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

Le Mariage · My Big Day


婚禮文中於進行到婚禮當天這就代表我快要可以擺脫婚禮文了欠搞欠了一年朋友們等照片等到天荒地老都沒人要理我


這篇的內容會大致介紹我婚禮當天的流程還有我的新秘跟婚攝給大家參考我沒有走傳統繁複的迎娶闖關進房等等等我搞不清楚的禮俗如果想跟我一樣用比較簡單方式結婚的新娘可參考看看我的流程喔~~

順帶一提這篇的照片全都是我的婚攝跟他徒弟Andy拍的好啦只有2張不是,所以幾乎每一張照片我都會打上他們的英文名  




我們的婚禮場地辦在高雄的國賓飯店,因為我們的婚禮很簡單,只有拜別父母-西式證婚儀式-宴客,所以婚禮前一晚就跟老公一起入住國賓贈送的套房,婚禮當天所有流程全都在高雄國賓完成,親朋好友跟我們兩個都不用到處跑,非常適合懶人路線,跟我一樣不想被時間追著跑的新娘快筆記唷。

看到這裡或許有人就有疑問,不是都要看時辰跑流程嗎?關於這點我一直有非常大的疑問,如果真按照那些算命老師說的幾點一定要做甚麼,那這個世界就天下太平了,我個人是不太信那套,婚姻能不能走的長久又幸福絕對不是靠算命老師手上那張紅紙就能幫你決定的!

             ------------------------------------------------------------------------------------------------

時間拉回一年前,婚禮當天一大早510分驚醒下樓吃早餐,545正在悠哉看愛河吞點心我稱職的新秘Corinna一通電話告訴我她快到了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火速吃光餐盤中的所有食物上樓準備化妝。

6點一到,Corinna跟她的助理準時報到,其實我當時都還在恍神中,不過Corinna還有她的助理都已經處在備戰狀態下,這就是所謂的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嗎?

當時在選高雄新秘的時候陷入了天人交戰,最後Corinna勝出,我很喜歡她清新過度華麗的風格,也很信任她的美感還有技術,所以我婚禮中的四個造型除了婚禮前一周的小溝通給她我想要的感覺外,細節都全權交給她處理。



Corinna的底妝功力真的很強,可以讓膚質看起來像乾淨的湖面一樣充滿水分又超透亮,眼妝看起來像裸妝卻又很有神,假睫毛也是自然款不over真的很喜歡他幫我畫的自然感新娘妝  




戶外證婚的香檳金禮服換好,頭髮造型準備中~


老公的妝髮也都是由Corinna一手打理。


~ 大家的造型都完成了,正式的儀式也即將開始 ~


                                           --------------------------------------------------------------------------------------------------



原本都還在跟新秘還有來訪的朋友們嘻笑打鬧很輕鬆,得知要正視拜別父母儀式的時候似乎還是有點小緊張,感謝我的婚攝幫我記錄下儀式開始前緊張的雙手  


為何拜別父母前我媽可以笑的這麼開心?是因為難搞囉嗦又man的女兒終於可以嫁出去了嗎?


再次推薦我好棒棒的婚攝良大,婚禮所有的流程中他安靜的像穿上哈利波特隱形斗篷透明人(雖然拿著很大台的相機,但你真的完全感覺不到他的存在)。可是在任何很重要有紀念意義的moment,他又很識時務的跳出來專業引導,例如這張很重要的蓋頭紗時刻。


                                            ---------------------------------------------------------------------------------------------------


~拜別父母結束,戶外證婚儀式即將開始~


~換我們進場,我超喜歡這張,好美~


~交換誓詞中,老公先~


~接著是新娘發表交往14年後結婚的感言,結果我笑場了~


~良大的徒弟Andy也是好棒棒,年輕又親切,我好喜歡他幫我們記錄下這張交換戒指的畫面~


~準備來去玩丟捧花~


截至目前為主我的婚攝良大應該還一直以為我是溫柔婉約的新娘,丟捧花前他還非常好心的提醒我要注意自己站的位置以免丟出去未婚女子接不到。而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天真的以為我自己力氣真的很小,就稍稍離未婚女子們近了一點。


為什麼丟完捧花新郎新娘笑得如此爽快!?


~請看這裡~
自以為手無縛雞之力的新娘把捧花丟到所有未婚女子後方的花架完全沒人接到,其實是我那群單身朋友根本沒人想接,大家都在躲捧花,尤其是右邊那位妳也躲的太明顯了,良大徒弟Andy這張拍的超傳神  



~好險最後有一位很想要拿捧的朋友默默的去撿了起來,不然就尷尬了~

這張清楚看見Corinna幫我做的戶外證婚造型,編髮跟髮飾都好美。

~接著是一連串的合照時間,一直很想要穿禮服配墨鏡,就先cue了朋友們要記得戴墨鏡來~~

~時值阿帕契事件,良大cue大家來個阿帕契的梗,超開心大家都好配合~

~跟親愛的爸媽合照是一定要的~

~哥哥大嫂表姊表妹~

戶外婚禮到這告一段落,又被提醒要趕快上樓換裝換宴客白紗造型。

趕上樓的途中我也是高高的撈起長紗裙快速奔走,良大大概是看了我這粗魯的動作加上剛剛使勁的丟捧花終於看透我的真面目,說了一句:這才是妳的本性吧! 真是笑翻我了,我好會隱藏喔哈。

                                       -----------------------------------------------------------------------------------------

~白紗造型中~

新秘Corinna不只手巧技術好,變裝動作也超快的  


其實從戶外證婚儀式結束後我就一整個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從頭到尾大概只記得送客玩很開心,心想終於要結束了,換裝的時候良大一直不停的說我又放空了~~~啊哈 



~一進的白紗造型~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租了這件素雅的白紗,就一直很想搭配這種有真花髮圈的造型,Corinna也幫我做到了  


~二進造型,這件寶藍色的禮服意外的受好評,被好多人稱讚~

~任性的新娘又急著回休息室繼續放空~



終於到最後一套禮服了,其實我覺得換禮服不累,給了我很好的理由可以在休息室放空,因為待在會場我也不知道要做甚麼   


~到了流程的尾聲,眼神已飄~

~趁客人還沒開始出場前,趕快抓時間跟我超優秀的新秘還有婚攝合照。良大不只會照相,裝可愛也很會~

穿湖水綠禮服的是我的婚禮主持人Kitty,也是好棒棒,漂亮活潑也很會帶現場氣氛,主持的風格也很有氣質卻不冷場,平常是空姐,休假的時候都會接婚禮尾牙等活動的主持,婚禮結束後我家好多鄰居都問我主持人哪裡找的,隔幾個月我哥結婚的時候主持人也是找她,真的很推薦~~



~我可愛又美麗的同事,還特地從台北來參加我的婚禮,超感動~

~高中同學大合照是一定要的,我跟老公高中就在一起,全校大概沒人不知道  ~

~最後ending跟家人的合照,耶婚禮終於結束了~


                                                       ---------------------------------------------------------------------------------


FAQs時間

1. 又高又美的新秘Corinna FACEBOOK

*小提醒:Corinna目前只接高雄/台南/屏東的case我是在婚禮前一年兩個月預約她的。


2. 專業又搞笑的文青婚攝良大FACEBOOK

*小提醒:良大為了顧及攝影作品的品質,都是每月限額接案,想預約也是請早,我是婚禮前一年三個月左右預約到的。

3. 氣質美女空姐主持人Kitty聯絡專頁:

*小提醒:各個婚禮主持人的預約似乎就不像新秘婚攝這麼熱門,我大概是婚禮前八個月預約到的喔,我的結婚日是很大的日子,所以任何需要預約的我都有早早準備。



*對了,想知道我禮服哪裡租可以參考前兩篇婚紗試穿文*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