順便在衣物上發揮抗菌與清香的作用。


說明書上寫著手洗衣物請用兩瓶蓋洗衣機使用四個瓶蓋馬上拿出量杯來計算四個瓶蓋是25cc也就是說一罐500cc的洗衣精能用洗衣機洗25以夏天一周洗衣兩次來說大概可以用3個月左右。雖然3個月不算短,但女人除了家用清潔劑外還有好多東西要買,美妝品、衣服鞋子包包恩,我乖乖用她來手洗就好,跟我一樣荷包不夠深的請用她來手洗心愛的美麗衣服,我的針織衣物、圍巾等較柔軟等質料好的材質都用她,洗完這些寶貝們依舊水噹噹摸起來很舒服還多了精油香。




洗完衣服接著來洗碗話說有柑橘味的洗碗精似乎是萬年不敗款幾乎各品牌都有大概是因為除腥味效果最好吧 以調香聞名的BONDI WASH充分發揮她的專長推出了這款味道好豐富的洗碗精可以說是目前我心中洗碗精界的第一名香味


其實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我有種非常著迷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味道的感覺,聞起來像新鮮檸檬,可是又有點澳洲茶樹,還在思考的時候又跑出一大堆我一時間說不出的味道,香味這件事真的很容易讓人詞窮,得親身體驗才能感同身受。

為了解開這個香之謎上網查了資料原來那有點檸檬又有點茶樹的氣味是原生於澳洲的檸檬茶樹精油其他還有澳洲柑橘玫瑰天竺葵荳蔻跟橙花精油真的很想幫BONDI WASH的調香師拍拍手你真的是太棒了有這麼迷人的香味陪伴我洗碗原本不耐煩的心因為有了這些鎮靜中樞神經放鬆的精油頓時心情也變得好好


因為很喜歡這個不傷手ECO-FRIENDLY又能將碗盤洗得清潔溜溜的香氛精油洗碗精在廚房做除了洗碗也經常需要洗手現在她已經是我家廚房的洗碗兼洗手乳不過想小小抱怨一下她的開關是做拉把設計的對我來說使用上並不是那麼方便所以我悄悄的將她的開關跟同品牌的芳枸葉洗手乳對調就成了這個樣子押頭的設計方便多了比較適合我這個懶人



Hand Lotion Tasmanian Pepper & Lavender塔斯曼尼亞胡椒 & 薰衣草護手乳

雖然BONDI WASH的清潔產品已經非常溫和不傷手不過只要是界面活性劑不論多溫和多多少少還是會帶走一些手部的水分與油分我的身體皮膚乾燥所以每次使用完清潔劑如果接下來沒有馬上要洗別的東西我一定會擦護手霜或護手乳

像這樣有押頭包裝又大罐的護手乳我特別喜歡,使用方便、大罐用的久,不需要經常購買。與其說是護手乳,我覺得她更像是比較保濕的身體乳、甚至是輕質乳霜,擁有一定的滋潤度,所以使用量也不必太多。

Ingredients
Aqua, glyceryl stearate citrate, cetearyl alcohol, glycerin, isoamyl layrate, simmondsia chinesis(jojoba) seed oil*, persea gratissima(avocado) oil*, glyceryl caprylate, acacia senegal gum, sodium anisate, lavendula angustifolia(Australian lavender) oil, citrus aurantium var, bergamia(bergamot) oil, rosemarinus officinalis(rosemary) oil, citrus sinensis (orange) oil, cedrus atlantica(cedarwood)oil, tasmania lanceolate(tasmania pepper) oil, butyrospermum parkii(shea) butter, gluconolactone,syzygium leuhmanli(lilly pilly) fruit extract, 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powder*, sodium phytate, tocopherol, helianthus annuus(sunflower) oil.

看成分表就可以發現她有一定的滋潤保濕度不是那種擦起來水水完全無感的護手乳雖然滋潤但吸收度很快我每次使用大約押三分之一到半下就夠

滋潤雙手的植物油有有機荷荷芭、有機酪梨油、乳木果油&向日葵花油,香氣的部分則是很受大家歡迎的1號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


值得一提的地方是澳洲超級植物Lilly Pilly澳洲赤楠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與抗氧化物,完全滿足我想滋潤雙手又想同時亮白的貪心,這種想美白雙手的心情是天生白肉底的人永遠不會懂得(淚奔~~)目前美白效果雖然還沒看見,不過我非常喜歡使用後手的滑嫩細緻的觸感,也因為保濕度很好,有時候洗完澡也當身體乳用。

原本在澳洲的官網怎麼找都找不到這罐產品,讀了成分表之後才發現,原來官網上寫的LILLY PILLY HAND LOTION就是這款護手乳。大方地將澳洲赤楠Lilly Pilly打在產品名稱上,一定對這個成分感到很自豪吧。


很多年前曾經有一陣子非常流行乾洗手當時也跟著大家一窩蜂乾洗手的產品在沒有水龍頭可洗手的環境下的確非常方便不過當時的乾洗手大多是凝露質地酒精含量高人工香精多用完手變得乾燥瘋了幾個月後就因為不喜歡沒繼續購買

雖然不太滿意市面上的乾洗手,但如果看到比較溫和又有效的產品還是會很想試試看。以前遇到的產品都是凝露狀的乾洗手液,噴霧狀則是第一次使用。


使用的方式很簡單在距離手掌大約10公分處清噴1~2下就夠。這款乾洗手沒有添加刺激的SLS清潔劑,取而代之的是用椰子萃取出的植物性界面活性劑以及低劑量酒精,抗菌的部分則有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及迷迭香站在最前線抵抗細菌,因為都是溫和又天然的配方,孕婦跟2歲以上小朋友都可以使用。


因為含有蘆薈跟乳酸等保濕成分,所以噴了也不傷手,50ml的容量大約可使用400次左右,想想也是滿值得。使用後手變得很乾淨卻不乾澀,現在出門的時候不會忘記帶她,吃飯前噴一下,徒手拿著漢堡薯條大口吃的時候也比較安心。



寫完這篇文章在思考一件事情,過去的年代還沒有這麼多優質的居家清潔品牌,我們能接觸到的大多是大型量販店販售的產品。但近幾年隨著全球的環保意識抬頭、設計產業也開始注意到居家清潔用品這一塊,慢慢地開始出現一些美麗包裝、生態環境友善、溫和清潔、天然精油香氛的家用清潔品,這種集視覺、觸覺、嗅覺三種感官於一身的環保產品越來越收到歡迎。現在在家看到這些外觀優雅的居家清潔產品,不會因為醜包裝覺得礙眼就收藏在看不見的角落,反而會放在家中顯眼處,一眼就能看見也毫無違和感,自然的與家裡其他擺設融為一體。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