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1

我的冬日亮白對策


一提到美白亮白很多人會覺得那是夏天的事情不過我卻反其道而行喜歡在秋冬使用美白精華液,加上努力保濕防曬,一來皮膚白得比較快,二來也趁這個時間把皮膚養成不易曬黑的膚質



所有的美白產品,我最重視美白精華液還有防曬。精華液的配方最集中值得投資,防曬產品則是一年365除了下雨天之外每日的必需品。我一直都深信「經皮毒」這個理論,尤其對於防曬品的選擇更是挑剔,想找到純淨自然,成分單純的防曬霜不太容易,好推清爽不油膩固然令人喜愛,但背後有可能是因為加了許多合成酯或者一些溶劑才能製造出這樣的質地,純物理性防曬又很容易遇到擦起來又白油又厚重的不適感,所以當我用到一直很信任的法國有機品牌centella日光煥全效隔離霜是又驚又喜!


完全沒有添加任何化學性紫外線吸收劑靠的就是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以及氧化鋅Zinc Oxide適當比例調和成SPF20的防曬係數,對於我一般日常活動(白天在室內的機會比戶外多)綽綽有餘,配上來自非洲公平交易的芝麻油提供肌膚適當的保濕,很適合當妝前打底的防曬品100ml的容量也會順便連脖子還有手背等我容易曬黑的地方一起帶過~


還有一點也讓我非常喜歡薰衣草&迷迭香等等的草本精油掩蓋住物理防曬原本的原料氣味使用的時候好感度大幅提升

Ingredients
Aqua,Sesamum indicum seed oil, Titanium Dioxide, Zinc Oxidem Peg-6 stearate, Butyrospermum parkii butter, Helianthus annuus seed oil, Simmondsia chinensis seed oil, Ceteth-20, Glyceryl stearate, Steareth-20,Lavendula angustifolia oil, Citric acid, Daucus carota root extract, Propylene glycol, Rosmarinus officinalis leaf oil, Alcohol, Glycerin, Centella asiatica extract, Carbomer, Rosmarinus officinalis extract, Cananga odorata flower oil, Tocopherol, Usnea barbata extract, Tromethamine, Benzyl benzoate, Benzyl salicylate, Coumarin, Farnesol, Geraniol, Limonene, Linalool.



用過數十種美白精華液說真的只有某知名大品牌的淡斑精華液讓我非常有感不過連續擦了一個多月又開始停滯沒有進步,畢竟要真的能把斑點完全去除還是要靠醫美雷射,以致我對美白精華液的要求開始走向皮膚可以持續一段時間變透亮產品保濕度高這兩樣訴求

第一次擦centella這款強調淡斑的美白精華液覺得他非常保濕,是可以媲美保濕精華液的程度,只是他有個很特殊帶點煙燻的草味,用了兩個月還是滿不習慣,但是優越保濕感還有改善皮膚黃感的表現都非常不錯,香氣的部分就別太在意了。



其實本來應該要分享一下原文全成分表的不過紙盒子某天不小心被我夾在紙類回收的袋子一去不復返,只能上網盡可能拼湊出一些主要的有效成分,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聖母百合精粹,這對我來說是個新鮮名詞,上網搜尋資料發現他屬於百合科,原生於歐洲巴爾幹半島,中世紀的時候基督教徒常用她來供俸聖母瑪利亞,所以稱為聖母百合可以修護因為紫外線造成皮膚的老化與黑色素的困擾,非常適合像我這種易黑膚質~

Puple de vie這個來自南法的有機保養品成立於2009年,充滿法式俏皮的包裝一開始很難把她跟有機保養品做連結,仔細閱讀官網文字後發現他們堅持法國製、使用天然有機成分,產品內添加的水果萃取物都來自南法當地有機小農...


品牌對於蜜蜂的保育相當重視,是法國蜜蜂保護協會 "Un toit pour lesabeilles "的夥伴,所以廣告文宣&產品包裝上常常可以看到像圖中這隻可愛的蜜蜂小姐。保育蜜蜂這個話題近幾年在歐洲相當熱門,人類生存所需的八成農作物都要靠小蜜蜂們傳授花粉才能開花結果,如果少了這些每天辛勤工作的蜜蜂,人類的生存也會出現重大危機。


我一直在找乳狀的眼膜產品不過大部分品牌都是出片狀的好不容易找到這款可以是眼部保濕凝露也可以在一般眼霜後敷上這個當作晚安眼膜兩用的產品最方便了

分享一下我的用法,雖然她質地超清爽,但天氣不冷的時候可以直接把她當眼霜隔天起床也不乾當作妝前眼部打底也很適合不會太油讓眼影糊掉另一個用法就是天氣乾燥眼睛比較乾的時候我喜歡用乳霜狀的眼霜擦完薄博塗一層這款凝露隔天眼睛也有敷一整夜晚安凍膜的水潤感


紙盒包裝上還有秀出這罐產品內含成分來源的南法有機小農圖像老太太Denise是有機奇異果農下方的老爺爺Marcel是提供有機冷壓李子油的農家。


Ingredients
AQUA (WATER), MENTHA PIPERITA (PEPPERMINT) LEAF WATER *, ACTINIDIA CHINENSIS (KIWI) FRUIT EXTRACT *, GLYCERIN*, PRUNUS DOMESTICA SEED OIL *, DIGLYCERIN, CENTAUREA CYANUS FLOWER WATER *, LIPPIA CITRIODORA FLOWER WATER *, SODIUM PCA, 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 SEED OIL *, SCLEROTIUM GUM, XANTHAN GUM, XYLITYLGLUCOSIDE, FAGUS SYLVATICA BUD EXTRACT *, LEVULINIC ACID, ANHYDROXYLITOL, BENZYL ALCOHOL, OPUNTIA FICUS-INDICA FRUIT EXTRACT *, SODIUM LEVULINATE, MICA, XYLITOL, PHENETHYL ALCOHOL, RHIZOBIAN GUM, TITANIUM DIOXIDE, TOCOPHEROL, LAMINARIA DIGITATA EXTRACT, SODIUM HYDROXIDE, SODIUM HYALURONATE , CITRIC ACID, SILICA, DEHYDROACETIC ACID, BENZOIC ACID

原本期待會有酸酸的奇異果香不過其實沒甚麼味道擦起來很溫和不刺激眼皮也沒有薰我眼睛而且想到擦在眼睛上的成分全是來自南法有機小農的愛心特別感心有一種產地直送消費者與原產地生產者見面的喜悅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eetvie/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2 則留言:

  1. 在版主這邊挖到好多好用的物理性防曬乳,真是太感謝了。
    可以請教版主有聽過「Acorelle」這個品牌嗎?前陣子無意間看到的,搜尋一圈沒有太多真實的介紹,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真的是物理性防曬支持者,除非真的特別好用或者c/p值非常高,不然我一般一定都買物理性防曬

    Acorelle我知道唷,最初忘了在哪本書上看到他是全世界第一款做有機香水的品牌,後來在日本某些有機美妝店也有賣她們家防曬,但是我還沒買過,不過版主是櫻花妹腦粉,只要是櫻花妹有在買的東西都自己解讀成應該不會太難用(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