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NEOM · COMFORTING REED DIFUSER來自大地的泥土煙燻氣息



室內香氛在我的生活中一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少了他便覺得生活變的了無生趣但若用到不合意的香氛又覺得渾身不對勁。已經養成每天要像皇帝選妃的步驟從我的室內香氛寶貝們中挑個合今天口味與心情的味道幫家裡增添些愉悅氣息。




手邊目前最常使用的室內香氛有三種型式:室內噴霧、水氧機室內擴香

  • 室內噴霧是個凡事求快又有效的急性子,家裡或空間中出現緊急突發的異味或是想要立即馬上能聞到能讓自己安心的香味,那就派噴霧出來吧。

  • 水氧機又是另一個與室內噴霧不同類型的個性女,柔情似水的她其實內心深處波濤洶湧,一開始的時候不會聞到很濃郁的香氣,往往要過個10~15分鐘等她心情好了才能明顯感受到她精心調製的芳療香氛,不過她的性子來的快也去的快,這樣的高峰大概維持不到半小時又迅速下滑,除非再提供足夠的能量(&純精油)給她才能維持高峰。

  • 最後一個室內擴香則是長途馬拉松跑者,開封後當香竹吸滿瓶內的芳香氣味,會以不疾不徐的速度慢慢在空間中釋放香氣直到能量散盡為止。


這三種不同個性的寶貝分別有自己的專長跟個性,沒有對誰特別偏心,所以主人我會依照各種不同的情況選擇要搬出哪樣寶貝出來陪我


                 ------------------------------------------------------------------------------------------


這篇要介紹的是我喜歡好一陣子的英國芳療香氛品牌NEOM的室內擴香,之前一直都是用完美幸福的味道,長期用同一種香味總是會想嘗試新東西,最近新出的歡慰鼓舞以木質調為主,正好與之前完美幸福是花香調的香氣有所區別。




我一直認為室內香氛這種東西不光是要為人帶來愉悅的氣息,視覺上的美感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這兩點NEOM都有做到了!精緻優雅的香氣本來就是他們家的強項,淺木紋路的瓶蓋以及碳黑色的香竹更是畫龍點睛的設計,提高了NEOM室內擴香的好感辨識度。




打開瓶塞後記得不要丟掉,這個小小的東西有大大的用途。當你需要幾天或者超過一個禮拜出差或出國的時候就會派上用場,出門前記得把瓶塞蓋回去,回家的時候就不會發生瓶子內的高級香氛離奇消失的窘境。




COMFORTING REED DIFFUSER 歡慰鼓舞室內擴香

NEOM的室內擴香都是100ml的容量,但是光植物純精油的濃度就高達20-25ml,等於有1/4罐都是昂貴的純精油,如果想要慢慢享用的人可以丟少一點的香竹(原廠附的總共有6),喜歡香氣濃郁的就6支全下(怎麼聽起來有點像擲骰子簽賭?)。說明書上還建議每天把香竹反插使用也可以一直維持空間中濃郁的香氣。

< 香調 >

會先明顯感受到來自岩蘭草Vetiver的大地泥土煙薰香氣混合著一股八角茴香Star Anise的香甜辛香雪松Cedarwood的柔和木質香氣相形之下顯得較為弱勢。這款擴香最佔上風的絕對是岩蘭草Vetiver!以前第一次聽到岩蘭草精油會以為就是萃取他的葉子,其實岩蘭草真正能萃取精油的部位是他的根。與一般的野草只有表淺的根不同,原生於東南亞與海地的岩蘭草,他的根可以長到34公尺,長長的根吸滿來自大地與泥土的自然氣息,這就是為什麼岩蘭草精油總是會散發一股濃厚的泥土煙燻味。





< 芳療特性 >

岩蘭草自古以來在印度等國家就被當作藥用植物,有改善關節炎、肌肉痠痛、利尿防蟲等功能;在芳香療效上,或許是他充滿大地能量的緣故,特別有使人感到心靈沉靜、安定神經、安穩放鬆之感。而八角茴香那香甜的辛香味則有振奮精神、改善心靈空虛的效果;最後是定居在高山上的雪松散發出的森林芬多精能量,在神經緊張又焦慮的狀態下,總是能為內心帶來一股安心的力量。這樣子的芳香組合特別適合在壓力大、無所適從近乎歇斯底里的狀態下帶領你航向寧靜大海,是一款功能性很強的鎮靜劑。



這麼香氣濃郁又高效鎮定中樞神經的擴香瓶當然不能隨意放置,得好好思考放在哪才不會讓我吸嗅幾秒就瞬間秒睡  


用風水師拿著羅盤看方位的架勢捧著歡慰鼓舞室內擴香在家裡四處遊走一圈尋找適當位置,最後落腳在浴室跟玄關。會放在這兩處的原因很簡單,最主要當然是因為他的香氣真的很濃郁,在客廳我通常處在看電視或上網找資料等較需要動腦的狀態,這種適合冥想的味道絕對不適合;寢室的話我有使用助眠噴霧的習慣,再加上我擦身體乳也都是在寢室,不想再讓睡覺的地方夾雜太多其他香味所以放棄。放在玄關的好處是忙碌了一天,回到家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好好放鬆,一打開家門就可以聞到沉穩安定的香氣,馬上將惱人的公事先拋諸腦後;讓室內擴香住在浴室則因為這是洗淨一天繁忙的場所,搭配這款香氛可以讓我的身心靈得到極度的沉靜與休息。




看到這裡可能會有疑問我只一罐怎麼可以放兩個地方?來來來,告訴你這個世界上存在著本尊與分身這件事,只要找一個瓶口不要太寬的小瓶子,從本尊分裝一些液體到分身就大功告成!分身的香竹我拿了之前在花市買的高粱乾燥花,用他的莖充當香竹。如果沒有高粱乾燥花,就把本尊的碳黑色香竹取個兩支各剪一半也可以。


最後還是小補充一下,這款的香氣非常藝術家(嗯,就是濃濃的煙燻泥土辛香再加上柔柔的木質調),如果生平喜愛甜蜜水果&濃濃花香的女孩可能對這樣的味道有點害怕。但若你跟我一樣屬於女漢子類型的就大膽嘗試吧,至於男性朋友就更不必害怕啦。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