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東京美妝買什麼? 月兔搗金箔少女心爆發之粉嫩櫻花限定美妝品


剛從東京回來雖然很殘念的沒有看到最令人期待的染井吉野櫻ソメイヨシノ櫻花季限定的各式各樣相關產品倒看了不少,本人最期待的莫過於任何與櫻花相關的美妝品, 基於各種原因, 最後非常冷靜的只帶回兩樣天天都可以用的美妝小物, 果然是實務派的金牛座



回程的最後一天把握時間跑到觀光客稀少卻充滿東京歷史風味的日本橋。現在的日本橋除了有老字號的三越百貨本店,過條馬路的COREDO室町則匯集了充滿日本特色的美食、生活、設計雜貨等等的特色店鋪

這裡總共分為三棟建築(分別是COREDO室町1/2/3),可以在一樓門口處先看好自己想逛或想吃的商店在哪一棟,而我這次的東京行重點放在逛美妝&服飾生活雜貨等,就直接前往設計類小舖最多的コレド室町3


コレド室町3 每一層樓面積雖然不大,喜歡日系設雜貨的我覺得14樓每個櫃都好好逛不想錯過,身為美妝控看到化妝品櫃不停下來也很難

位於3樓的まかない(makanai)是這裡唯一的一間美妝店,手扶梯一上三樓就可以看到,非常顯眼,被眼前這堆櫻花季限定美妝吸了進來。


有關まかない故事

總店位於東京神樂坂的まかない成立於1999目前在全日本有13家左右的分店品牌創立的宗旨與日本金箔的發源地金澤有關

現在的金箔技術大多有機器作為輔助,不過在一百多年前是完全純手工壓制,製作金箔的工廠環境大多是高溫而乾燥,也由於都是手工製作的緣故,在金箔製造廠中工作的女性皮膚也因此乾燥粗糙。為了解決皮膚的困擾,一間名為 Yoshitaka金箔製造廠的女性員工們開始從廚房中尋找任何可能護膚的食材,像是米糠、綠茶及用來保護金箔的和紙等等來保養肌膚,漸漸地皮膚光澤度開始回復逐漸找回自信,休假日也願意走在大街上逛街不羞於見人。

from:makanai English page

Yoshitaka金箔製造廠女員工肌膚保養的秘密及配方流傳百年,直到2005年工廠正式在金澤關閉,移往東京神樂坂開啟新的美妝事業,也就是現在我們看到的まかない(makanai)


位於神樂坂的本店有販售許多其他分店沒有賣的商品,還有好吃的食物等等,已經列入小本本下次再訪東京必去的美妝店。以我實際逛室町3分店目前整個專櫃可以說是被櫻花環繞,完全呈現一個讓人少女心爆發的粉紅色,品牌logo設計是以月兔搗麻糬為概念,除了粉紅色櫻花還有可愛的小兔子,想不吸引女性目光都很難,連向來對可愛小物不太有感的我都默默走進店裡東看西摸


買い物-版主買甚麼?


由於是行程的最後一天,沒有太多閒逛時間&不想再開行李箱整理物品,只買了每天都可以用到而且沒有液體的和紙洗澡巾還有天然潔膚蒟蒻,兩樣都是常態性的產品,不過都有為了櫻花季特地設計成淡淡的粉紅色。



蒟蒻洗顏在日本一直很熱門,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まかない的蒟蒻海綿除了櫻花限定粉紅色很吸引我,製作的原料是來自群馬縣產的蒟蒻芋加上法國的粉紅礦泥粉調色以及櫻花葉的萃取,都是很天然的原料,完全是我的菜。


乾燥的天然蒟蒻硬梆梆,第一次使用時要先用溫熱水浸泡約5分鐘左右才會變成軟Q的狀態。他們家的蒟蒻可以洗臉也可以拿來洗身體,不過我覺得他的大小洗臉比較剛好,洗全身會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局部使用還OK


使用後記得要用水沖乾淨,接著將多餘的水擰乾,在密閉容器裡放進冰箱保存。他們家有出專門保存這個天然蒟蒻的碗很可愛,但是對我的冰箱來說稍微有點佔空間我就沒買,我直接裝在乾淨的密封夾鏈袋裡。


*小提醒:因為製作的原料都是天然素材,放在浴室的潮濕環境容易損傷蒟蒻海綿使得使用年限減短!

專放蒟蒻的碗




實品真的很軟Q,擦在皮膚上也好舒服,使用後真的會比較細嫩,很適合像我這種很會長粉刺的肌膚。雖然他是天然蒟蒻,不過本質是輕微的去除肌膚老廢角質,如果你的皮膚剛好在過敏或者宇宙無敵敏感肌就不建議使用,即使是一般肌,剛去完角質的當天也不建議使用。


洗澡巾跟牙刷一樣都是去除髒污的每日必備小物,除了用水沖淨晾乾之外,定期更換也比較衛生,家裡的沐浴球構造已經開始有點變形,剛好看到這個和紙素材的洗澡巾覺得有趣就把他帶回家。


和紙洗澡巾尺寸是25*100cm,攤開後可以發現兩面摸起來觸感不一樣。比較粗糙的那面日本天然針葉樹纖維製成的和紙,適合拿來去角質,另一面摸起來很平滑柔軟的是純棉材質,每天洗澡適合用純棉這面。官網上寫著尼龍製的洗澡巾或沐浴球容易使肌膚變黑跟粗糙,嚇壞我了,我長期以來一直都是用尼龍的沐浴球,該不會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皮膚不太白?


目前剛用幾天覺得非常好起泡洗後身體皮膚很嫩,洗澡的時候看著櫻花粉色的洗澡巾心情也好好,還頗滿意而且官網上的問與答品牌都大方承認說明這款粉色澡巾並不是使用天然顏料染色而是無毒的人工染料(恩如果是天然顏料應該不可能這麼粉紅因為成本的考量,使用的是美國或印度進口的棉線,不過產品的加工考量到消費者使用的安全問題一律在日本製造。

看到廠商這麼誠實的說明自己的產品讓人感到很放心,並不會因為她沒有全部都使用天然的素材而降低購買欲望,反而很欣賞這樣的態度。畢竟身為消費者的我們並不怕買到不是純天然的產品,而是擔心加了奇怪的東西卻跟大眾聲稱是純天然的不誠實商品。

from google

第一次的購買經驗讓我稍稍認識這個可愛的日本品牌,下次再訪想入手明星商品護手霜,靠櫃的時候櫃姐有主動請我試擦我還滿喜歡的,真不曉得當天是哪根筋不對居然沒買,而且現在是櫻花季的限定包裝軟管狀(他們家護手霜平常都是罐裝使用比較沒那麼方便)還有像是洗面皂、絕妙配方面霜、護唇膏&以有機棉製作不傷手不傷環境食器洗棉布也都想買


附上官網讓大家參考 


英文版:http://makanaicosmetics.co.jp/en/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eetvie/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