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covermark · 預知10年後的美麗


第一次遇見covermark是在20歲那一年自從滋潤魔術粉底走進我的彩粧台11年來她從未缺席陪我走遍大江南北從亞洲到歐洲再從歐洲回到亞洲像是個默默陪伴的貼心好友任何時刻不同場合只要有這塊粉底如同吃了定心丸般的安心每天都是自信的一天



因為對魔術粉底的信賴陸續用過同品牌幾項粉底產品,來自日本的遮瑕粉底專家形象一直深植我心我卻是到最近才知道原來covermark1928年在美國由Lydia O'Leary女士創立Lydia臉上有非常大片的胎記,使她在申請有關銷售方面的工作遇到許多困難,幾乎所有的公司因為這個胎記拒絕她,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她開始尋覓及研發可以遮蓋胎記及瑕疵的產品,covermark因此誕生。

Lydia O'Leary-without/with covermark

1960成立日本分公司,1992年日本分公司正式獨立,所以目前已經是一個純正的日本品牌,產品的研發製造也都是在日本。


目前從裡到外都是日本血統,covermark依然堅持傳承Lydia O'Leary女士的精神與超群的產品配方,同時不斷開發減少肌膚負擔又能維持完美專感的產品,讓同樣身在亞洲國家的我們,使用起來自然更得心應手些。回想起過去11年用了無數塊魔術粉底的經驗,還真沒有因為用了這麼遮瑕的產品長粉刺痘痘甚至過敏的情況發生,反而是突發的過敏紅腫得靠她才能遮掩修飾,對於產品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完全獲得我的信賴。




卸妝油這種產品最先應該是從亞洲紅到全世界去的西方人其實很少使用也是這幾年才開始有品牌陸續推出。我是個貪懶的消費者,一回到家只想快速卸妝,除非時間多加上心情大好,才會搬出有芬芳精油又能兼具按摩功效的卸妝膏消磨時光,大多數的日子,卸妝油是我的好戰友。

關於卸妝油的挑選,我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不論是礦物油、植物油還是合成酯,必要條件就是 容易乳化、乳化要完&不刺激皮膚、眼睛等黏膜組織

為了讓皮膚吃進有益的保養成分,好好清潔永遠是保養的第一步,就像木質地板如果沒有仔細清理,上了再多的保養蠟也是徒勞無功;木頭跟皮膚一樣有毛細孔,都無法承受強力清潔劑的摧殘,溫和有效的清潔是最好的,洗的時候感覺刺癢、洗後十分鐘內沒擦保養品就感到皮膚緊繃到快裂開,都是清潔產品對妳的皮膚太刺激的緣故。

所以我偏好保濕型的卸妝油及洗面乳,通常比較溫和,皮膚的pH值在洗後能維持接近弱酸性;而清潔力過強的產品會使皮膚變弱鹼性,弱鹼性的皮膚容易產生細紋皺紋、更敏感&受日曬傷害,我們每天使用的保養品影響皮膚酸鹼值最明顯的就是清潔產品,我這麼重視清潔產品真的出必有因阿~~


市面上好用的卸妝油其實不少從開架到專櫃都很多很棒的產品剛開始用covermark這款卸妝油的時候說實在我只感到她也是屬於乳化很快卸妝效果很棒又不刺激的優質卸妝油並沒有太特殊的感覺直到某一天剛好臉上的彩妝都是屬於亮片多又大顆的狀況通常化這樣的妝就算卸妝洗臉兩道工序也不見得能把大亮片完全清除當天卻靠這款卸妝油就把亮片及彩妝全都卸除著實讓我驚艷



│ 原來她有獨特的分子構造,可以將原本直鏈條(藍色)的清潔成分






遇水乳化後變成圓形球體把髒污全都包在小圓球內容易沖淨



洗完後擠眉弄眼一下也不會覺得皮膚緊繃淡淡的柑橘花香在卸妝的時候舒緩心情這點也


全臉擠個四五下按摩30秒到1分鐘加點溫水稍微乳化按摩再用大量溫水卸妝全程五分鐘以內搞定完全符合我想又快又有效的一石二鳥心態


Moisture Clear Base 柔紗潤澤定妝隔離霜  SPF35 PA++


打從開始認真實行有機保養後皮膚的狀況越來越穩定最常的上底妝方式變成只有簡單的潤色防曬隔離->局部遮瑕->撲個蜜粉定妝就完成想要防曬效果能達到產品標示上所顯示的係數擦的量不能太少一定要夠這時候如果配方不適合我的隔離霜擦上去除了皮膚會悶或不舒服不然就是上妝六小時後可以感覺出大爆粉刺現在變成只要用到心儀的潤色隔離霜,就變成忠犬小八不離不棄,去哪都要帶著。

目前櫃子裡有三隻這樣的隔離霜,分別是naturaglacé蛋白霜保濕平衡隔離飾底乳weleda純物理防曬霜&covermark柔紗潤澤定妝隔離霜,前兩支之前的文章都有介紹過,有興趣的可以翻一下過去文章,這篇重點會擺在covermark這支。

以隔離霜來說,她的全成分其實還算簡單不會過分複雜,對於喜歡研究成分的我,以前總喜歡鑽牛角尖的去探討每一種成分的安全性、致粉刺性、有效性等等等,不過用了美妝品這麼多年,發現不論是被評比為好的或稍微不好的成分,只要整體的配方簡單或者適合我的膚質,用起來都不會有甚麼太大的問題,現在採購化妝品,通常照著這樣的大綱去選幾乎不出錯。


Ingredients
Titanium Dioxide(6.9715%), Water, Cyclomethicone, Cyclopentasiloxan, Butylene Glycol, Dimethicone Copolyol, Squalane, Glycerin, Dimethicone, PEG-40, Angelica Acutiloba, Vinyl Dimethicone/Methicone Silsesquioxane Crosspolymer, Sodium Chloride, Aluminum Hydroxide, Boron Nitride, Alcohol, Sodium Citrate Silica, Disteardimonium Hectorite, Aluminum Dimyristate, Stearic Acid, Trideceth-6, Dextrin Palmitate, Vitis Vinifera(grape) seed oil, Polyglyceryl-3 Polydimethylsiloxyhexyl Dimethicone, Orange Yu, Rosa Damascena flower oil, Dog Rose(Rosa canina) oil,   Aniba Rosaeodora(rosewood) oil, Anthemis nobilis flower oil, BHT, Disodium EDTA, Tocophryl Acetate, Tocopherol, Methylparaben, Iron Oxides.

日本官網的建議量是一顆珍珠大小我照著這樣用已經一個多月都沒問題安全過關~

潤色&保濕 蜜桃膚色塗開後很水感遮瑕度不高僅輕微修飾均勻膚色功效,膚況不錯的時候很喜歡這種自然無妝感的透亮,有小瑕疵的時候局部加上我的最愛魔術粉底就可,猜想大概甚麼膚色用都沒問題大概甚麼膚色用都可以保濕度的部分我看到了當歸、葡萄籽、玫瑰等等的萃取,覺得比較適合中性偏乾肌,極乾肌冬天需要多加點面霜,混合肌秋冬用剛剛好。

持久性&致粉刺性讓我很滿意的就是沒有爆粉刺的狀況發生過,換季過敏的時候用也OK,雖然是偏保濕的隔離霜,持久效果意外的好,而且她很水潤好推勻,不會像某些防水的防曬會卡皮膚。



清潔、防曬隔離都是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一朝一夕很難感受太大的變化,經年累月下來,實用又適合自己的產品絕對會真心回饋在妳的皮膚上!用了covermark這麼多年一直有看到她的努力,除了堅守開發優秀產品的精神,包裝上這麼多年來其實也沒有太大改變,還是一貫的簡約素雅,好喜歡這樣低調優雅的金色包裝,有機美妝控的化妝台住滿了藍色、咖啡色等深色玻璃瓶罐,好久沒有這樣精美的包裝入庫,每天就算只有看著心情也變得好好~~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