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Soin Visage de l'automne 2015秋季臉部保養(上)





一年之間我最喜歡的就是秋天,我喜歡秋天的天氣,秋天的顏色,在這樣美好的季節,美中不足的就是乾燥的空氣同時也會影響到皮膚的保濕度.每個人總是希望皮膚一直維持在水嫩的狀態,季節轉換保養品當然也需要跟著改變.這篇跟大家分享的是今年秋天早晚使用的保養品&保養步驟.上圖是產品大集合.產品有點多,決定分成上下篇,請大家耐心欣賞.

至於為什麼早晚使用不同保養品的理由很簡單,因為白天會外出需上妝,妝前保養自
然不必過度複雜.好幾層保養品再加上防曬&底妝,皮膚都快不能呼吸了!
我的保養理念向來是瓶數不必太多&使用的產品成分不過度複雜為原則,盡量不給皮膚過多的負擔.所謂的成分不過度複雜,我自己的定義為

  - 原文全成分表成分   總數  <20       優良

   - 原文全成分表成分   總數 20~45    尚可

           - 原文全成分表成分   總數 >45       有點複雜

以上的數字是我使用保養品多年以來的心得,當然成分的多寡絕對不是我挑保養品的唯一考量,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還需要包含很多因素,留待改天再好好介紹.

接著回到正題



   
2015年秋-白天使用的保養品



1.        Argital玫瑰精油潔面乳:Argital的某些產品會添加西西里島的綠細泥.高嶺土、細泥之類的成分本身就有清潔吸附髒汙的功效,加在清潔產品是不錯的選擇.這款潔面乳的泡泡很細緻溫和,洗後皮膚不緊繃摸起來嫩嫩的.早上起床時臉都不會太髒,混合性/中性肌膚用這款剛剛好不會過度清潔使皮膚乾燥.

圖片來源:日本cosme kitchen官網



2.    無印良品敏感肌化妝水清爽型:許多醫生/專家對化妝水是不是必需品的看法不一.但對我來說卻是必備品. 台灣的水質不算很優,我習慣洗臉後用化妝水再輕輕擦拭全臉一次,也當作是平整角質的功用,後續的保養品會更好吸收.我曾經嘗試過洗完臉不擦化妝水直接擦乳液或霜,不過這樣的方式對我來說,皮膚病沒有喝飽水的保濕感.至於為什麼我選擇無印良品的化妝水,不外乎是因為他成分簡單價錢合理,我個人習慣選擇平價品質又好的化妝水做我的第一道水.



圖片來源:台灣Muji官網




3.   南法香頌 ladrôme菩提花純露:混合性皮膚的我容易出油,所以我選擇純露或高機能化妝水當我的第二道水,幫皮膚多補充水分,之後再上乳液乳霜鎖水.南法香頌這款純露的表現中規中矩,沒有添加人工香料,價錢合理,有通過歐盟的有機認證,使用的安心同時又可以提供皮膚適當的水分,用起來滿舒服的,是一罐我會持續購買的產品,已經使用過好幾款味道,最近用到的是保濕的菩提花,下次還想試試沒用過的味道來感受之間的差異.




法國 inakis官網


4.   蕾莉歐艾棻絲眼唇精華露:雖說是眼唇皆可使用,大多的時間是抹在眼睛上的,唇部還是習慣使用一般的護唇膏.這款的好處是壓頭瓶身,使用方便,質地不油膩好吸收,清爽又有一定的保濕度,沒加香精所以不會薰眼睛很溫和,我滿喜歡這罐,在我用過的眼霜中是難得會想再回購的產品.只是他有個小缺點,用到最後剩四分之一時會壓不出來,需要把罐子打開


圖片來源:蕾莉歐香港官網

5.   Martina Gebhardt玫瑰臉部乳液:德國的有機保養品牌,不只是是有機,還通過全世界最嚴格的有機認證機構demeter認證,要得到這個認證不簡單,從栽種方法到土地休耕,養地,採收時間以及產品的製造過程,原料來源等等都有非常嚴格的把關,全世界有這個標章的美妝品牌寥寥可數, Martina Gebhardt就是其中之一.我原本不認識這個牌子,是在日本的Cosme Kitchen專櫃看到此品牌的產品瓶身有demeter標章引起我的好奇心,試用後發現不論是質地/吸收度/潤膚效果/自然的精油香氣都讓我愛不釋手,原來demeter等級的保養品是這種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些原料在栽種的過程中有得到充分的營養,用起來的保濕度跟皮膚的明亮度特別有感(我混合肌,乾肌要用這系列的乳霜),擦在臉上實在太舒服了,用過這麼多保養品,這罐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好感受.這幾天搜尋發現,台灣專門引進歐美有機美妝的德蔻有販售這個品牌的產品,有興趣的也可以到他們官網逛逛.


圖片來源:Martina Gebhardt官網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