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初秋保濕 · Duet水潤雙重奏


雖然還沒正式進入可以穿上薄長袖的日子皮膚倒是很敏銳9月中左右已經悄悄轉為秋天狀態,想想最近膚況沒有被忽涼忽熱的天氣影響,代表皮脂膜狀況不錯很健康,掃描一遍這一個多月來經常用的保養品,除了固定不變的純露與植物美容油,其餘一半的日子都是今年新認識的品牌DUET家的精華液&乳液陪我。


身為美妝控又加上很想當神農嘗遍百草跟一樣是美妝迷的大家分享心得,所以總是不停在尋覓市面上適合像我這種很傲嬌又很會亂長東西or過敏的皮膚。過去寫了好多歐洲、美國、日本還有澳洲品牌,這次終於讓我用到我們台灣也有不輸國外有機天然品牌的美妝品讓我超興奮!

其實我對台灣自有的美妝品牌大多的印象都停留在開架或者醫美藥妝比較不屬於天然派的這一種,就算偶爾看到某些走天然派的台灣美妝實際使用後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有點可惜,直到無意間看到DUET這個品牌白底淡金字體的包裝很合我胃口,再看看品牌初衷也是想從大自然植物中尋找出對肌膚少負擔且有益處的保養對策也與我一直以來推崇的理念很相符,就決定給我們台灣自己的牌子一個機會。


雖然還是有人對天然保養品有所懷疑,認為天然物質也是有會引起過敏的成分,不過根據我細讀產品英文INCI全成分,目前我用的這兩樣產品中還真沒甚麼可挑剔,我個人覺得除非有被醫生特別說明對甚麼成分過敏的才需稍微留意,大部分膚質用都是沒問題的。



因為這款精華液有含玻尿酸玻尿酸的特色是可以吸收大量水分他們家目前沒有化妝水所以用這款精華液前我習慣使用平常愛用的植物純露或化妝水幫皮膚補充水分,再用這個精華才能幫皮膚抓住水分。


Ingredients
Water, Rosa Damascena Flower Water玫瑰花水*, Glycerin*, Leuconostoc/Radish Root Ferment Filtrate(ecocert&cosmos), Nelumbo Nucifera Root Water蓮根水, Anthemis Nobilis Water洋甘菊花水*, Sodium Hyaluronate, Polyglyceryl-4 Caprate(ecocert), Anthemis Nobilis Flower Oil洋甘菊精油*, Lavandula Angustifolia Oil薰衣草精油*, 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Powder蘆薈*
*certified organic 有機認證的植物成分


沒加乳化劑油跟水無法融合、沒加抗菌劑開封後一周就會發霉,相信注重產品成分的美妝愛好者應該都知道這點,不過版主本身熱愛有機保養多年,還是很在意品牌用的是甚麼樣的乳化劑跟抗菌劑,所以我這次特別在法國兩個有機認證機構的官網ecocert還有cosmos兩個網站查詢官方認可加在有機保養品中的乳化劑&抗菌劑我註明在產品全成分表中的乳化劑抗菌劑是通過哪個機構認證(用酒紅字體標註)

除了通過認證,這些乳化劑抗菌劑其實製造過程都是植物來源,比如Polyglyceryl-4 Caprate就是從植物油脂變成植物性甘油與天然脂肪酸再加工轉換成這個乳化劑成分,還有精華液與修護乳中都有用到的Leuconostoc/Radish Root Ferment Filtrate也是從蘿蔔跟萃取液提煉製成的抗菌劑,哈太多專業的術語不多說,快來看看我為什麼喜歡他們的東西。

從成分表上看到它是以玫瑰花水蓮根水還有洋甘菊花水為基底再加上玻尿酸甘油跟其他植物萃取是一款很溫和成分又簡單的保濕精華質地是透明微濃稠的液狀非常好推也不會像玻尿酸原液吸收後容易在皮膚留下一層黏黏的感覺是完全滑而不黏膩還帶有非常非常清淡的洋甘菊花香他的質地還有保濕度我覺得可以比美我也很喜歡的chantecaille花妍活膚精華液當然沒有香緹卡家那麼迷人的玫瑰香味但真心覺得除了香氣之外其他各方面使用感及效果都不會輸他們家


因為我白天的保養步驟都超簡單幾乎只有純露+有保濕防曬效果的隔離霜所以我早上並不會用他都是晚上使用使用量大約擠1~1下半就可以按摩全臉雖然ml數不大但用量頗省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保養步驟裡最難找到喜歡的就是精華液,因為大多數精華液都加了好多皮膚無法吸收的高分子膠,讓產品看起來很稠好像很有效一樣,但其實實際幫助並沒有很大,反而是這樣清清如水的精華液容易乏人問津,但對我來說卻是寶,可以收錄在我的精華液口袋名冊中




很常有人問我他的皮膚到底要擦乳液還是乳霜其實我認為這個問題沒有固定的標準答案首先要想的是自己的膚質是油性混合性還是乾性?再來要考慮的是產品的質地與使用後帶給皮膚的感受。有些品牌的乳霜做的很清爽就算油性肌也可以用,某些品牌的乳液滋潤度中高幾乎可以媲美給混合偏乾肌用的乳霜。

Duet家的乳液雖然名為乳,實際擦在我的皮膚上保濕度很剛好,除非天氣超級乾燥,一般的日子對我的混合偏乾肌來用恰好足夠,所以真的不能用產品名字定江山,親自看到或摸過質地才能算數。


Ingredients
Water,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ecocert), Macadamia Integrifolia Seed Oil夏威夷堅果油*, Simmondsia Chinensis (Jojoba) Seed Oi荷荷芭油l*, Glycerin*, Stearyl Alcohol(cosmos), Olea Europaea (Olive) Fruit Oil橄欖油*, Polyglyceryl-3 Dicitrate/Stearate(cosmos), Leuconostoc/Radish Root Ferment Filtrate(ecocert&cosmos), Butyrospermum Parkii (Shea) Butter乳木果油*, Anthemis Nobilis Water洋甘菊花水*, Phyllostachys Edulis Shoot Water, Anthemis Nobilis Flower Oil洋甘菊精油*, Glyceryl Caprylate(cosmos), Saccharide Isomerate, Citric Acid(ecocert&cosmos), Sodium Citrate(ecocert&cosmos), Glyceryl Undecylenate(cosmos), Xanthan gum(ecocert&cosmos), 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Powder蘆薈*, Sodium Hyaluronate玻尿酸
*certified organic有機認證的植物成分

這瓶擠出來像是比一般乳霜稍微再稀一點的質地因為加了好幾種植物油(夏威夷堅果油荷荷芭油橄欖油乳木果油)所以對我混合偏乾肌擦起來並不會無感反而是很一種適當的保濕潤澤感不過度清爽也不會太油

跟精華液一樣都有添加洋甘菊花水與洋甘菊精油,但是修護乳的洋甘菊花香比精華液明顯,洋甘菊在護膚品中常出現在抗敏產品,他舒緩又具有香甜蘋果氣息的味道也是助眠好幫手,每次用這瓶修護乳都讓我一直沉浸在這樣的香氣中好舒服。


修護乳容量也是30ml用量大約也是擠1~1下半我非常喜歡他擦到皮膚按摩吸收後會有一層不讓我皮膚感到負擔的潤澤保護。雖然說我白天不太擦保養品只擦化妝水跟防曬,但還是偶爾會遇到兩頰特別乾燥的天氣,這瓶配方感覺有精心設計過目前我試過手邊四五瓶防曬沒有遇過有打架的情形晚上則是化妝水->水潤舒敏精華->水潤舒敏修護乳這樣的步驟


看這個漂亮的包裝設計真的頗具水準而且產品外殼材質也很棒不是廉價的軟殼第一次嘗試DUET家的東西我很滿意也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們家的東西從裡到外都很細心在外注重視覺整體質感及美觀瓶子內的原料也都是精心挑選所有植物成分都是通過世界各地的有機認證機構認證更重要的是使用感非常好並非只是紙上談兵

他們家的產品質地設計我覺得很適合台灣這樣潮濕悶熱的天氣,保濕度對混合肌恰到好處沒有負擔,我有試過用修護乳擦兩層滋潤感會提高不少,到真正進入冬天寒流來襲之前應該都還夠用,期待他們可以再接再厲出更多樣的產品。


DUET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