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蜜月首部曲:台北->巴黎


曾經待過巴黎一年,對這個城市並不陌生.回台灣後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沒能再度重遊巴黎,今年5月結婚,蜜月是個可以進行長途旅程的好理由,婚前就跟老公規劃好17天的歐洲蜜月自助,原本想要不同點進出,但仔細算算後發現機票實在太貴,最後決定從巴黎進出,方便又符合預算.於是,我們蜜月的第一站便是我熟悉的巴黎!


之前幾乎都是搭國泰到歐洲,這次的蜜月旅行決定搭長榮縮短飛行時間


經過13小時的飛行,又再度踏上法國的土地,一別多年,戴高樂機場依舊忙碌,順利入境後,搭上RER B線前往住處.進到市區住處已是早上九點多,由於巴黎的旅程完全沒有計畫,非常隨心所欲,這天的早上哪裡也不去,就待在房裡休息直到中午時間,才到附近的餐廳用餐.



這次住宿的地點位於les halles,是巴黎的中心點,這裡過去就是巴黎的中央市場同時也有巴黎的胃之稱,想當然爾附近必定有不少美食.

蜜月到歐洲的第一餐是定居在巴黎的好姊妹介紹的餐廳 La Fresque,在巴黎小有名氣,東西美味價格平實,經常更換菜單,所以每天總是高朋滿座,不早點去可是沒有位置


飽餐一頓後,又回到住處休息->自助蜜月的好處就是彈性高,累了倦了就休息,充飽電再出發.Les halles這站離塞納河不遠,下午決定到塞納河畔走走


巴黎古監獄塞納河聖母院西堤島這些熟悉的場景,儘管已經來過數不清幾次,每次經過還是覺得好美.心裡默默想起Paris sera toujours Paris這首歌,歌名中文意思就是巴黎將永遠是巴黎.意味著不管來過多少次巴黎,這裡的景色依舊.其實此行造訪巴黎的目的僅有重溫住在法國的那段時光,只想靜靜的欣賞及回憶,便沒有花太多心思在拍照上,回台灣才發現巴黎的照片少的可憐有點遺憾.



途中還巧遇了巴黎麵包節La fête du pain
麵包節今年邁入第20個年頭,.法國政府當初創辦麵包節,除了有推廣法國麵包的意義外,五月十六日是麵包的守護神St Hono誕辰日, 因此每年的五月中旬在全法國各地舉辦麵包節的活動,為期一周.


貪吃如我,剛好路過美食活動怎能錯過.我超愛吃法國的各式各樣麵包,那天參觀麵包節,看到法國的麵包老師傅們專注著揉麵團塗蛋液鋪餡料不禁感動起來.一生就專注在做麵包這件事上,難怪法文會把麵包師傅稱做artisan boulanger, artisan有著工匠的意思,我想這意味著做麵包在法國就好像在雕塑工藝品一樣是需要極高的專注力以及高超的技術才有辦法完成的一項工藝,難怪法國的麵包都這麼好吃,幾乎很少低於水準之下.



原本想買一些麵包帶著吃,不過豐盛的午餐讓我的胃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給麵包只好作罷


離開麵包節會場,接著吸引我的是西堤島的巴黎花市Marché aux fleurs 




法國人愛拈花惹草從滿街的花店就可知一二,而且歐洲的花不曉得為什麼就是這麼美,顏色都鮮豔到好不真實.喜歡花花草草的人參觀完聖母院後,不妨撥空來這裡走走.



除了花草,其實這裡還有一些可愛的園藝雜貨小道具,植物的種子也有.非天生綠手指的我不敢亂買,很怕被我種壞我會傷心.



還有專賣蘭花的花店


Marché aux fleurs 
地址: Place Louis Lépine - Quai de la Corse
75004 Paris
營業時間 :~ : 8H~19H30
                          : 8H~19H


繼續往前走來到巴黎市政廳Hôtel de Ville


巴黎市政廳前的大廣場經常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加上本身的建築很美,也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如果覺得拍照無聊,喜歡家居用品的朋友不妨到市政廳旁的BHV百貨逛逛,他屬於老佛爺百貨同集團,不過BHV是比較偏生活/家居/廚房用品的百貨.



巴黎行程的第一天就這樣簡單的結束

第二天的我們只逛了瑪黑區,其它哪都沒去,如果真要介紹行程也難以啟齒,大概只有以下兩間店比較值得介紹


Marceletmarcel是法國當地的男裝品牌,只有男裝,質料版型都滿不錯的,看到都是法國型男在逛,店員也頗親切,滿175歐也可退稅,只是至今我還沒收到這筆退稅就是,謎樣的退稅單~


另一間讓我們夫妻倆差點出不來的就是COS
我喜歡簡約的穿著,所以COS完全是我的菜,瑪黑區的店款式尺寸都很齊全,這裡逛的人多,如果有看到喜歡的記得先拿在手上,不然可能一個不留意就被人捷足先登了.


非常短的巴黎三天兩夜就這樣結束,接著要前往另個美麗的國度,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