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JONZAC · 法國有機礦物溫泉保養


曾被痘痘肌膚敏感過敏等問題困擾過的你們應該都認識像雅漾理膚寶水這樣以礦物溫泉水為基底的保養品還沒認識有機保養品之前的我也不例外長滿爛痘的時候求助過理膚寶水青春痘系列大過敏的時候用雅漾舒敏保養品來舒緩


隨著越來越多有機美妝進入台灣這塊寶島,我才有機會認識JONZAC這個2011年才創立的有機礦泉護膚品牌,與市面上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法國礦泉保養品牌一樣都是以礦物溫泉出產地的小鎮名稱為品牌命名、也都使用當地出產的溫泉水作為保養品的基底,不同的是,除了以上兩點,產品選用有機成分的原料並通過歐盟的有機認證,是目前唯一一間有機認證的礦物溫泉保養!



事實上要通過如產品上法國COSMEBIO有機認證組織的BIO Label(有機產品認證LOGO)有幾項重要條件:

1.    全產品成分要有95%以上是來自天然的成分(包含水)
2.    全產品成分至少10%是有機成分(包含水)
3.    全部植物成分中至少95%是有機農法種植認證
4.    禁止使用GMO基改成份、石化衍生產物、人工香精、色素等等。

JONZAC這個溫泉小鎮的名聲雖然不像雅漾歷史悠久不過泉水的品質絲毫不遜色2011年,向來致力於開發有機天然食品&化妝品的法國LÉA NATURE集團與法國西南方的JONZAC溫泉小鎮合作,開發從地底1850公尺深處保存了四萬年的純淨泉水做成有機保養品






礦泉水是Jonzac品牌靈魂人物依照我以往的購買習慣這類型的礦泉噴霧我其實很少拿來當化妝水用都是為了舒緩突發其來的過敏紅腫癢。當我第一次用這罐噴霧噴在前陣子臉上突然冒出紅紅的小疹子立即止癢!原本還有點不信邪,再試幾次依然快速舒緩癢感真的很有效。



見證過他舒敏的功效後最近也開始嘗試把他當化妝水來用發現有比以往用過的礦泉噴霧都還保濕,雖然他就是一罐很單純的礦物溫泉水,但對我來說他已經可以跟我最喜歡用的德國洋甘菊純露舒緩皮膚不適的能力比美,像我這麼喜歡挖掘新品牌的人,終於又找到一樣好用不同品牌的好東西可以隨心情交替使用。




所有的保養品我最喜歡買洗面乳,一來他用量大,二來挑對適合自己的好用洗面乳,除了可以幫後續保養大加分還可以省錢!洗面乳配方中除了水,清潔劑占最大宗,我個人已經選擇不購買含有可能對環境及對皮膚刺激性很大的SLS(Sodium laureth sulfate )清潔成分好多年,皮膚並沒有因為用泡沫比較少比較溫和的清潔產品洗不乾淨長很多痘痘。

反而拜溫和清潔所賜,洗臉的時候作為皮膚防禦外來侵略&維持皮膚保溼度很重要的天然皮脂膜沒有被破壞,肌膚抵抗力變好、後續的保養品也不不會有種擦了一堆卻還是徒勞無功的困擾、桌上的瓶瓶罐罐越來越精簡。


包裝上寫著peaux sebsibles, normales à mixtes就是中性到混合性以及敏感肌都適用的洗面乳。

Ingredients
Aqua, Jonzac Thermal Spring Aqua (Water), Anthemis Nobilis Flower Water*, Glycerin, Decyl Glucoside, Cocamidopropyl Betaine, Xanthan Gum, Carrageenan, Sodium Levulinate, Sodium Chloride, Parfum, Sodium Benzoate, Glyceryl Caprylate, Glyceryl Undecylenate, Lactic Acid.

清潔成分Decyl Glucoside / Cocamidopropyl Betaine
->兩種都是有機天然化妝品中常見的溫和型界面活性劑,泡沫普通、刺激性很低比較不傷皮脂膜



擠出來是乾淨的透明膠狀香味有點水仙花又有點水果的香氣


泡泡不算太多也不會太少清潔力我覺得在這類泡泡少的洗臉產品中算是很好,乾冷寒流的時候用對我的皮膚來說還是會有一點點乾,一般日常早晚清潔就沒這樣的問題了,因為清潔力不錯,放在晚上使用還可以順便清除殘妝,不用擔心臉沒洗乾淨。



卸妝清潔保養一次到位的卸妝水創始國就是法國,我也用過好幾個不同品牌的卸妝水,真的就屬法國品牌出的卸妝水清潔效果最好也最溫和,碰到眼睛附近也不會薰眼刺激。

Ingredients
Aqua / Water / Eau*, Anthemis Nobilis Flower Water**, Glycerin, Polyglyceryl-4 Caprate, Betaine, Sodium Levulinate, Lactobacillus Ferment, Sodium Benzoate, Sodium Hydroxide, Parfum (Fragrance), Lactic Acid * Eau Thermale de Jonzac et eau ** ingrédients issus de l'agriculture biologique Testé sous contrôles dermatologique et ophtalmologique.


除了Jonzac溫泉水還加了有機白花春黃菊花水Anthemis Nobilis Flower Water其實就是敏弱肌膚保養品中常見到的洋甘菊專門針對皮膚鎮靜我前陣子右臉頰笑肌的地方被冷風吹到有點乾燥粗糙,擦保濕品都覺得那塊皮膚刺刺的,用這款卸妝水剛擦拭皮膚的時候也是可以感到右臉笑肌的皮膚有點刺激,但過了五秒馬上就不刺了,感覺這個舒緩鎮定的有機花水真的有發揮作用!


實際測試一下他的卸妝力挑了一支唇膏&一塊腮紅實驗


非常顯色比較能看出卸妝前後的差異


化妝棉沾溼卸妝水敷著15秒左右就清潔溜溜超迅速的而且腮紅上的亮片也都沒有殘留在皮膚上卸妝完皮膚也不乾防水的睫毛膏我還是會用專門的卸眼唇不過有在接睫毛的美女就可以用這罐卸整臉的彩妝都沒問題啦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