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宛如中古世紀老藥鋪配方的使用感 · APOTERRA植物美容油新入荷


有看過我過去文章的網友應該對版主熱愛植物美容油保養這件事不陌生,2017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用光光兩瓶純植物美容油,9月份正式迎接今年度的第三瓶。

或許第三瓶這個數字看起來很微小,不過對於美容油這樣用量極省又愛嘗試新品的我可以用到見底,挺佩服自己的毅力也足以見得是真心喜歡才能陪著我浪跡天涯(今年不管事國內或國外旅遊不能少的一定就是美容油),反觀身旁親朋好友,一瓶30ml左右的植物美容油一年用不完也是大有人在!



這次新入手的美容油算是我首次接觸土生土長的紐約有機小牌APOTERRA。雖然美國一直給人家漢堡薯條cupcake等高熱量的不健康形象,不過近幾年來全球掀起養生風潮,喜歡有機天然食物、重視健康以及對自己皮膚擦了甚麼成分開始在意的美國國民也大幅增長,連帶催生相關產業的進步。對我來說,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女星Gwyneth Paltrow(以下簡稱GP)因私下重視健康、喜愛有機天然食物及美妝品,2008年創立了goop網站,分享有關他的旅遊、健康食譜、健身與購物等等心得,目前網站內容是越來越完整,GP甚至還推出了以goop為品牌名的保養品、服飾與保健食品在網站上販售。




說起來我也是因為關注GP注重養生及有機保養的新聞好一陣子才開始對Made in USA的有機美妝產生興趣,目前APOTERRA使用一個多月感想是,美國有機保養品也是做的很不錯耶!顛覆了我以往對紐約來的保養品不外乎都是整形/皮膚科醫生與大明型光環加持的刻板印象(好啦,其實有個叫Sjal的紐約高級天然保養品牌我也很喜歡,不過貴松松不是荷包always可以負擔)

最初看到APOTERRA這個名字就想起英文”apothecary”正是藥師藥妝店的意思這個牌子創辦人本身就是一位芳療師及植物藥草學家,再看到深咖啡色瓶身內裝的化妝水有滿滿天然植物萃取的花草味,從裡到外都彷彿中古世紀歐洲老藥鋪自製的天然保養品。


Ingredients
distillates of Citrus aurantium (neroli橙花), Helichrysum italicum (immortelle永久花)*, Cistus ladaniferus (rock rose岩玫瑰)* and Thymus vulgaris (thyme百里香)*. Camellia sinensis (Green Tea綠茶)* and water (aqua), Aloe barbadensis leaf蘆薈*, Salix alba (willow) bark extract白柳樹皮萃取*, glycerin*, phospholipid, sodium ascorbyl phosphate (vitamin C), niacinamide (vitamin B3), leuconostoc/radish root ferment filtrate蘿蔔根發酵萃取

有別於一般單純橙花花水充滿濃郁花香,還夾雜了永久花百里香、岩玫瑰純露等草味濃郁的氣息,還有蘆薈與維生素b3使用起來也有適度的保濕感,不過看了他的成分表加上實際使用感受,除了保濕提供肌膚水分之外,其實百里香還有白柳樹皮萃取對於痘痘肌也有很好舒緩消炎功能,綠茶的抗氧化能力也很強,基本上我覺得可以把它歸在萬用化妝水,除了超級敏感泛紅&大乾肌,其他膚質用應該都很適合。


我自己最喜歡使用這罐化妝水之後皮膚的保濕感&使用時香氣的舒壓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他含有白柳樹皮萃取要避開眼週使用我剛開始一周沒特別注意看成分每次碰到眼睛附近都會癢癢的稍微了解一下成分表之後避開眼睛就完全沒這個問題了




我非常認同在他們官網看到的一段話 We believe that our skin looks its best when it is healthy.  We don’t believe in fighting our skin’s nature, but rather in nourishing it so that it can return to its natural, healthy glow “,簡單來說他們不鼓勵用對抗的方式來改善皮膚狀況,相信促進皮膚健康就能散發自然光澤,看起來很簡單,要有耐心執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往我並不是很清楚自己的皮膚其實沒那麼適合一般專櫃保養品,廣告詞迷的天花亂墜東買西買,搞到最後皮膚沒比較好反而問題越來越多。

現在已經認真執行有機芳療的簡單保養三年多,非常明顯感受到皮膚變穩定,不太需要像過去用大量底妝遮遮掩掩,所以看到這段話感觸特別深!



其實芳療保養兩個主要核心人物就是花水還有植物美容油我所謂的植物美容油是指除了植物油精油及植物萃取沒有添加任何合成酯&角鯊烷這類化工方式製成的油脂,因為植物油易氧化,如果有加維他命E或者微量防腐劑是允許的,但出現合成酯與角鯊烷對我來說就是不合格。

這兩種產品有可能是複方植物成分也有可能是由單一植物組成端看各品牌所想要強調的功效,這次新接觸的APOTERRA花水純露都是複方,隊還不知道怎麼調和植物油與精油濃度配方的新手或者懶人都很便利,只要挑選自己需要的功效即可。

Ingredients
Carthamus tinctorius (safflower) oil向日葵花油* infused with Camellia sinensis (green tea)* and Thymus vulgaris (thyme)*, Simmondsia chinensis (jojoba) oil荷荷芭油* infused with Matricaria recutita (chamomile)*, Calendula officinalis*, and Symphytum officinale (comfrey)*, Vitis vinifera (grapeseed) oil葡萄籽油*, Oenothera biennis (evening primrose) oil月見草油*, Punica granatum (pomegranate) oil石榴油, Hippophae rhamnoides (sea buckthorn) oil沙棘油*, Calophyllum inophyllum (tamanu) oil瓊崖海棠油*, Opuntia ficus indica (prickly pear) seed oil梨果仙人掌油*, Ubiquinone (CoQ10), Sucrose (sugar) extract*, tocopherols (non-GMO vitamin E)*, Sambucus nigra (elderberry) fruit extract, Matricaria recutita (blue chamomile) essential oil, Helichrysum italicum (Immortelle) essential oil, Boswellia carteri (frankincense) essential oil , Melaleuca alternifolia (tea tree) essential oil茶樹精油*, clarifying essential oil blend*

我這次選了加洋甘菊與沙棘的美容油,就是看中沙棘油強大的護膚與抗氧化延緩老化的特性,因為沙棘油含有大豐富胡蘿蔔素(對於去疤改善乾燥紋路效果很棒!)所以呈現的油是紅褐色,因為這瓶還有添加不同濃稠度的植物油脂,實際上的質地偏輕盈不厚重,又加了茶樹精油像我是混合肌生理期來偶爾會長痘用這瓶也不需要擔心皮膚無法負荷。


因為這瓶質地偏輕盈,我每天晚上噴完化妝水後接著用這瓶油大約5-6滴輕輕按摩全臉,如果覺得兩頰特別乾會再加一點乳液或乳霜,如果覺得已經很舒服也不用再擦其他保養品。長年用這樣的美容油最大心得就是,最開始一兩周並不會特別感受到明顯改變,通常都是到了第三周甚至一個月才開始比較有感。

在我的保養觀念裡,美容油就是專門一點一滴慢慢修護皮膚健康的營養品自然不可能速效,APOTERRA這瓶也不例外,目前已經使用一個多月,對我皮膚來說是改善膚色不均勻的暗沉感最明顯,不是讓我變白,是讓膚色變均勻還有淡痘疤所以整體的皮膚看起來比較乾淨,有呼應到產品名稱的clarifying淨化這個字,加上他30ml的容量一瓶$1450我覺得C/P值很高,是我認為繼Neal’s Yard Remedies玫瑰保濕精露後另一罐美容油入門款。



APOTERRA
台灣哪裡買 -   https://goo.gl/wZRzKu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eetvie/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2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一個美國有機保養品牌meow meow tweet,我用的是乳霜和面部油,我覺得很讚~面部油聞起來很療癒,是spa芳療的味道,也推薦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謝謝你介紹我認識新牌子!!我也來好好研究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