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AESOP · 實驗精神與人文態度並存的澳洲天然保養


Aesop,這個來自澳洲墨爾本保養品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簡約卻富有設計感的店面以及宛如實驗室玻璃瓶的產品瓶身。與AESOP的第一次接觸就是因為這樣的因素被吸引進去。



AESOP的香氣跟產品會令人著迷。雖然偶爾才買一次,但只要一段時間家裏的東西,就不自覺跑去櫃上添購一些產品,幾年下來,陸續也用過不少,也算是我難得有小小品牌忠誠度的品牌之一。



這次抱回家的三樣臉部保養品,基本上應該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以前會為了冬天特別購買滋潤的乳霜,但自從認識了植物油跟NYR玫瑰亮彩萬用霜後就覺得乳霜不夠滋潤不是問題,還是挑選自己覺得最match自己皮膚的質地就好。






                        Parsley Seed Anti-Oxidant Serum香芹籽抗氧化精華


跟這款包裝一模一樣的還有無油保濕精華露,無油保濕那款因為我覺得擦起來舒服用過很多罐,不過現在年過30,對抗氧化這幾個字特別沒有招架力,加上冬天剛好需要保濕的精華液,就帶了香芹籽這款回家。


Ingredients
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PEG-60 Almond Glycerides, Water, Sorbitol, Peg-150 Distearate, Benzyl Alcohol, Polysorbate 20, Lavendula Augustifolia(Lavender) Oil, Panthenol, Disodium EDTA, Citric Acid, Sodium Citrate, Vitis Vinifera(Grape) Seed Extract, Camellia Sinesis Leaf Extract, Dehydroacetic Acid, Ormenis Multicaulis Oil, Carum Petroselinum(Parsley) Seed Oil, Linallol, d-Limonene


這是一款以蘆薈萃取為基底的精華液,其他酒紅字的部分薰衣草、葡萄籽萃取、維生素原B5等等有舒緩、修護細胞、抗氧化功效的成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冬天每日早晚的精華液都是這罐,晚上會多加一個植物油的步驟(真的是每天,一天都沒落掉),一個冬天下來,發現我的膚色變得明亮許多。





整體的配方很簡單,我想他適合所有人,除非你對蘆薈過敏。我很喜歡他滴管式的包裝可以控制用量,也很喜歡他蘆薈膠基底的質地對混合肌來說擦起來非常舒服,不黏膩好推好吸收,重點是他的保濕效果出乎我意料,原本以為這麼清爽的凝膠狀吸收後會像許多凝膠式的產品一樣有擦=沒擦,沒想到吸收後竟然皮膚摸起來水嫩嫩,臉也不再緊繃



這罐抗氧化精華液帶給我皮膚最大的改變我想就是保濕力即膚色的明亮度,女人最重要的美肌力不就是由這兩項因素組成的嗎,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喜歡他了吧。






                        Primrose Facial Hydrating Cream櫻草保濕面霜







有了精華液就該搭個霜是我固定不變的保養原則,Aesop有好幾款霜任君挑選,試擦之後,發現這罐的滋潤度屬於中等,混合肌應該一年四季可用,但冬天要再多加個美容油。下意識覺得山茶核仁那款霜應該比較能抵擋乾冷的冬天,不過我現在每晚都有用美容油的習慣,再加上有NYR玫瑰亮彩萬用霜可以在寒流來襲時多加一層派上用場,仔細打量之後決定還是帶櫻草保濕面霜回家。



A daily moisturizer, this rich cream hydrates and nourishes normal, dry and stressed skin.
一款每日可使用的保溼面霜,有效保濕、滋養中性致乾性以及受壓肌膚。


關鍵字又來了,滋養受壓肌膚年過30的人妻真的再度對紓壓、抗氧化這類可以維持年輕貌美,明明年紀已經不小卻看起來不符實際年齡的關鍵字眼無法抵抗。



酒紅色部分是我挑選出這罐面霜具有舒壓(主要是來自薰衣草精油)及抗氧化預防老化功效的成分除了產品名本身上就有的Primrose櫻草(就是開花時間短只開給月亮看的月見草)有很好的抗老效果外我還看到了Rosemary這個有返老還童藥草之稱的迷迭香以及Sage鼠尾草難怪我一打開產品就能聞到清新的迷迭香跟鼠尾草氣味






















月見草是較常聽到的抗老成分,殊不知迷迭香與鼠尾草在抗老方面也是箇中翹楚。從14世紀就流傳至今,讓高齡77歲的匈牙利伊莉莎白女王獲得波蘭國王愛慕的秘密武器「匈牙利皇后水」,主要配方就是迷迭香;而鼠尾草更是在古羅馬時代就被稱作是救贖的藥草,有長生不老、遠離疾病之苦的美名,從現代的科學分析鼠尾草成分,豐富的維生素ACE及異黃酮類,正是他具有強力抗氧化功效的原因。






                                                          Tea Tree Leaf Facial Exfoliant茶樹去角質粉


















酵素去角質粉是常見的清潔+去角質產品,但是整罐去角質產品都是茶樹葉及核桃殼粉的乾粉、無任何起泡功能的去角質產Aesop可說是獨一無二,至少在台灣的美妝品牌中是如此(如果有哪位高手知道台灣有其他品牌出類似的商品拜託告訴我)


Ingredients

Melaleuca Alternifolia Leaf Powder, Juglans Regia (Walnut) Shell PowderIllite, Sodium Lauryl Sulfoacetate, 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Powder, Vitis Vinifera(Grape) Seed Extract


乾粉狀的配方很單純一眼望去沒幾項,能看到產品包裝上原本就有寫的蘆薈、核桃殼粉及茶樹葉粉末及Illite淨化黏土,這樣的去角質概念很吻合目前世界流行的以植物或天然的海鹽、砂糖作為物理性去角質的基底,除了比較天然之外,也符合環保概念,畢竟這些沖掉的水最後都流向大海,目前已經證實含有柔珠的去角質產品會導致許多海洋生物的死亡,對海洋生態及人體健康都是一大威脅,愛美也要愛地球的概念還是想再次呼籲~




我相當喜歡這瓶去角質粉帶給我皮膚煥然一新、柔滑的感受,雖然只有幾樣植物混合礦物粉末,有時候簡單的東西反而更能襯托出產品的好品質。仔細看照片就能發現他的粉末其實都磨的細緻,原本以為這樣細小的粉末在皮膚上起不了太大作用,事實證明真的不能以貌取人,使用後皮膚的細嫩度是驚為天人。



                                                                                                         
                                                                                         <            去角質粉只加水按摩       >


這是去角質粉直接加一點水後抹開的樣子,這張拍的不好有些地方沒光影請見諒。加了水之後並不會產生任何泡沫,這樣的用法如果用在全臉對敏弱肌會太刺激,但對於油性肌的全臉以及混合肌的T字部位是非常適合,用完會有油脂都被帶走,皮膚看跟摸起來很光滑清爽乾淨的感受。



                                                            <      去角質粉加水、加凝膠型洗面乳起泡按摩    >



因為核桃殼磨成粉後會形成多角面的形狀去角質功效很強,可以把皮膚的皮溝皮丘內多餘的髒污及老廢角質零死角的清除乾淨,所以在AESOP櫃上櫃姐都會建議搭配他們家的洗面膠一起使用。我自己原本就都有在使用其他品牌的洗面膠,所以就沒購買。這樣搭配的用法會溫和許多,也比較適合乾性及敏感性肌膚全臉還有混合肌的雙頰。


這是一款用完臉會變得非常乾淨細滑的去角質粉,但不會讓臉變的很緊繃,可能是因為有加蘆薈的關係,適合喜歡去完角質臉有清爽感的人使用。我自己是很喜歡他,不過今年冬天皮膚比較乾我很少用他,大部分時間是用elemental herbology紅茶酵素去角質霜比較保濕,AESOP的茶樹角質粉在接下來快要變濕熱的春夏應該會很常出現在我的保養清單上,夏天變的很會出油亂長粉刺就超需要這種產品。









以前買AESOP單純是很喜歡他的包裝跟味道還有產品質地,從沒認真去思考過為什麼會一段時間就想起他而購買,也一直以為他是以天然產品為訴求的一個牌子直到最近看到一篇國外媒體採訪Suzanne Santos的報導才了解原來AESOP並不會特別強調自己是天然保養品,基本上他們的產品開發原則尊重科學,了解肌膚需求並選出所有來自天然植物或者實驗室開發證明對皮膚有幫助的成分,是以這樣的概念為基礎來研發產品,產品本身獨特的植物香氣反而是他們意外的收穫,讀了這篇文章就不能理解為何AESOP的所以包裝都像實驗室裡的瓶瓶罐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