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Neal’s Yard Remedies · 多年不見品質不變

照片擷取自nyr instagram

認識Neal’s Yard Remedies(以下簡稱NYR)這個品牌大概十年了,十年前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在批踢踢上認識他。當時的我還不懂有機、也不知道真正的芳療是什麼,只因為在瑰柏翠的專櫃經櫃姐的推薦買了100%純精油,喜歡精油的純粹香氣,是天然的植物香,便開始對這類的產品及品牌感到興趣。


NYR曾經來過台灣印象中大概是十年前左右,正確的數字我不清楚,以前的記憶只停留在批踢踢美保還是芳療版上對玫瑰面油的好評。不過當時的代理商經營不善沒很久就撤櫃離開台灣,而大學時代我的在高雄讀書只能望著網友分享的好用心得加上結束代理撤櫃,卻從未能親自體驗這個牌子就一直這麼存在我的美妝wish list

一直到2009年的倫敦行是我第一次與NYR的相遇!那時對NYR的印象只有玫瑰面油以及全品項都是漂亮的藍色玻璃瓶,對其餘的產品可以說完全不熟,抱著請櫃姐推薦的心態就這樣踏入NYR的倫敦店面。

圖片擷取自google








走進店裡看見琳瑯滿目的各種藍色玻璃瓶,那時的心情只能用心花怒放小鹿亂撞來形容,心心念念多年的品牌終於在我眼前!我是無可救藥的美妝控,看到心儀的品牌比寵物看到點心還興奮。



可愛的倫敦櫃姐一見到我們這對亞洲客上門親切地前來招呼,詳細的過程有點記不得,只記得櫃姐力推我wild rose beauty balm野玫瑰亮萬用霜是他們家必買產品,親切的示範使用方式。無奈我眼裡心裡都不在產品上,而是專注在幫我示範產品、笑容聲音都好甜美的英國櫃姐,最後結帳時我帶了野玫瑰亮萬用霜、玫瑰臉部乳液、玫瑰面油,漂亮的櫃姐還送我洗手乳與護手乳的禮盒,就這樣滿足的離開NYR店面。


回台灣後,三個產品中只有玫瑰臉部乳液我有從頭到尾用光光,乳液的保濕滋潤度對當時只有24歲的我來說剛剛好非常喜歡;玫瑰面油則是因為太油只用了一半其他都拿來擦身體;沒有仔細聽櫃姐講解野玫瑰亮萬用霜,因為不清楚正確用法,最後的下場是冰在櫃子裡放到過期倒掉,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暴殄天物,萬用霜的原料都是有機植物油栽種過程已經很不容易,我竟然就這樣倒掉,應該拿去保養皮件也好。


經過了6年,皮膚的需求也與以前有些微改變,趁著百貨活動入手一些產品,都跟玫瑰有點關係。有玫瑰保濕調理液、玫瑰保濕精露、野玫瑰亮萬用霜,只有玫瑰保濕調理液是第一次購買,其他都是用過的商品。


請直接忽略照片上玫瑰保濕精露的膠帶痕跡,滴管頭在我粗暴的使用下不小心斷了,想不出什麼辦法,只能忍受用很醜的膠帶勉強黏回去。



                                                                                    玫瑰保濕調理液

可以說是我今年冬天的新歡化妝水之一,喜歡的原因是覺得保濕度很好,也很喜歡他的玫瑰香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過敏或皮膚很敏感的人不那麼建議使用,來看一下英文全成分表->

Ingredients


Aqua (Water), Alcohol denat., Aloe barbadensis (Aloe vera) leaf juice powder*, Rosa damascena (Rose) essential oil, Levulinic acid, Glycerin, Potassium sorbate, Coco-glucoside, Citronellol, Eugenol, Farnesol, Geraniol, Linalool.

粗體加底線標註的就是變性酒精及植物性的界面活性劑,添加的主要原因當然就是要把精油成分與水溶在一起、還有天然防腐的效果就不必額外添加防腐劑。且據我使用這款化妝水兩個多月的感受他的酒精及界面活性劑添加量一定很低,有陣子皮膚輕微過敏還是好想念他的保濕感及玫瑰味道偷偷用了幾次也安然無事。不過如果皮膚正在發炎、有傷口、過敏嚴重的狀態先暫停使用。


                                                                                        玫瑰保濕精露





















之前在Soin Visage de l'automne 2015秋季臉部保養()有介紹過這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連結進去看。


Ingredients

Vitis Vinifera (Grape) Seed Oil*, Corylus Avellana (Hazelnut) Seed Oil*+, Oenothera Biennis (Evening Primrose) Oil*, Rosa Damascena Flower Oil, Rosa Damascena Flower Wax, Pogostemon Cablin Leaf Oil*, Pelargonium Graveolens Flower Oil*, Citral, Citronellol, Eugenol, Farnesol, Geraniol, Limonene, Linalool.


近年風行美容油保養,各大品牌都想來分一杯羹,NYR玫瑰保濕精露僅有純植物油+玫瑰花蠟+植物精油如此簡單。我推崇這樣簡單又明確的配方,對我來說這樣的配方才是真能稱的上純植物美容油保養,使用植物美容油就是享受他帶來皮膚的健康明亮以及保濕感。然而市售的許多美容油大多數有添加同樣很夯的角鯊烷這種輕質的油類,一方面他有滋潤度,另一方面他也可以降低純植物油的油感,讓你覺得吸收更快更輕盈,不是說這種成分不好,他的確有滋潤度,只是無法提供植物油能給你的皮膚明亮度。更不理想的產品就是廣告訴求加了多珍貴的植物油所以滲透力極佳,事實上,植物油是加了,還多加了「合成酯」這一味,這真的是千不該萬不該,打一百大板都不夠。


再複習一次,所有的純植物油都有一定的油感,剛在皮膚上塗抹開來時必定不是那麼清爽,你需要給他3分鐘左右的時間才有辦法完全吸收。























廢話太多該回歸正題,目前NYR這瓶油我已經用到幾乎見底(看到照片中還有被我扭斷的滴管頭黏了很醜的透明膠帶就知道我有多常用)。植物美容油在秋冬真的是女人的好朋友,所有不夠滋潤的保養品補上植物美容油或等等要介紹的野玫瑰亮萬用霜(其實他是膏)就對了,大概只有油性肌膚不喜歡這類的保養品。附帶補充,不是東西好就猛擦,不管甚麼油用量太多也是會長痘,一定要視個人當天膚況做用量調整,比如我是混合肌,秋天的時候這罐大概三滴足夠,入冬後至少需要五滴才能舒緩肌膚的乾渴。


























前面有提到2009年就買過這款玫瑰面油,因為太喜歡NYR的包裝,所以把漂亮的藍色玻璃罐留下來。新購入的玫瑰面油已經改成滴管狀的包裝,更方便消費者控制用量。拿出六、七年前的罐子與新包裝仔細比較,發現了一個令人驚喜的小秘密。


























有發現甚麼不一樣嗎?就是標籤上綠色框框的部分,2009年購入的款式全產品有21%原料是來自有機;2015年購入的款式全產品的有機原料已經高達99%!怎麼有種在見證歷史的感覺,也讓我看到NYR這個品牌對產品的用心。



                                                    野玫瑰亮萬用霜






















雖然名稱是霜,其實質地是膏狀,2009年的時候在倫敦櫃姐力推下曾經購入,卻因為沒有詳細了解用法放到過期倒掉。經過六年當然也要長一點智慧,這次絕不允許自己再做蠢事!


乖乖拿出紙盒內的產品說明書,又上網找了一些推薦的使用方法,國外有個網站寫了15種用法,用刪去法消除一些對我來說不切實際的用法,目前試過卸妝、面霜、面膜、護唇膏腳後跟柔軟霜這五種。


                                         卸妝->NARS雙色眼影及腮紅測試










                                                          萬用霜抹開推勻




















質地雖然是膏,不過一接觸體溫馬上融化,推開後就像一般的油,溶解彩妝的速度也快,三兩下就跟這張圖一樣。


                              用買產品附的muslin cloth沾溫水把彩妝擦掉




因為這罐霜完全沒有任何乳化劑,無法加水乳化,一定要搭配買產品附贈的muslin cloth將彩妝擦拭乾淨。沒有用過純植物油卸妝的人或許會不習慣這種卸妝方式,但是用過會愛上,純植物油的膏狀產品卸完之後皮膚乾淨又嫩又亮!覺得用這罐來卸妝與omorovicza的卸妝膏效果不相上下,但我覺得拿來當卸妝霜有點奢侈,畢竟他還有很多其他功能,如果每天都用這罐卸妝用量很大一下就見底。






















剛提到的muslin cloth不知道大家對他陌不陌生?我也是接觸eve lom卸妝霜後才開始認識muslin cloth,其實這就是一種源自於印度的織品,可以做衣服、美容用棉紗、嬰兒用棉紗等等,材質都是純棉,格子狀織法(類似藤編那樣的格子狀織法)。英國很多品牌都有出muclin cloth這種美容用棉紗,NYR使用的是印度有機棉,仔細看照片才發現他的織法真的很細緻,所以在臉上反覆擦也不會不舒服(極度敏感肌另當別論)





                                                面霜




























當面霜我只會晚上使用,我不是極乾性肌白天要上妝用這個怕大脫妝,晚上當面霜用會挖比黃豆大一些的用量如上圖。


                                       抹開推勻&推勻後兩分鐘的比較圖



























上圖是剛推勻萬用霜的樣子,很明顯看出油亮感。下圖是推勻後稍微按摩等待兩分鐘的樣子,我是真的有拿碼表在旁邊認真計算!可以看出來兩分鐘後油亮感減低至少50%。前陣子跟朋友分享一罐膏狀的護膚品(前提必須是植物油加上蜂蠟或乳木果油、可可脂的單純配方)80%的女孩一擦上去就立即的反應就是好油喔,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反應,我會請她們等個一兩分鐘再去摸摸看你的皮膚,這80%的女孩中有90%會跟我說「真的吸收了耶,而且吸收後皮膚怎麼可以變的這麼好摸」我心裡默默OS不是早說了都沒在聽!


野玫瑰亮萬用霜目前還停留在自己偷偷暗藏愛用中的狀態,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明亮跟滋潤,滋潤度應該不用多說,光看加了這麼多種好的植物油就知道一定很滋潤,不過我要提醒缺水又缺油的女孩,千萬別以為只要擦這罐就夠保濕,這種霜狀、膏狀的產品是幫皮膚鎖水,鎖水跟補水這兩件事好比金庫裡的錢跟金庫的大鎖,如果金庫裡都沒有錢,把金庫鎖起來也失去了很大意義。所以請記得使用這罐之前一定要使用可以補水的保養品。


                                                                 面膜





















這個萬用霜讓我最驚豔的用法其實是面膜,一開始其實心裡有點懷疑這麼油的膏厚塗一層在臉上會不會爆痘,不過人妻很有實驗精神,很乖的照著原文仿單上的教學照做。























使用方法


1.      取比面霜多一倍的量均勻塗抹於全臉。


2.      muslin cloth浸濕溫熱水(不要擰乾)直接整面覆蓋在臉上約10秒。

        第2步驟可重複兩次效果更好。

3.      muslin cloth拿掉,讓萬用霜停留在臉上約30分鐘

       可以利用這30分鐘看電視、 看書、上網打發時間。

4.      muslin cloth浸濕冷水擦掉臉上的萬用霜,實際使用大概擦三次可以完全拭除。

5.      接著按照平常的保養步驟即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或乳霜。          


當面膜用是我覺得這罐萬用霜能發揮最好的效果,擦拭乾淨後皮膚柔軟滋潤還會發光,這樣的膚況可以讓你維持兩天,算是持續性很強的面膜,年紀越來越大,水水的片狀面膜已經對3字頭的年紀越來越無感。                         

                                                             護唇膏





















關於護唇膏的用法,前幾天介紹過,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前陣子因為嘴唇敏感所以擦甚麼都刺,現在的嘴唇已經不敏感,擦這罐也不刺了,已經分裝到小罐子外出的時候也方便隨時補擦。



後腳跟修護霜

塗抹萬用霜,穿上有機棉襪,二十分鐘過去,後腳跟變很嫩,不過市面上腳部修護霜的選擇很多,不一定要用這個萬用霜,這麼優秀的產品,還是留著好好寵愛自己的臉蛋更好

有發現我介紹完面膜用法後面就開始懶散了,文章寫到最後也好累,開始想偷懶寫結論。總之這罐萬用霜我最愛的方法是面霜、面膜(這個絕對值得一試)、護唇膏,其他的用法我想旅行的時候會是一個很方便的產品,不用把所有家當全都扛出國,帶著這罐萬用霜,卸妝、面膜、面霜、護唇膏、指緣修護、腳跟修護通通有了。



最後不免俗的還是要看看全成分,有機的保養品我喜歡看看到底加了多少有機成分,這是種無聊的怪癖,不過有時候看一看還覺得真有趣。野玫瑰亮采萬用霜也是高達99%的有機成分,跟玫瑰保濕精露一樣。


Ingredients

Rosa canina (Wild rose) seed oil*, Simmondsia chinensis (Jojoba) seed oil*, Cera alba (Beeswax)*, Butyrospermum parkii (Shea butter)*, Cannabis sativa (Hemp) seed oil*, Borago officinalis (Starflower) seed oil*, Pelargonium graveolens (Geranium) flower oil*, Rosmarinus officinalis (Rosemary) leaf oil*, Boswellia carterii (Frankincense) oil, Cymbopogon martini (Palmarosa) herb oil*, Pogostemon cablin (Patchouli) leaf oil*, Ascorbyl palmitate, Tocopherol, Citral, Citronellol, Farnesol, Geraniol, Limonene, Linalool.

 這些密密麻麻的成分看不懂沒關係,只需要注意每個成分後面的小星星符號,小星星們代表著他來自有機栽種的方式。加了那些厲害的植物油就不詳述,總而言之就是一罐抗氧化植物於一身的多用途萬用霜。




























拿出六年前的罐子跟紙盒比較紙盒長大了一些玻璃罐沒變一樣維持99%的有機成分這樣的好紀錄.不管是玫瑰保濕精露還是野玫瑰亮采萬用霜,新購入的產品在質地、味道、觸感都與六年前購入的一模一樣,好的產品就是值得時間考驗,用心堅守產品品質、不隨波逐流任意更改原有的優良配方,在化妝品界實屬不易。





NYR的產品上面都有寫著soil association organic這個的logo,代表著產品都有遵循英國土壤協會的有機栽種標準。不使用農藥、不破壞自然生態環境、盡可能的維持生態的多樣性,在這樣的環境栽種出來的植物可以獲得較好的營養,放入保養品中不只是擦得安心,皮膚也能獲取更多來自大自然的養分,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這兩三年來我越來越喜歡有機保養的理念,不只是皮膚變得更健康、也幫助自然生態的平衡。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地球的環境越來越糟是不是就是因為人類的自私而過度破壞造成大自然的反撲,反撲的力量到最後受傷的還是人類。地球不會說話,但是他正在用無聲的抗議讓全人類知道是時候該做些改變。我很期許台灣能引進更多類似NYR這樣用心的有機品牌,使用的人越多,代表我們的生存環境會更好。





















最後附上我的NYR藍色玻璃瓶們,請大家一起支持有機生活、有機保養吧





12 則留言:

  1. 喜歡你的文章和保養方式!
    那麼少人看太可惜了~

    我自己也超愛NYR,用過前兩個(化妝水&油)都非常滿意
    下次要來試試看萬用霜XD

    後天要去日本了~想私心請教一下千鳥屋的秘密面霜和NYR萬用霜比你認為哪個值得購入呢?
    (發現他們頗有雷同之處)
    然後已經決定購入月桃化妝水了(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你好,

      終於有人留言好開心,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跟保養方式
      可能我寫的東西比較不是目前主流市場,看的人還不多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堅持寫著我覺得好的東西^^

      NYR的萬用霜就跟他的名字一樣很萬用,可以卸妝,當面膜,晚霜,護唇膏等等

      千鳥屋秘密面霜跟NYR萬用霜我覺得雖然是兩個很類似的東西
      但是又不太一樣.秘密面霜的滋養度很高,當美容油跟萬用霜都無法
      修護冬天臉部或身體任何乾燥脫皮的情況,只有秘密面霜才有辦法改善膚況,
      今年初的寒冬我自己就有非常深刻的體驗.

      如果不知道怎麼選,也可以跟我一樣擁有一罐萬用霜日常用,
      千鳥屋的秘密面霜有6ml小包裝,皮膚出現緊急狀況的時候再用即可
      這樣就不必擔心買太多用不完的問題.

      月桃化妝水真的很好用,6月去日本我又回購了,
      這次還買了紅豆砂糖洗面皂是創辦人大推的產品
      改天再來寫心得分享.

      刪除
    2. 謝謝你的用心回覆~
      我也是不經意之下踏入這種天然植萃的保養
      一開始以為這種產品不會有太多的效果
      頂多是溫和保養XD

      後來用了NYR的產品想不到皮膚有大幅改善
      我這次還是沒有買千鳥屋
      等下次有機會去京都一定要買XDDD

      剛好之前也有在寫東西&編輯照片
      完全能從文章中感受到你的用心和花費的時間
      加油啦 相信你的認真大家都能有所體會

      刪除
    3. 我是大約10年前開始陸續接觸這類天然有機保養,當時確實只感覺這樣的保養品
      就是香味舒服,很多質地都用不習慣或者是無感,因此又用回一般的專櫃品牌...

      直到後來越來越發現皮膚的問題層出不窮沒有停止過,才開始重新認真檢視自己
      的瓶瓶罐罐,直到這三四年才敢說自己使用的產品有85%以上都是用有機天然
      美妝.剛開始雖然沒有感受到很明顯的改變,不過漸漸的皮膚變健康有光澤,每天
      早晚需要擦的產品變少.

      NYR產品我自己也是很喜歡,另外也推薦他們家的乳香保濕霜&玫瑰臉部乳液
      還有一間京乃雪保養品,我逛了一下他們的東西也好棒,你下次有去京都的
      時候也可以去逛逛,他在日本只有一間店鋪(在京都二條城附近),跟千鳥屋
      一樣都走真材實料天然路線.千鳥屋主打和風原料,京乃雪的是漢方原料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的~~~

      刪除
  2. 哈囉~很喜歡你的分享!我是剛接觸有機保養,
    這半年好喜歡用「有機面油」取代面霜保養,膚況跟你很像...

    一開始是被naturaglace、covermark文章吸引,接著全爬了你的文^^
    不知道為何讀你的文(包含照片),彷彿像一踏進NYR店裡的感覺,
    舒適放鬆而且香香的~((sorry...腦補重症患者HAHA))

    我也有這款萬用膏,喜歡拿來卸妝、面膜,但總是有個困擾,
    擦拭過的棉布都好難清洗,
    像是卸妝時需要用棉布二~三次的濕擦,每次洗都好麻煩啊!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啊?
    ((持續關注你的臉書已加入搶先看^^))
    natas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留言,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跟分享喔!!

      有機面油真的很好用,持續用一段時間皮膚會變得很健康,皮膚的自癒力也會提升,少了很多小毛病->親身體會!!

      關於萬用膏用棉布的困擾我也有,要清洗的確是有點小麻煩,所以我一周大約會用它來卸妝兩次,面膜一次&天天拿來當睡前厚塗的護唇膏.清洗棉布我用南法香頌馬賽皂或者10/10 hope另個品牌BONDI WASH的香皂洗這個棉布,我覺得洗很乾淨也不會很費力,給你參考^^

      Fatine

      刪除
  3. 我也很喜歡NYR的玫瑰保濕水 味道非常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舒服!!一打開瓶子飄來的玫瑰香很療癒

      刪除
  4. 您好:
    意外看到您仔細的分享,請教一下, 月桃化妝水, 紅豆砂糖洗面皂, 千鳥屋的秘密面霜是否都是京都才買得到呢?
    因為年底會去,想順便看看
    京乃雪也是去年去京都意外發現的產品,真的很好用,也很天然~
    尤其是他的那個去角質,裡面所使用的鹽,質地真的很細,用完覺得很舒服,也很乾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他們家的產品在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都有地方可以購買喔
      請看這裡-> http://www.kyotochidoriya.com/%E5%8F%96%E3%82%8A%E6%89%B1%E3%81%84%E5%BA%97%E8%88%97%E4%B8%80%E8%A6%A7/

      京乃雪那罐去角質真的很厲害!!我也有買,下次還想試試看他們家其他東西呢~~

      刪除
  5. 因為最近想購入NYR滾珠精油 不經意看到你的文章
    覺得整篇看起來的感受都很舒服
    更重要的是 很喜歡你在文末說的"自然生態的平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也很開心你認同自然生態平衡這樣的理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