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巴黎蜜月 · 美食、麵包、甜點


說來慚愧,17天的蜜月行其實一直不停在吃甜點,有乖乖照三餐吃正餐的日子實在不多,這樣的美食紀錄大概只適合螞蟻人觀看.

我在旅行中少到事先找好的餐廳用餐,通常大多隨心所至,走到哪就在附近尋覓食物.我的美食雷達向來準確,但本次的歐洲蜜月行,雷達針非常不靈敏,一直不停嚐到地雷,能出現在文章中的絕對是精挑細選過真的好吃值得一試的店家.


首圗的餐廳是我抵達巴黎的第一餐,是定居在巴黎10幾年的好姊妹推薦的餐廳La Fresque,地點就在巴黎的市中心Les Halles地鐵站走路不到一分鐘的距離,Les Halles從以前就一直是美食區,在這附近我吃過的店家大多都滿不錯.La Fresque特殊之處除了好吃外,價錢是非常吸引人的因素之一,午餐的菜單通常是一份沙拉+一份主餐或者一份主餐+一份甜點,這樣才15!!!以巴黎飲食的物價來看真的是非常平價,他們沒有因為平價就忽略了品質,每一道菜都是食材新鮮,精心烹調,各個都可以吃出食物的原味,讓我抵達歐洲的第一天就因為這樣的美食開啟了好心情.


在巴黎,只要是提供法餐的餐廳,基本上都會附上法國麵包,大多的餐廳供應的法國麵包是冷的,所以吃起來有一定的硬度,不過濃濃的麥香卻沒有隨著溫度而消失,假如你期待著能吃到熱騰騰的法國麵包大概要失望了.La Fresque也是提供冷冷的法國麵包, ,雖然冷,不過很有咬勁,會越嚼越香.麵包也如同一般的法式餐館是無限供應,想吃多少有多少,服務生也會一直來問你還需不需要加麵包.


這天我選擇的是沙拉+主餐的set,吃下沙拉的第一口,當下反應便是我又回到法國了!這就是法國沙拉的味道!好喜歡歐洲料理沙拉的方式,總是能將平淡無味的蔬菜調理成令人驚喜的好滋味.黑橄欖鷹嘴豆是歐洲沙拉常見的食材,我特別喜歡這樣的味道.


主餐的燉羊肉時蔬搭配couscous也是很經典的北非料理.由於法國有許多摩洛哥移民,北非料理是很普遍的食物.La Fresque這道北非料理稍微改良過,口味比正統的摩洛哥料理還清爽一些.不論是正統的北非料理還是改良式的口味我都好喜歡.我在巴黎沒有吃過很好吃的正統北非料理,就算是巴黎清真寺內的北非餐廳我個人覺得普通好吃而已,吃過最美味的摩洛哥料理在法國中部的Poitiers小城,下次巴黎行想吃couscous,還是會到La Fresque報到.


來到Les Halles,就一定要提到Rue Montrogueil這條街,是巴黎著名的美食街,販售各式各樣好吃的食物,這次最常光顧的就是位於這條街上的Stohrer.

創立於1730年的Stohrer,是巴黎最古老的甜點店,兩百多年的歷史,可想而知這是傳統法式口味的甜點店,雖說是甜點店,鹹點也是頗具名氣.我特別喜歡吃塔派類的甜點,不管到哪一家甜點店我幾乎離不開這兩樣,來到Stohrer也不例外.



尤其上面鋪滿覆盆莓藍莓等莓果類的塔完全無法抵抗,徹底征服我的心跟胃.



這裡最出名的甜點就是baba au rhum,這是法國人最愛的甜點之一, Stohrer是這個甜點的創始者,將海綿蛋糕浸在蘭姆酒中,整個蛋糕吃起來會充滿濃郁的蘭姆酒味.


不敢嚐試濃烈酒味甜點的朋友,Stohrer的巧克力閃電泡芙還有覆盆莓塔也很受歡迎
熱愛塔類的我看到覆盆莓塔絕對必點,再來就是來法國必吃的閃電泡芙,這兩樣都非常好吃.Stohrer的巧克力閃電泡芙會爆漿!第一口咬下請小心,內餡的巧克力漿非常飽滿,這樣豪氣的做法大概只有Stohrer能如此不吝嗇.另個覆盆莓塔也是我的心頭好,尤其愛酸酸的覆盆莓配上甜膩軟嫩的奶油內餡與酥脆的塔皮一口咬下,滿是幸福.


順道一提,這裡的麵包也很好吃,可頌麵包跟法式蘋果麵包chaussons aux pommes都是我在法國的麵包店必點的兩樣.法式蘋果麵包酥脆的外皮以及多到要滿出來的蘋果餡再次顯出Stohrer用料的大氣.


Stohrer
地址: 51 Rue Montorgueil 75002 Paris
營業時間: 全年() ~ () 7H~20H30 八月兩周是年度店休



Rue Montorgeuil上另一間令我驚豔的麵包店是Maison COLLET,某天走路經過無意間發現好多法國人在排隊買麵包好奇心驅使下一試真的好讚,只可惜我顧著吃忘了幫他拍照.回台灣偶然間看著緯來日本台的日本太太好吃驚的節目,有位太太嫁到巴黎,每天都固定來這裡買麵包,我更加確定這間Maison COLLET都是當地人會買的麵包店.

*小提醒:這間店六日不開,想去的朋友要注意營業時間以免撲空.也不建議太接近閉店時間購買,架上的麵包大多所剩無幾.

Maison COLLET
地址: 100 Rue Montorgueil 75002 Paris
營業時間: () ~ () 6H30~20H45 日店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