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隨便化隨便好看 ◆ 我的2017春季新歡covermark無瑕粉霜


皮膚總是不受控不管是隔離霜還是粉底,幾乎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好像一定要在我臉上長些甚麼才高興,導致現在的我非常玻璃心,只敢用信任的牌子(covermark的底妝還沒讓痘痘爬上我的臉過)或用過沒問題的東西

之前有提過covermark魔術粉底是我愛用10年都沒出過問題的粉底,他遮瑕度很好又屬於比較乾硬的質地,通常我喜歡在潤色隔離霜後直接用魔術粉底做局部遮瑕蓋個蜜粉就是日常清淡底妝



買魔術粉底好多年,今年第一次嘗試比較保濕也是高遮瑕度的水漾肌鑽石光無粉霜(名字超繞口),從過年左右到現在4月中,出門除了當天不想畫完妝的日子,不然一定是用這塊粉霜上底

其實要試驗一塊粉底會不會讓自己爆粉刺痘痘,我多年的心得是:產品本身的因素佔7天氣氣候因素佔2最後是妝前保養到妝前隔離霜用了甚麼產品佔1成,每個因素都環環相扣

有時候其實這個底妝其實對自己的皮膚不會產生太大影響,但用了不適合的防曬跟妝前保養一樣爆痘,總而言之,一切就是得試了再試我以前也很喜歡看成分表來挑選底妝, 雖然開始有減少致痘的可能性,不過買之前都要一直研究也真的滿煩,重點是底妝產品盒上的原文成分表都比保養品還要更小更小阿,要拿放大鏡來看雖然很多合成酯都有致痘性,我通常會檢查比較邪惡的那些像是Isopropyl myristate/ Myristyl myristate/ Isopropyl palmitate/ Isostearyl isostearate這四個是我最主要會看的,其他也是-ate結尾的合成酯好多我都當沒看見,因為有些也並不是這麼壞,而且成分表上也不可能告訴你每個成分的使用濃度,就算以往大家都說由高往低開始排列,但根據本人待過美妝界幾年的經驗,真的不是這麼簡單,只能說每個品牌都有自己排列的喜好呢~~


Ingredients
Cyclopentasiloxane/Trimethyl Pentaphenyl Trisiloxane/Hydrogenated Polyisobutene/Diisostearyl Malate/Polyethylene/Dipentaerythrityl Hexahydroxystearate/Hexastearate/Hexarosinate/Cyclomethicone/Glyceryl Abietate/Polymethyl Methacrylate/
Octyldodecyl Myristate/Hydrolyzed Collagen/Aloe Barbadensis Leaf Extract/Panax Ginseng Root Extract/Ceramide-3/Touki Ekisu/COIX LACRYMA-JOBI (JOB'S TEARS) SEED EXTRACT(薏米萃取)/ Cholesteryl/Octyldodecyl Lauroyl /Glutamate/GANODERMA LUCIDUM STEM EXTRACT(靈芝萃取)/ Butylene Glycol/water/Alumina/ethanol/Copernicia Cerifera /
Candelilla(Euphorbia Cerifera)Wax
/Silica/Dimethicone/Talc/Glycine Soja (Soybean) Sterols/Bis-Behenyl/Isostearyl/Phytosteryl Dimer Dilinoleyl Dimer Dilinoleate/palmitic acid/Tocophrol/Methyl Paraben/Propyl Paraben/Butyl Paraben/Titanium Dioxide/Iron Oxides

以上是這塊粉霜的全成分,沒有出現我認為最邪惡的那四劍客,實際用了接近三個月相安無事,安全性與致粉刺性對我來說完全過關可以收錄在我的安心款粉底小本本,這是一個已經被一堆粉底摧殘過無數次彙整出的自保方式,非常實用!


廢話了這麼多才要開始講妝感,畢竟對我來說真的是安心至上,妝感再美的粉底用起來不安全我也不買我喜歡這塊粉霜的原因超簡單,就是好推又遮瑕保濕持妝不長痘!

首先來談談遮瑕度,真的超厲害,8成的瑕疵輕輕一抹上去(這款粉霜很滑順超好推而且一點點就夠千萬不要抹太多)都可以被遮住,比較頑固的痘疤或小疹子在局部多拍幾下也幾乎可以完美遮,外出旅遊的時候非常方便,上個月去日本為了減輕行李重,直接把粉霜拆下來沒有帶粉盒,粉霜的地方有蓋子可以蓋緊,所以也不需要擔心會乾掉

保濕又持妝&不長痘的底妝很難得,原本想說他這麼遮瑕又保濕已經很滿足,第一次用這塊上妝大約過了89個小時才回家卸妝,蜜粉已經掉的差不多,不過底妝的完好度有7-8成,算是非常厲害,而且出油後光澤更美,有點像氣墊粉餅那樣的水潤光澤,重點是一整天下來完全沒有爆痘爆粉刺要加一千分了



covermark日本官網



日本官網上的產品介紹有這些小圖,配上日文文字說明,看起來是因為他的粉體可以在皮膚上形成一片薄膜而且貼合度很好所以可以遮斑&這是他們獨家技術的粉體,可以創造出漂亮真人肌膚角質層的感覺,所以擦了之後會像天生好皮膚那樣而不是因為擦了遮瑕粉底的厚重感天啊這個廣告文宣實在寫得太神奇了,原來日本人偶爾也會在文字上走浮誇路線;文字很浮誇但是使用者的感受很真實,我本人完全覺得他寫的東西我真的都有體驗到,真是我遇到難得一見說到做到的粉底


日文官網的產品文宣說明在這,日文程度幼幼班如我也是可以稍微讀得懂那麼一點,有興趣的來看看->


前面有提到妝前使用的產品也會影響到上底妝一 整天爆不爆痘這件事,玻璃心如我當然還是乖乖用一直在身邊的這兩條隔離霜


搭配同品牌的隔離霜當然沒甚麼問題啦,只是這條隔離霜跟粉霜都屬於保濕款,最近天氣開始在變熱,建議跟我一樣混合肌的上完這條隔離霜後,隔30秒到1分鐘再擦粉霜比較不會因為濕潤感降低粉霜的遮瑕度


除了同品牌隔離霜,日本才買的到的WELEDA純物理性潤色防曬隔離霜我也很喜歡用,兩款的保濕度跟潤色度甚至是防曬係數都差不多,搭配這款粉霜的妝效也沒有太大差別,一樣也都不會爆粉刺痘痘,兩個我都很推薦!



皮膚是混合性會出油的人一定也都跟我有同樣困擾,上完粉底沒用蜜粉定妝,兩小時候臉上的妝就是一個慘字,只要定妝有做好,真的可以減少很多用粉餅或蜜粉餅補妝的次數,所以我的蜜粉一定在臉上按壓得很扎實,摸不出有黏膩感為止,因為只有這樣出油後的我的妝才不會嚴重土石流崩壞~

covermark的蜜粉跟粉底比起來名氣小很多,但身為他們家小腦粉,買過水肌蜜粉幾次還滿喜歡的但是洞口太大很容易失手;不過這款跟粉霜同系列的蜜粉我也覺得很不錯,而且洞口細小很多,不怕浪費


剛有說我很害怕蜜粉擦不夠的土石流底妝,所以即便這款蜜粉強調粉體反射光線的光澤感所以量不需要多,我還是按照以往的使用方式按壓到摸不出黏膩感的粉霧面妝感

或許這樣聽起來就有點浪費了這款蜜粉原本的設計,但T字部位容易出油的我大概上妝後一個半小時左右會開始出油,出油後的光澤感超漂亮的啦,而且他粉質很細很貼皮膚,顏色算透明幾乎不會改變底妝顏色,但是我覺得照片很難看出他粉質的透明感,持久度的話算中等,但是跟不改變膚色大名鼎鼎的Laura Mercier蜜粉比起來好太多太多,LM家的蜜粉雖然輕透,可是像我T字很容易出油整個超不持妝。


以上是這次試用的粉霜&蜜粉心得希望對在找底妝產品的你也有幫助

順道一提上個月去日本有稍微注意一下日本的covermark專櫃都是開在甚麼百貨發現好像幾乎都是開在老主顧居多老字號這類的百貨公司裡比較年輕的像是LUMINE都沒看到他的蹤跡覺得滿有趣說不定他們家在日本的消費者很多也是都跟我一樣用了好多年因為很適合又很習慣所以很少轉換品牌呢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