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化妝台新風景 · 日澳混搭Natural look自然系底妝


大約有三四年沒有認真買過粉底一是因為不想天天都有粉底這道步驟二則是因為本身肌膚也屬於龜毛囉嗦型不讓我爆粉刺的粉底品牌很少歐美系品牌除了有機或藥妝品牌的底妝出錯率比較低其他的對我來說約7成都是地雷只有少數優良寶寶,韓系更可怕幾乎全軍覆沒,日系品牌算是穩定度比較高的一群


除了愛用大概有十年的covermark魔術粉底(我都把它當遮瑕膏用)&萊雅特賣會挖到的植村秀雙頭遮瑕筆化妝台還真的一罐粉底液都沒有釐清自己的皮膚大概適合甚麼類的產品,東看看西摸摸到處比較一番後,最後選定了澳洲品牌Becca的底妝。

image by Becca

深深著迷於Becca官網上一個個自然無做作的大地色系妝容,也喜歡每個moedel底妝散發出的健康透亮感,再加上台灣就有專櫃&稍微研究過他們家的配方成分還滿單純,就決定靠櫃一試。

創辦人Rebbeca Morrice Williams創立品牌的初衷是由於在市場上尋求不到心中完美的底妝產品她理想的底妝產品應該是要有遮瑕力卻自然輕盈持久力高看起來很衝突不過實際上他也花了六年的時間在研發他理想中的完美底妝


不盲目跟隨流行、只專注在如何創造出無瑕、光澤、極度吻合膚色的底妝產品,使用Becca的女人可以更輕易的展現美麗光彩,這是創辦人Rebbeca送給全球女性的禮物- effortless perfection.



我的飾底乳向來不是有防曬係數就是有潤色效果像這條完全沒顏色也沒係數的產品真的是第一次購買,原本還擔心是不是多花錢了,回家用了幾次後覺的還真好,還好當初有聽櫃姊的話把她帶回家

擦在皮膚上是透明無色的,幾乎沒有味道,推開的時候會有點水水的感覺,全部抹勻後皮膚摸起來很幼嫩,不會像有些專門遮毛孔的產品粉感重到細紋都跑出來了。這款倒是有適度保濕感、上妝後底妝變很服貼、出油會減少一些、底妝持久力更好,還可以遮住一些毛孔跟乾燥的小細紋,這個質地摸起來是任何膚質都可以用的。



Ingredients

Water, Cyclopentasiloxane, Dimethicone, Isododecane, Hydrogenated Didecane, Tribehenin, Titanium Dioxide, Dimethicone/Vinyl Dimethicone Crosspolymer, Cetyl PEG/PPG-10/1 Dimethicone, Dimethicone Crosspolymer, Disteardimonium Hectorite, Glycerin, Polymethylsilsesquioxane, Phenoxyethanol, Tropolone, Butylene Glycole, Sodium Dehydroacetate, Silica, Ascorbyl Palmitate, Disodium EDTA, Retinyl Palmitate, Tocopheryl Acetate, Enantia Chlorantha Bark Extract, Oleanolic Acid

基本上這條真的還挺萬用,不分春夏秋冬,都可以把底妝控制的很好,夏天的時候防出油,冬天就平滑皮膚的小乾紋


接下來就是我的最愛也是他們家的經典暢銷粉底,從大學化妝到現在也有10幾年了,這罐可以說是截至目前為止的最愛。我是混合性皮膚,本來就容易長小粉刺,遇到生理期或不適合的產品就是長痘痘,所以臉上有一些小小的痘疤,輕薄感的粉底完全不是我的菜。

極限無暇粉底霜真的有創辦人追求的遮瑕又自然的妝感,我非常非常喜歡!只要一點點,整體的膚色就很均勻漂亮而且服貼性好高,通常我資生堂粉底用OC-20Dior102MACNC-20,靠櫃Becca之前就心意已決要選跟原本膚色一樣的粉底,所以特地選了自然一點的色號Nude



Ingredients
Dimethicone,Water, Phenyl Trimethicone, Trimethylsiloxysilicate, PEG/PPG-18/18 Dimethicone, Aluminum Starch Octenylsuccinate, Polysilicone-11, Silica Dimethicone Silylate, Butylene Glycol, Isononyl Isononanoate, Glycerin, Sodium Chloride, Isododecane,Dimer Dilinoleyl Dimer Dilinoleate, Dimethicone Crosspolymer, Methicone, Glyceyl Caprylate, Sorbitan Sesquioleate, Calcium Carbonate, Trihydroxystearin, Potassium Sorbate, Methylpropanediol, Disodium EDTA, Caprylhydroxamic Acid, Titanium Dioxide, Iron Oxides

擠出來是滿濃稠的粉霜,我喜歡用按壓輕拍的方式上妝,可以讓底妝更服貼而且遮瑕效果比較好。顏色稍微深一點也沒關係,想要膚色明亮的時候我就把她跟紫色的飾底乳混在一起擦起來一樣漂亮。

用手上小紅疤做遮瑕度測試

只用一小滴就完全遮住

這大概是我遇過遮瑕力最強卻自然不厚重的粉底,而且他沒甚麼香味,包裝也不是玻璃罐,在家收納或出國帶著也都不怕會摔壞,質地跟我手邊每一款不同顏色的飾底乳都融合的很好,可以隨著當天的膚況跟心情調色,真的超級好用!



底妝之外,Becca最出名的就是打亮修容產品,我比較少修容,打量產品倒是有不少,之前最喜歡laura mercier微光修容盤還有MAC的打亮餅,兩個都是粉狀產品,如果想要創造更服貼的水潤光澤感,乳狀或霜狀比較適合。


總共有三個色號,我是標準亞洲人偏黃膚色,最後選了Moonstone擦在我臉上看起來最漂亮,打亮的產品看起來都亮晶晶,可是擦在皮膚上之後真的每個人呈現出來的效果完全不一樣,大概就是什麼人穿甚麼衣服的概念,一定要親自試色過最準。

Ingredients
Water, Glycerin,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Homosalate, Glyceryl Stearate, Octyldodecanol, 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Avobenzone), Hydrogenated Polyhisobutene, Trilaureth-4 Phosphate, Propylene Glycol, Hexylene Glycol, Cetyl Alcohol, Hamamelis Virginiana Witch, Persea Gratissima(Avocado) Oil, Ceteareth-12, Ceteareth-20, Phenoxyethanol, Triethanolamine, Carbomer, Paraffinum Liquidum, Glucose, Fructose, Methylparaben, Ethylparaben, Propylparaben, Alcohol Denat, Dextrin, Sucrose, Urea, Propylparaben, BHT, Hexyl Nicotinate, Glutamic Acide, Aspartic Acid, Alanin, Aloe Barbadensis Extract, Butylparaben, Fragrance, Titanium Dioxide, Iron Oxides, Tin Oxide, Mica


最愛她光澤感會隨著擺動的時候出現不同的感覺,珠光精緻不顯毛孔,我會在全部的彩妝都完成後,擠一小點打在顴骨到太陽穴的C字區、鼻樑、嘴唇下方的小凹窩&眼下,擦這麼多地方的時候全臉看起來會非常立體,一般如果不想有太明顯的亮光感,可以選擇C字區跟鼻樑畫龍點睛就好。



從大學時期一直愛用的粉底遮瑕品,回購的次數我自己都記不清了,總之沒有從我的化妝台上消失過。一開始是仰慕他的遮瑕力,單純用來遮黑眼圈、痘疤,越用越上手之後發現其實他是個可輕可重的粉底,薄薄一層的時候可以簡單矯正膚色不均,如果想要比較有妝感可以再疊一層。

有擦Becca粉底的時候這塊的用量可以減低許多或者幾乎用不到,沒擦粉底的日子我習慣就是潤色防曬隔離,再用這個局部遮瑕上蜜粉底妝就完成,我向來都只買蕊心,就像圖中那樣攜帶很方便,變成我出門出國旅行的時候必備單品,可以不帶其他粉底液,但不能沒有魔術粉底。


至於植村秀的雙頭遮瑕筆其實遮瑕力不算太好,單純是因為特賣會便宜買來玩玩,因為做成筆狀型態,使用起來挺方便可以針對重點東化西塗


總結:
如果跟我一樣皮膚也有小瑕疵,輕薄無妝感的底妝對你來說也無感,Becca極限無暇粉底霜真的是很棒的選擇,遮蓋力好又自然服貼,持久性高,也沒讓我長疹子痘痘,是接近滿分的粉底,提亮輪廓修護乳也是立體外國人臉的小心機只是50ml好大罐不知何年何月可以見底;Covermark魔術粉底就是was/is/will be三個時態全包的遮瑕膏,過去愛用、現在愛用,未來也會一直愛著他的那種款式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