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Neal’s Yard Remedies · 用杏仁及洋甘菊迎接即將到來的春天敏感肌


每年的換季時刻我的皮膚就會開始蠢蠢欲動的想要造反。今年為了要防止這樣的狀況發生,早在二月過年期間就開始打預防針,用了一段時間覺得效果不錯,到目前為止換季敏感的狀態沒發生,還算滿意。


還沒迷上有機保養的時候,皮膚只要一過敏,就找皮膚科醫生報到拿藥擦,長年這樣吃藥拿藥下來,皮膚過敏的情況也完全沒改善,只要一換季就胡亂過敏一通。自從這兩年多前開始選擇有機保養品及認真挑成分來選產品之後,這樣過敏的情況真的有改善許多!





                                       Organic Facial Wipes純淨卸妝棉


一般專櫃品牌出卸妝棉的牌子本來就不多,而NYR這個有機品牌居然有卸妝棉讓我有點小小的驚訝。一開始我對卸妝棉的既定印象就是刺激型的界面活性劑多、防腐劑多,所以非必要我都不想使用。但NYR是我很信任的品牌,好牌子出的產品應該不會差到哪去吧,抱著這樣的心情決定一試。





包裝是方便攜帶出門的袋裝設計,這次的卸妝棉有高達98%通過英國土壤協會認證的有機成分,又是個不簡單的數字,讓出門在外的時候也能繼續落實有機保養生活。



這種卸妝棉我通常是外出旅遊的時候攜帶,出門在外總是希望行李能盡量減輕,這種拋棄式的卸妝棉正好符合我的需求,雖然用了就丟聽起來似乎不太環保,但這款卸妝棉的材質是有機棉,不僅觸感溫和柔軟,更重要的是丟棄後在大自然中可自然被分解掉,這樣的產品不僅對皮膚友善,對環境也很友善,很符合我一直在追尋的理念。



因為是有機棉,所以顏色不會像白紙那樣的白,來看看成分吧。

Ingredients
Aqua (Water), Glycerin, Sucrose laurate, Aloe barbadensis (Aloe vera) leaf juice powder*, Camellia sinensis (White tea) leaf extract, Lavendula angustifolia (Lavender) oil*, Anthemis nobilis (Roman chamomile) flower oil*, Coco-glucoside, Levulinic acid, Sodium levulinate, Sodium dehydroacetate, Citral, Citronellol, Coumarin, Geraniol, Limonene, Linalool.


好幾個標酒紅字的都是官方有標示具有保養抗氧化舒敏的白茶蘆薈洋甘菊等等附加價值,卸妝棉主要的功效就是卸妝,所以我想把重點放在他的清潔效果,比較想介紹的是coco-glucoside這個東西


What is coco-glucoside
名字很可愛”coco”就是小香包的coco念法是一種從椰子油及果糖萃取出來的天然非離子型界面活性劑100%生物可分解不對環境造成負擔他非常非常的溫和所有膚質甚至連嬰兒都可以使用是所有界面活性劑中刺激性最低的說了這麼多,就是想強調他好溫和不刺激皮膚又是生物可分解,也是我自己私心最喜歡的一種界面活性劑成分。





雖然用的是溫和型界面活性劑,不過卸妝效果一點都不馬虎。

以我平日的彩妝習慣:防曬隔離->超薄粉底->痘疤、黑眼圈遮瑕->蜜粉->簡單眼妝、腮紅、唇妝,除了防水睫毛膏外,這樣的淡妝大概兩張卸妝棉就可以卸的很乾淨從圖片可以很明顯看出第二張卸妝棉幾乎都沒甚麼顏色了,卸妝後我還是會用「溫和」的洗面乳清潔殘妝及髒污喔。

這樣快速的卸妝我覺得很適合下班後馬上去運動、瑜珈的上班族,或者出外小旅行的時候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Almond Moisturiser杏仁保濕舒緩霜

容易過敏的人一輩子應該用過不少種舒敏霜,對我來說舒敏霜有兩種;一種是擦上去立刻有舒敏止癢功效的產品,另一種則是雖無法立即止癢,但擦了幾天後敏感現象會漸漸消失肌膚變的穩定型,NYR杏仁保濕舒緩霜我將他歸類在後者。




今年過年那段時間氣候不太穩定,臉上出現了一些小小的過敏紅癢,心想著既然這罐主打舒緩保濕,就天天早晚使用。剛開始一兩天只覺得擦起來好吸收很舒服臉不會癢了,不過輕微的紅腫現象還是在。一個星期之後,所有過敏的現象都消失,皮膚又回到原本的健康光澤,我想這罐產品功不可沒,原來他屬於默默耕耘、一點一滴修護肌膚穩紮穩打型





所以想靠這罐霜改善肌膚敏感現象的女孩要有點耐心,給他一點時間,你會看到你想要的健康肌膚。這樣子實力派舒敏霜跟我的個性也滿符合,我不喜歡能馬上看到快速成效,反而喜歡這樣靜靜的、慢慢幫你把肌膚打好基礎的產品,對我這種容易過敏的肌膚,用他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皮膚不做亂。但如果你真的癢到受不了,建議還是要去看皮膚科醫生,或者sisley的修護面霜是個不錯的選擇(但這罐質地較厚重,台灣天氣偏濕熱,大概只有極乾肌或寒流來襲時擦比較適合)




照慣例來看看成分->


Ingredients
Aqua (Water), Prunus amygdalusdulcis oil*, Cocos nucifera oil*, Glycerin, Cetylalcohol, Cetearyl glucoside, Cetearyl olivate, Ceraalba*, Helianthus annuus seed oil*, Calendulaofficinalis flower extract*, Sorbitan olivate,Lecithin, Simmondsia chinensis seed oil*,Oenothera biennis oil*, Chamomilla recutitaflower extract*, Lavandula officinalis extract*,Pelargonium graveolens flower oil*, Citrus limonpeel oil*, Xanthan gum, Tocopherol, Levulinicacid, Sodium levulinate, Potassium sorbate,Sodium dehydroacetate, Alcohol denat.*,Citral,Citronellol, Geraniol, Limonene, Linalool.

一樣有標示多少%的有機成分,這款保濕霜是71%,對於霜、乳液這種需要油相,也需要水相成分的產品,能達到71%有機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既然是舒緩舒敏霜,就一定要有鎮定舒緩的成分,這裡用的是calendula金盞花、chamomilla德國洋甘菊,這兩種都是菊科的植物,菊科植物外觀都有點類似太陽,吸收了太陽滿滿的能量都有著鎮靜舒緩發炎的功效,其中又以金盞花還有德國洋甘菊最出名。




由於這款霜滋潤度也屬於中上,乾冷的冬天我需要用到像照片中這樣的量才足夠滋潤乾燥的雙頰。除了有充滿太陽能量的金盞花跟德國洋甘菊,還有只開花只開給月亮看的月見草、甜杏仁油、椰子油及荷荷芭油,這些油脂都有很好的抗發炎、保濕、柔軟皮膚的功能。





                 Rejuvenating Frankincense Facial Wash乳香賦活潔顏乳














這款是同場加映的小東西,去年底在10/10特賣會買的,當時只是聽現場工作人員說很好用就腦波很弱的帶回家,回家發現這罐還真是個寶,太適合皮膚極乾燥或者敏感的時候使用!


Ingredients
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 Seed Oil*, Aqua (Water), Sodium Cocoamphoacetate, Simmondsia Chinensis (Jojoba) Seed Oil*, Lauryl betaine, Prunus Armeniaca (Apricot) Kernel Oil*+, Prunus Amygdalus Dulcis (Sweet Almond) Oil*+, Glycerin*, Cetearyl Glucoside, Alcohol Denat.*, Calendula Officinalis Flower (Marigold) Extract*, Daucus Carota Sativa (Carrot) Root Extract*, Sodium Hyaluronate, Aloe Barbadensis (Aloe Vera) Leaf Juice Powder*, Commiphora Confusa Resin Oil*, Boswellia Neglecta Resin (Frankincense) Oil*, Citrus Nobilis (Mandarin) Peel Oil*, Citrus Aurantium Bergamia (Bergamot) Peel Oil*, Tocopherol, Xanthan Gum, Citric Acid, Citral, Citronellol, Limonene, Linalool.

這款洗面乳用了Sodium cocoamphoacetate以及Lauryl betaine兩種溫和的界面活性劑再加上有乳香金盞花胡蘿蔔油蘆薈萃取等植物配方洗完的皮膚滑嫩不乾澀



擠出來是乳白色的乳液狀,全臉的使用量比照片的再多一些就可以,我通常是早上起床臉上髒污不多的時候使用,如果遇到那陣子天氣比較乾燥,早晚我都會使用,雖然他的清潔力沒有這麼強,但對於乾燥敏感肌非常剛好,不過度清潔,又有舒緩保濕肌膚的效果,我最喜歡他用完帶給皮膚喝飽水的感受。





加水起泡後最多的泡泡大概就像這樣子,真的很推薦乾燥敏感肌可以用這款洗面乳。雖然我大部分時間是混合肌,但偶爾遇到皮膚很乾或比較敏感的時候,一定會想到用這罐洗臉,想再次提醒容易乾燥敏感的女孩千萬不要一直使用清潔力太強,洗後皮膚摸起來是很乾爽的洗面乳,長期下來,你的乾燥敏感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清潔是保養之本,選對清潔產品,保養基本功就做好了一半。


這三款產品我直覺在接下來的春天應該很實用,希望靠這幾樣產品,今年春天的皮膚可以乖乖聽話些。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