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2015 Skicare and Makeup Review · 羊年保養彩妝大賞










2013年開始不知不覺漸漸跌入有機&天然美妝這個大坑,其實真正開始的時間應該更提早到2008年才對,當時人在法國,時不時跑到德國找朋友玩耍。德國有機概念發展的早也很完整,相關的商品隨處可見,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有機,不過打著made in germany這個名號,錢包就不知不覺掏出來了。


這樣說來德國算是我有機美妝的啟蒙老師,就是他讓我誤入歧途的!不對,應該是步入正途,要不是在德國被有機商品疲勞轟炸,我現在可能還沉淪在各大一線美妝品牌中無法自拔,殊不知那些產品很多對我這種易過敏又容易亂長粉刺小痘痘的皮膚一點都不適合。我不敢說有機天然美妝有多神奇,至少他讓我的皮膚很穩定、漸漸透出自然光澤,馴服我難搞的皮膚;這類的美妝品植物成分種植條件也都是有機或自然農法、友善環境、不做動物測試,愛美也要記得愛地球阿,光是這幾點就讓我離不開這個坑


繳了這麼多年的美妝學費總算是殺出一條血路,現在喜歡買的都是我信任的品牌,已經練就一身掐指一摸產品就大概知道好不好、有沒有效、成分對我的皮膚是不是ok這樣的功力,小朋友沒事不要亂學,姐姐有練過。

說那麼多其實都是為了接下來要介紹的產品鋪路,我的2015年自我感覺良好保養彩妝大賞如下,得獎名單的產品介紹會用關鍵字帶過簡單明瞭(其實是懶惰打字)

洗面乳: elemental herbology蘋果多醣控油潔顏凝膠


雖然是品牌提供的產品但真心覺得這款洗面膠在各方面表現都很優秀
* Key point: 溫和清潔、洗後不緊繃、友善農業、洗臉同時紓壓抗菌
相關介紹可看這篇->
http://beauteetvie.blogspot.tw/2015/12/elemental-herbology.html



化妝水: 2015是純露的一年,整年的化妝水類幾乎都靠純露度過,第一名絕對頒給芳療家代理的Florihana德國洋甘菊純露

*Key point:保濕、抗敏、舒緩、無防腐劑、有機農法、可以喝(並不是所有品牌純露都可以喝購買前請記得確認)


精華液:  Jurlique活能菁萃進化版

*key point:保濕、明亮膚色、抗氧化、biodynamic生物動自然農耕法

德國洋甘菊純露與Jurlique活能菁萃進化版相關介紹可看這篇->http://beauteetvie.blogspot.tw/2015/11/soin-visage-de-lautomne-2015.html


乳液: Martina Gebhardt玫瑰臉部乳液

*Key Point:保濕、明亮膚色、柔軟皮膚、自家特調玫瑰香氣、榮獲全球最高有機產品標章demeter認證
相關介紹可看這篇->


面霜:今年總共用了約3罐面霜,沒有覺得哪一罐讓我愛不釋手,決定面霜選項2015從缺


保濕凝膠: chifure All-in-one保濕凝膠

保濕凝膠: chifure All-in-one保濕凝膠,日本這幾年很流行這類產品極潤金瓶算是代表作雖然也保濕不過對我太黏也有點油混合肌比較推chifure這罐雖說是all-in-one,我還是會擦前置保養,這罐當晚安面膜用。
*Key point:不黏不油超保濕凝膠、無香料無色素、成分單純、便宜

接下來是彩妝類,今年幾乎沒買甚麼彩妝,只給了底妝及遮瑕類評比

底妝: naturaglacé蛋白霜保濕平衡隔離飾底乳

用了有機保養皮膚變穩定、有自然光澤後,上粉底的機率大概只有十分之一,大部分的時間給了隔離霜加上八百年都用不完的海洋拉娜蜜粉(到底甚麼時候能用完,我好想買新的喔~~)。因為不太用粉底,所以把底妝類的冠軍給了naturaglacé蛋白霜保濕平衡隔離飾底乳。
*Key point:不黏膩、混合肌四季可用、修飾亞洲黃皮膚、不爆粉刺、有機植物成分、天然礦物色素、單擦就很美。
相關介紹可看這篇->

遮瑕兩款都好好用,功能不同難分軒輊,所以通通上榜。




orbis熊貓掰掰遮瑕棒:可惜年初買了沒多久就停產了,殘念。
*Key point: 橘色遮黑眼圈痘疤、保濕不卡紋
德國世家遮瑕筆:聞起來有茶樹精油的味道直覺可以遮痘痘就買了
*Key point:茶樹精油抗痘、卸妝後痘痘居然會比較消、天然有機彩妝

精油組: 2015年得獎的是南法香頌Ladrome檸檬精油



今年一樣買了不少精油,有好幾款味道都不錯,只好採取誰先浮現在腦中這個抽獎方式。
*Key point:清新檸檬香氣傲勝群雄、有機精油、深色玻璃瓶加鋁罐外殼雙重防護抗氧化



2015年心頭好的名單都在這了,其實說穿了有機美妝在台灣就是個冷門再冷門的名單,也不知道會有幾個人看。不過真的好希望台灣消費者也可以一步一步慢慢接近有機自然美妝。遠離了許多人工合成的加工化學原料後,開始感覺到皮膚的改變,漸漸地從一開始為了皮膚與身體的健康接觸有機美妝,到現在覺得用這類的產品是愛美也是為愛地球盡一份小小的心力,每個人一點點小小的改變說不定就能為環境帶來大大的改善,其實到最後受益者都是我們,2016開始大家不妨一起進入有機美妝的世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