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The Greenroom · 顛覆想像,酸香辣泰式滇緬蔬食饗宴


雖然喜歡美食也愛旅行,偏偏寫這兩種主題是需要文字修飾搭配的感官世界從小看到文學就秒睡加上理工背景出生的我實在寫不出優雅又令人感動的美麗詞彙,字句方正剛硬理性大於感性,看我的文章可能變成在讀報告書或研究分析  ?     自己都覺得這樣的作品可能無趣就更偷懶乾脆不寫 


來這裡的大家應該都只想看有機天然美妝評比心得吧一直抱著這樣的想法於是吃了甚麼去哪裡玩的分享也就一拖再拖到最後消失無蹤()



其實我本人私下非常注重吃的食物,喜歡新鮮少農藥   or 無農藥的在地食材、買零嘴習慣細看全成分盡量挑選人工添加物少的食品,美妝品也是大部分選擇有機天然的,因為我深信   you are what you eat / use日常飲食還有生活型態等各種不經意的點滴會造就你的模樣,或許因為我的lifestyle習性前陣子很幸運受朋友邀請參加一場令人胃口大開又驚呼連連的泰式滇緬蔬食餐廳活動


翻翻blogger文章竟然兩年沒寫過任何跟吃有關的東西,正好參加了The Greenroom期間限定紓壓下午茶美食分享會,之前就耳聞這家餐廳非常好吃不同於一般有點無趣的vegan料理,吃了以後更深覺不寫文章推薦有點對不起用心料理的廚師,這幾年新餐廳大部分一間比一間糟,說實在除非必要否則很不願意花辛苦賺來的錢給不認真料理的餐廳。


為了向非常重視食材&集味覺視覺饗宴的The Greenroom致敬,獻上兩年來的首篇美食文。



➣ 泰式黃金杏鮑菇


這是當天品嘗的第一道菜,將杏鮑菇裹粉油炸後再用香茅、檸檬葉、椒鹽還有泰式香料拌炒,整道菜酥香又帶點微微麻跟辣我想沒有台灣人不愛這個口味,活生生就是五星級飯店等級的高檔鹽酥杏鮑菇,口感口味層次很豐富,連不是主角的炒大蒜還有生辣椒我都一口沒放過太好吃了!


上菜後拍照拍太久實際吃的時候已經有點冷掉,入口發現完全沒有任何油耗味非常厲害反而能吃到所有食材的天然香氣,一定用很新鮮又優質的油去油炸才能如此,享受油炸美味的同時也不用擔心氧化回鍋油,雖是炸物但炸的健康偶爾破戒允許自己大快朵頤不也是人生的一種樂趣 ~

➣  解憂刈包

我承認我非素食主義者但也沒有無肉不歡只是很在意吃下肚的食材還有營養均衡平常不會特別想找vegan美食所以這種素刈包真的第一次嘗試

外觀跟葷食刈包沒有太大區別,裡面包著用醃漬茶葉滷汁長時間滷製的板豆腐、百頁豆腐還有杏鮑菇,乍看就是刈包常出現的三層滷肉或者東坡肉,連花生粉、香菜也跟著一起,完全標準正統!



板豆腐、百頁豆腐、杏鮑菇滷得非常入味不死鹹還有淡淡茶香,搭配口感軟Q的包子還有泰式醬料也是一絕會懷疑自己真的在吃素刈包 ? 豆腐蛋白質豐富所以吃完很有飽足感若是怕只吃蔬菜吃不飽的朋友很推薦這道



➣  忘情麻辣燙

最後一道是以番茄等多樣蔬果仿製泰式酸辣湯頭熬煮的酸辣蔬菜串。蔬菜當然是敖的入味鮮甜,不過讓我驚豔的不是蔬菜串本身,而是沒加魚露的純素泰式酸辣湯底竟然跟葷的泰式酸辣湯可以高達95%這麼相近的口味實在厲害!對我而言泰式酸辣湯一定要夠酸阿,這款湯頭酸的夠味辣度也適中,我就這樣不知不覺把整盤湯喝光光還想跟老闆說再來一碗   



當天還獲得一杯熱的黑糖薑汁豆乳,但照片不小心被我刪掉救不回來,這張是The Greenroom美美公關照。



實品跟照片一模一樣完全沒有照騙,用看的會以為是有奶泡的熱拿鐵,不過一入口就是超濃郁慢火熬煮的黑糖薑汁香(我愛)還有很順口的熱豆乳,甜度調的非常剛好不會很甜膩口,是好適合搭配甜點的熱飲而且沒有咖啡因我不用擔心下午喝了晚上睡不著;如果要搭配先前幾道類似下酒菜的重口味我比較建議選調酒或者有氣泡的飲品會更完美。



吃了一下午似乎也能明白當初新聞稿上說的蔬食之旅 放鬆饗宴是怎麼一回事,原本迷迷糊糊想說舒壓跟蔬菜到底有甚麼關連 ? 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一吃就明白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其實我不太會想吃清淡無味食物會習慣性吃些很有味道的才不無聊The Greenroom蔬食泰式餐點真的讓我對純素餐廳大改觀、原來蔬食餐廳不再那麼平淡無趣,也是可以很香辣刺激的天然食材vegan料理。


這裡的道地泰式與滇緬風味不管是有沒有吃素的朋友我想都會很喜歡的非傳統蔬食料理看來周末假日又多了個新選擇可以健康地吃吃喝喝



The Greenroom
FB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253

營業時間() ~() 12H-20H

Tel 02 2704-5208 






.
#follow me if you're new to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