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Neal's Yard Remedies · 如果世界上少了蜜蜂?

image from google

尚未深入研究Neal’s Yard Remedies香橙甜蜜系列之前單純的因為平常喜歡吃蜂蜜也很喜歡有添加蜂蜜的保養品而開始接觸這個系列

人類使用蜂蜜的歷史已經好幾千年,除了是很好的天然甜味劑,還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抗氧化物質,不僅是養生保健食品,擦在皮膚上也有很棒的美膚延緩老化的功效,關於蜂蜜我知道的大致是這些。


很喜歡擦身體乳的我,選了這個系列的體霜,包裝上的小蜜蜂圖案以及一句Save the bees引起了我的注意,拯救蜜蜂,為什麼要拯救蜜蜂?向來對大自然及環境生態保護等議題都很有興趣的我曾經看過國外一些網站在提倡這個觀念,只是以前從未好好搜尋資料研究。


我平常打開電視幾乎只看Nat Geo People或國興衛視日本台某一次在家吃著晚餐Nat Geo People正好在播法國科西嘉島蜜蜂與蜂蜜的節目,科西嘉島的蜂蜜是法國第一個通過AOP產地認證標章的蜂蜜,被保護的產區品質又如此優良的蜂蜜近幾年也因為受到全球氣候劇烈變化的因素造成產量大減,這讓我對拯救蜜蜂這個議題更加好奇了!



左邊是有蜜蜂時能吃到的蔬菜,右邊是沒有蜜蜂的狀態,這只是蔬菜,還不包含水果香草等其他農作物
image from google

全世界的農作物有三分之一需要靠蜜蜂傳授花粉,人類才有蘋果、咖啡、番茄、白菜等等可以吃。然而因為全球氣候變遷以及過度使用農藥、殺蟲劑等有毒物質還有大面積的種植單一種作物蜜蜂缺乏食物多樣性,種種原因使得蜜蜂越來越少,如果有一天蜜蜂消失了,就代表我們餐桌上能選擇的食物就越來越少,而自然生態也不再平衡,接著人類的生存環境也跟著受到威脅了吧!


更多相關資訊可以參考這個網址寫的很詳細->http://goo.gl/3XvtiY


image from google

回到正題,這篇的主角還是Neal’s Yard Remedies的香橙甜蜜身體乳霜,在仔細看了NYR英國官網Bee Lovely Campaign,發現只要購買這個系列任一個產品就會捐5%Bumblebee Conservation Trust這個英國的大黃蜂保育基金會,希望能救救這些每天辛勤工作的小蜜蜂。



Bee Lovely Body Butter香橙甜蜜身體乳霜

一打開罐子就可以聞到好好吃的甜橙香味,再多聞一下可以感受到一絲甜蜜的蜂蜜香氣,這樣子的香味組合讓我覺得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如果單純只有清爽的甜橙香,就覺得好像只適合炎熱的夏天;但是因為多了一些甜蜜的蜂蜜香,又給了我甜蜜在心頭的感受,甜橙與蜂蜜的香氣組合,永遠是萬年不敗款。等等!怎麼又飄出了一個神祕溫暖的木質香?為了證明我沒聞錯,看了成分表,發現裡面還有加安息香樹脂,再次證明我的鼻子好靈敏^^


安息香樹大多生長在東南亞國家,採收的時候,必須割除部分樹皮,使其汁液流出乾燥結晶後再萃取出安息香精油(Styrax Tonkinensis Resin Extract)。類似作法的還有沒藥樹、乳香皆是如此。可能是因為原生地在熱帶地區,安息香的味道一如當地氣候那樣的溫暖人心,在芳療的世界裡會用她來安撫緊張情緒、緩解憂傷,再搭配上令人心情愉悅的甜橙,這罐香橙甜蜜乳霜光是在氣味上就讓人心情舒爽。

Ingredients:
Aqua/Water/Eau, 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Seed Oil*, Butyrospermum Parkii (Shea) Butter*, TheobromaCacao (Cocoa) Seed Butter*, Cetyl Alcohol, Cetearyl Glucoside, Cetearyl Olivate, Sorbitan Olivate, 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Powder*, Mel*, Citrus Sinensis Peel Oil Expressed*, Citrus Nobilis (Mandarin Orange) Peel Oil*, Styrax Tonkinensis Resin Extract*, Alcohol Denat.*, Sodium Hyaluronate, Tocopherol, Levulinic Acid, Sodium Levulinate, Glycerin, Xanthan Gum, Potassium Sorbate, Dehydroacetic Acid, Citral, Citronellol, Eugenol, Farnesol,Geraniol, Limonene, Linalool.



如果你仔細看可以發現其實的霜體是淡淡的鵝黃色有點像卡士達醬或是奶油麵包內餡的質地這說明了這並非一般大家接觸過的體霜質感,因為加了豐富的乳油木果油(Shea Butter)、可可脂(Cocoa Butter)使霜體更濃郁,也賦予她優秀的柔軟肌膚功效!


保濕滋潤柔膚效果一流的有機體霜、甜蜜溫暖安撫僅情緒的的溫柔香氣,乍看之下零缺點,不過她卡士達醬般的濃郁質地著實讓我實驗了一陣子可以與她完美搭配的純植物油。成分單純的濃稠霜體都需要出一些力才好均勻抹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嘗試了四五種不同的植物油跟這罐體霜和在一起使用,雖然表現都不錯,但總覺得好像還是少了些甚麼?


某一天,朋友告訴我她最近皮膚蕁麻疹很嚴重,索性拿了NYR的有機冷壓椰子油來擦,幾天之後身上的過敏消退了不少,也不再發癢。同樣身體過敏寵兒的我聽到這種好康立刻開封被我遺忘在餐桌上多時的NYR有機冷壓椰子油(其實是2015年底在10/10特賣會買的,當時還竊竊自喜這種好東西怎麼完全沒人要跟我搶就這樣很開心的帶回家,結果一買回來因為少開伙就這樣把她忘記在餐桌上)

Organic Coconut Oil 有機冷壓椰子油

24度以下的氣溫狀態是白色固體,開封後第一件事是分裝50ml到乾淨的玻璃罐,避免原包裝開關多次接觸髒空氣。未精緻過的冷壓椰子油屬於「中鏈脂肪酸」,可直接進入人體細胞內轉換成能量來源,不容易堆積在心血管造成人體負擔,且耐高溫又穩定的特性適合高溫烹調,是一種很健康的植物油,但還是要提醒,任何油脂只能適量,再健康的東西過量一樣不健康。

除了拿來吃,冷壓椰子油擦在皮膚上也是近幾年歐美人風靡的保養方式之一。細膩的中鏈脂肪酸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皮膚吸收!自己使用椰子油的感受:保濕、滋潤、舒緩過敏的癢、柔膚效果一流。

香橙甜蜜身體乳霜:有機冷壓椰子油=31

這個比例是我嘗試過後覺得最洽當的可以讓濃郁的體霜更輕鬆的推開又因為椰子油快速吸收的特性也不會在皮膚上留下一層油感一般的植物油通常要等個一分鐘後才能完全吸收搭配上椰子油是馬上吸收

本來以為現在天氣比較熱繼續這樣用會不會太滋潤又抱著實驗家的精神嘗試了快兩周發現完全不會香橙甜蜜身體乳霜本身就很保濕又好吸收只是因為質地濃郁較難推開我一直在幫她找個好搭檔椰子油高效潤膚又快速吸收的特性跟這罐體霜一起使用可以說是相輔相成,現在每天早上起床摸身體的皮膚都好細嫩柔軟,接下來是夏天會穿比較多輕薄的衣服也不必擔心露出乾粗嚇人的皮膚。



看到體霜上寫著89%有機成分&英國土壤協會有機認證Soil Association Organic的標誌嗎?享受天然有機保養帶給皮膚無可言喻的保養功效外又能支持有機農業、盡一點自己小小的心力幫助生態環境中的動植物們、還有辛苦工作傳授花粉讓農作物長出好吃的蔬菜水果給我們吃的小蜜蜂,這個世界需要更多有這樣理念的人讓生活變得更美好,千萬不要以為有機農業只是讓農作物沒農藥這麼簡單而已,她更深一層的意義是在於保護環境、維護生態平衡,愛地球,地球才會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