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Jurlique · 玫瑰玫瑰 我~愛~你

 

每接觸一個新的芳療保養品牌
基本上我都會從玫瑰系列先下手前提是他的玫瑰味道是我喜歡的自然香氣只要玫瑰系列的產品香味及質感不錯那其他系列的產品表現應該不會差到哪去


Jurlique是澳洲的活機芳療保養品牌,活機這個字聽起來抽象,這是台灣代理商給他取的名字。看了Jurlique澳洲官網發現其實活機就是〝 Biodynamic 〞,中文翻成生物動力農耕法。





image from google


有機農法通常強調的是不使用農藥化肥、定期休耕等對環境友善的耕作方式;而生物動力農耕法的種植方式比一般我們常聽到的有機農法還要更上一層樓,除了不使用農藥化肥之外,更強調的是利用太陽與月亮對地球生物產生的影響來進行耕作,也就是說每種植物都有他適合的種植及採收時間,有些植物特別適合在滿月時採收,有些適合在下弦月的時候採收或移植。這個理論有點類似我們華人的農民曆,日月圓缺的不同時期對地球生物有不同的影響,利用這些不同的影響種植及採收植物,植物能吸收到最高的養分,土壤也能獲得最充分的休息。這種種植方式我們不但能得到最多的營養,對地球及生態環境也是友善、能永續發展的農耕方式。

有興趣生物動力農耕法的朋友可以參考這一篇:  http://goo.gl/q6JG4J 



image from google


原本一直以為
Jurlique是純正澳洲血統的品牌,直到因為要寫這篇文章開始查資料才發現創辦人夫婦是德國人,有生化學及植物學的背景,一直想要創造一個草本、天然及順勢療法理念的保養品,使皮膚更健康美麗。最後找到了位於澳洲南部的Adelaide 山丘有著純淨無汙染的乾淨土地符合他們追尋天然保養品的理念。




image from google-種植於Jurlique活機農場的David Austin玫瑰


創辦人之一的Ulrike Klein女士從小生長的家裡花園種了滿滿的玫瑰這些不是混種過的玫瑰而是傳統原始的玫瑰花傳統玫瑰花迷人的香氣是他一直對玫瑰情有獨鍾的原因而目前Jurlique的活機農場中種了六種不同的David Austin傳統玫瑰,由此可知玫瑰系列絕對是Jurlique的入門產品,而我在10年前第一次購買Jurlique產品也是因為他們家玫瑰系列有著獨特高雅的香氣而被深深吸引


其實這兩年我手邊有好多Jurlique的產品,除了自然的香氣外,使用起來真的有效是我經常購買這個品牌的因素之一,而且他們的產品品質這10年來都一樣好並無任何改變,品項也沒有過度擴張,50%都是我以前就買過的產品,對於這樣一個用心做好產品、不隨波逐流的品牌我向來都相當欣賞。隨意開發一項市場上熱門的商品很簡單,但用心研發一罐經典商品並維持長年的好品質卻是一件難上加難的事,不過我在Jurlique這個品牌看到了這樣的精神,讓我非常感動。

這篇想先介紹玫瑰臉部保養系列我很喜歡的兩款產品,我目前手邊有10幾樣他們家的產品,其他好用的日後如果我有時間再來慢慢介紹~~


                ------------------------------------------------------------------------------------------------------------------------



                            Rosewater Balancing Mist 玫瑰活膚露

玫瑰活膚露一直都是Jurlique的明星商品,其實芳療品牌的花水功效都大同小異,只是各家使用的植物來源產地等不同會有不一樣的香氣,以玫瑰香味來說Jurlique是我前幾名喜歡的,一開始聞會有彷彿置身玫瑰花園的濃郁香氣,不過噴在臉上一小段時間後這樣濃郁的香氣會越來越淡,天然的精油就該是如此。

我在使用花水通常都非常大氣,不會只噴一次,至少要噴兩到三次輕拍全臉,這樣的使用量才能將花水抗氧化保濕功能發揮到最好;玫瑰活膚露濕敷的效果也很棒,每次敷完都覺得臉比較白毛孔也比較縮小。


Jurlique的玫瑰活膚露我偏好早上起床洗完臉後使用,還帶有微微睡意的時候,聞到他們的玫瑰香味立刻覺得整個人神清氣爽的醒了過來,很推薦上班前用這罐迎接活力的一天^^



        Rose Moisture Plus Moisturising Cream Mask 玫瑰保濕乳霜面

台灣女生應該沒有不愛敷面膜的,包括我在內。再怎麼忙、再怎麼懶我一定一個禮拜到十天要敷一次面膜,20幾歲的時候熱愛片狀面膜,覺得方便敷完臉又立即亮白很速效,但是這樣的效果退的也快,不管是多昂貴的片狀面膜對我來說也是如此;30歲之後開始愛上沖洗式的霜狀或泥狀面膜,現在已經到回不去片狀面膜的階段。


為什麼說回不去呢?原因有二

1.      沖洗式的霜狀或泥狀面膜可依照皮膚各部位不同的需求自行加厚或薄敷。舉例來說,清潔的泥狀面膜我是混合肌T字可以加強厚敷兩頰減少;保濕的霜狀面膜對我這個混合肌就可以T字薄敷,兩頰加厚。

2.      面膜的後續成效持續性較高->好的沖洗式的泥狀或霜狀面膜在使用後皮膚立即的明亮度雖然沒有片狀面膜那麼好,但貸給皮膚水嫩透、膚質紋理細緻的效果比片狀面膜好的多,而且效果持續可以至少兩到三天,片狀面膜對我來說大概頂多維持半天。



這款玫瑰保濕面膜我覺得對乾燥粗糙、需要深層保溼的皮膚很好用,不過度厚重的輕乳霜質地還可以當成晚安面膜。

Ingredients
Aqua (Water), Glycerin, Cetearyl Alcohol, Rosa canina (Rose Hip) Fruit Oil,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 Glyceryl Stearate Citrate, Cocoglycerides, Persea gratissima (Avocado) Oil, Macadamia ternifolia Seed Oil, Carthamus tinctorius (Safflower) Seed Oil, Honey, Rosa gallica Flower Extract, Cucumis sativus (Cucumber) Fruit Extract, Althaea officinalis Root Extract, Camellia sinensis Leaf Extract, Vitis vinifera (Grape) Seed Extract, Curcuma longa (Turmeric) Root Extract, Butyrospermum parkii (Shea) Butter, Hydrolyzed Soy Protein, Silica, Mica, Fragrance/Parfum*, Retinyl Palmitate, Tocopherol, Xanthan Gum, SD Alcohol 40-A (Alcohol Denat.), Totarol, henoxyethanol, Ethylhexylglycerin, Citronellol*, Geraniol*, Linalool*, Eugenol*. *From Natural Essential Oil (Rose - Rosa damascena & Rosa centifolia).


從成分表上還可以看到添加了像是酪梨油、澳洲堅果油與乳油木果油等保濕滋潤的植物成分;酒紅色的字是我抓出來有很好亮膚及抗氧化功效的玫瑰、玫瑰籽油及薑黃萃取。



現在有點熱的天氣大概這種厚度就很足夠,冷一點的冬天可以混合肌雙頰可以敷更厚一些。這款面膜敷10分鐘左右就可以洗掉,洗後皮膚除了保濕度提升,摸起來的滑嫩細緻度也都很棒好咕溜,每次皮膚摸起來粗粗乾乾的時候就馬上會想到這條!

如果真的很懶或太忙沒時間沖洗,就把他當晚安面膜吧,敷薄薄的一層去睡覺隔天早上起床就有保濕滑溜的皮膚了,上妝也會變得更服貼。


Jurlique還有好多好用的產品還沒介紹,噢,以我脫拉緩慢的龜速,大概不知道又要拖到甚麼時候才交的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