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夏季蜜粉 · loose powder for Summer 2016!


不知道幾個月沒寫彩妝文了其實現在化妝越來越簡單會用的顏色永遠是那幾個沒甚麼厲害的試色心得可以分享不過基於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態整理了一下抽屜挑了幾樣每次化妝都必備的寶物這篇就先從我化妝不能沒有的蜜粉開始說起吧~~




我的夏天妝前保養&步驟,基本上因為台灣的夏天又濕又熱,出門走路510分鐘就滿身大汗,氣溫高皮脂又特別容易分泌,所以夏天的早上洗完臉,我會噴大量純露(甚麼口味都可以自己開心就好),接著擦上清爽的精華液或者非常輕質的乳液,然後就是有潤色效果的防曬(或者無色防曬乳+底妝)&局部遮瑕,最後是蜜粉。


混合性肌膚想要夏天底妝持久,妝前保養簡單清爽我把他列在第一位重要,接著防曬跟底妝盡量輕薄,而且我推薦用手或海綿上底妝,台灣的夏天用粉底刷上妝,不用到中午整個臉就是個大災難;蜜粉要挑有微控油效果的產品,抓住以上幾個原則,八小時後的妝都還不會太慘烈。


雖然標題寫著夏季蜜粉但其實一年四季用的蜜粉大概都是同一罐除非剛好用完才會有不一樣的東西出現我的蜜粉用量不算太多,經常快一年才會用光光一整罐,而最近這一年待在我化妝台上的是這兩罐,買很久永遠用不完的海洋拉娜蜜粉&為了湊滿額贈入手的Jurlique玫瑰蜜粉






一開始貪戀他是貴婦品牌的底妝粉質很細緻加上包裝大容量多、價格不算太貴,感覺是個C/P值很高的蜜粉,開封後用了一年多的心得是,我真的沒有特別喜歡他。

這個品牌的客層有許多是皮膚偏乾的女性,偏偏我屬於比較會出油的那一方,夏天用她我的底妝會非常不持久容易脫妝;冬天會好一些,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年四季,海洋拉娜的蜜粉就是沒辦法很乖的完全服貼在我的臉上?皮膚會出油的人挑彩妝品真的比保養品還要難上許多~~


我個人的習慣是,夏天一定會少量多次均勻地把蜜粉輕壓在臉上的每一處,可以撐到下午一兩點再補一次妝就好。這款蜜粉的顏色看起來跟一般膚色蜜粉沒有太大差別如果只是輕輕掃一層雖然不會改變底妝顏色但容易脫妝;換成我習慣的少量多次用法,完妝後對我中等不太黑也不是很白的膚色(資生堂的粉底我喜歡用OC-20)其實有點死白。


雖然貴婦蜜粉不太適合我,但不可否認的是她的粉質真的很細緻,微微帶點保濕感,珠光也非常漂亮,可以讓皮膚呈現自然光澤感,毛孔卻不會變得更明顯,皮膚容易乾燥沒光澤的人應該很適合。




我很喜歡Jurlique東西,唯獨這款蜜粉算是誤打誤撞的產品,是湊滿額贈不知道該買什麼東西的情況下櫃姐推薦的。通常不是當下就需要馬上使用的產品,就會被我關在櫃子裡好一陣子,而這個蜜粉一關就是一年的原因是某一天我終於會受不了貴婦蜜粉的脫妝感╮(╯_╰)╭。
  

大概在10年前Jurlique還不是現在這個代理商的時候,就聽過櫃姐阿姨推薦,但那時候彩妝的觸角還沒有伸到有機自然系這一塊,以為還是專業的彩妝品牌才好就沒購買。隔了這麼多年這罐產品依然健在,一定有她的生存之道,再加上櫻花妹美妝指標網站@cosme上這款的評價也很高,why not give it a try

Ingredients
Zea mays (Corn) Starch, Oryza sativa (Rice) Starch, Silica, Fragrance (Parfum)*, Iris florentina (Orris) Root Extract, Salvia officinalis (Sage) Leaf Extract, Arnica montana Flower Extract, Rosmarinus officinalis (Rosemary) Leaf Extract, Calendula officinalis Flower Extract, Bellis perennis (Daisy) Flower Extract, Hamamelis virginiana (Witch Hazel) Extract, Prunella vulgaris Flower Extract, Spilanthes acmella Flower Extract, Lauroyl Lysine, Glycerin, Aqua (Water), SD Alcohol 40-A (Alcohol Denat.), Cinnamyl Alcohol*, Citral*, Eugenol*, Geraniol*, Linalool*, Benzyl Benzoate*, Citronellol*, Limonene*. *From Natural Essential Oil (Rose - Rosa damascena, Lavender - Lavandula angustifolia).

密密麻麻的成分表,而蜜粉最主要的能力就是定妝一堆植物萃取我直接忽略當沒看到這款蜜粉最主要的粉質是來自玉米澱粉及米澱粉都是天然的食材也沒有阻塞毛孔的問題清淡的玫瑰香也是我喜歡的味道




粉質的部分跟海洋拉娜一樣細,因為沒有添加其他的色素,所以整個都是純白色的。一開始會有點害怕擦在臉上會死白,沒想到用我一慣的少量多次蜜粉按壓法定妝,完全沒有改變前置底妝的顏色,非常非常滿意,持妝效果也超棒,天氣極熱可以撐56小時,不太熱的夏天一整天都不補妝也沒關係!


號稱不會改變底妝顏色的透明蜜粉Laura Mercier一直擁有很高的評價但很可惜的是她也非常不適合我我對蜜粉的要求除了不死白還有一項就是一定要持久LM不怎麼持久應該可以說是脫妝脫很快買過一次到現在隔了很多年還是沒勇氣再回購阿~


 


一比較之下顯得Jurlique蜜粉很迷你不過她的用量也很迷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是添加澱粉吸油的關係用量只需要海洋拉娜的一半而且粉直細到每一粒粉都很乖的黏在臉上呈現漂亮的霧面妝感想要臉上有光澤感的時候之後再補上Becca的打亮乳或者刷打亮的產品就好因為持妝效果很好也不怕因為上了打亮產品出油後變成大花臉

基本上茱莉蔻蜜粉完全是我的愛硬要挑毛病的話大概就是粉撲不夠舒服要另外購買軟綿綿粉撲。而且他的外盒輕巧,旅行的時候攜帶也很方便,手邊的蜜粉囤貨用完後還是會繼續回購這款好物。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