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Pre-Summer Skincare Routine 初夏水潤透亮保養計畫


住在台灣服裝跟保養彩妝真正的大換季一年大約兩次第一次就約莫是45月從冬換夏第二次就是1112月從夏換冬秋兩季大概都只有23個星期這麼短。今年4月下旬開始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夏天的腳步真的了,除了衣服越穿越少,保養品也要越來越輕薄。

雖然春天不長,但在季節交替之時我很容易過敏,會特別選擇一些有舒敏效果的產品,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從4月中旬開始,化妝台上的瓶瓶罐罐換成適合初夏使用的產品。



台灣的季節變化不明顯,不過我的皮膚狀況倒是隨時隨地都在變動,有時候偏乾有時候過敏,熱一點又開始出油暗沉,從頭到尾一套保養品是不能滿足我的。這篇分享的產品我已經持續這樣的步驟使用一個月,感覺很不賴,這幾個產品的搭配也很適合我,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屬於夏天開始T字滿會出油、兩頰不缺油但缺水而且容易出油後臉色黯沉的膚質不妨可以參考參考~~


首圖的5項產品分別是elemental herbology的蘋果多醣控油潔顏凝膠&啟動能量奇肌精華&藍藻多效抗老眼霜,芳療家德國洋甘菊純露,日本開架品牌chifureall-in-one保濕凝膠。其中有幾樣產品之前文章有介紹過本篇就會簡單帶過,主力會放在精華液還有凝膠的部分。


       ------------------------------------------------------------------------------------------





雖然寫著控油,不過我覺得他比較像調節皮脂分泌,洗得乾淨但不讓皮膚感到乾燥緊繃不適,但因為清潔效果不錯,12月比較乾冷的時候我還是停用了一陣子,春天接近夏天的時候拿出來用覺得很剛好,很喜歡他舒壓的薰衣草香氣還有洗後乾爽舒適的皮膚觸感,而且用量好省,只要擠一下半就夠我每晚使用(初夏的天氣我晚上都用這瓶,白天清水洗臉居多)之前有寫過文章分享,想了解更多請看宇宙萬物間金木水火土的平衡與和諧





喜歡純露取代化妝水的原因是因為成分單純又能依照自己的膚質選擇適合的植物純露德國洋甘菊純露我已經回購過很多罐因為臉或脖子偶爾會突然過敏所以庫存一定都會備著可以舒緩鎮定消炎的德國洋甘菊要記得是德國洋甘菊Camomile German有個跟他名字很類似的羅馬洋甘菊雖然也有些微消炎效果不過羅馬洋甘菊Chamomile Roman的專長是鎮靜安定神經幫助入眠有香香甜甜的蘋果氣味跟濃烈藥草味的德國洋甘菊完全相反

除了拿來當化妝水,芳療家的植物純露完全不加防腐劑,所以可以拿來喝,於是我很放心的在嘴唇敏感的時期拿來敷嘴、鎮定一下敏感嘴唇,過去的文章可以參考「這裡」。



這款眼霜從一月多開封後天天用到現在都還沒用完用量真的很省剛開始還有點擔心這麼輕盈好吸收的乳液質地會不會不夠保濕四個月過去了事實證明不會眼周皮膚水嫩嫩化妝的時候用粉底或遮瑕膏上到眼周附近都不會卡粉或出現乾紋真的很滿意而且我好喜歡他優雅的玫瑰金色瓶子產品的效果已經很明顯目前好奇的是到底多久才能用完?   使用心得請看「這裡」。



這個英國品牌的創辦人有中醫背景將金木水火土五行的概念放入保養品中這款精華液對應的是這個元素而春天屬木,代表著萬物再生重建,正好我就是在春天開始使用

Ingredients
Rosa Damascena Flower Water*, Aqua*, Glycerin*, Ceteareth-6 Olivate*, Squalane*, Punica Granatum Oil*, Saccharomyces/Xylinium Black Tea Ferment*, Hydrolyzed Soy Protein*, Citrus Nobilis (Mandarin Orange) Peel Oil*, Camellia Sinensis Leaf Extract*, Lecithin*, Tocopheryl Acetate, Magnesium Ascorbyl Phosphate, Retinyl Palmitate, Chondrus Crispus (Carrageenan)*, Pelargonium Graveolens Flower Oil*, Ubiquinone, Aloe Barbadensis Leaf Juice*, Hydroxyethylcellulose*, C12-15 Alkyl Benzoate, Disodium EDTA, Ethylhexylglycerin, Phenoxyethanol, Inulin Lauryl Carbamate, Xanthan Gum, Alcohol, Potassium Sorbate, Sorbic Acid, Dehydroacetic Acid, Benzoic Acid, Polyaminopropyl Biguanide, Citral*, Citronellol*, Geraniol*, Limonene*, Linalool*. *Ingredients derived from 100% natural source.

皮膚會暗沉沒有光澤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皮膚細胞被氧化(外在環境刺激飲食作息不正常、年齡等等都會使細胞氧化沒有活力),所以想讓皮膚看起來健康有光澤,就必須使用含有抗氧化成分的產品,產品配方中的抗氧化物原本就很豐富最基本的就是維生素ACE還有抗氧化常勝軍Q10以及獨家的專利大豆再生細胞配方&紅茶酵素另外,中文標示上沒特別註明,被譽為水果界紅寶石、抗氧化女王的紅石榴,根據我的經驗,有添加紅石榴成分的保養品,70%的產品擦完隔天皮膚都會發光,當我看完原文成分表第一個念頭馬上是擦了這款全方位抗氧化的精華液皮膚要暗沉也很難。她的確也沒讓我失望,第一次使用隔天早上就很有感覺,接下來每次使用到目前為止已經一個月左右,天天早上醒來照鏡子都可以看見明亮光澤的皮膚,真的是我目前為止用過效果最好的抗氧化精華液!


當我每次周末常很放肆的比較晚睡,可是隔天早上起床後看到皮膚的狀態居然跟沒熬夜的時候差不了太多,都讓我對這瓶精華液更有信心,不過還是希望自己能盡量11點多就寢,晚睡是不好的。功效這麼明顯的抗氧化精華液很推薦給常熬夜、壓力大,或是像我一樣進入春轉夏的的初夏天氣開始容易出油暗沉的皮膚用都很棒,還有還有!即將結婚的新娘子也非常適合,一生一次的大日子誰不想成為全場焦點,去年婚前的皮膚保養,除了保濕還有定期去角質外,我還很重視每項產品都要有抗氧化明亮肌膚的功能。


目前白天幾乎沒甚麼保養,都清水洗臉->化妝水,接著就直接擦比較保濕的防曬而已。所以這個精華液我通常都晚上使用,但如果想要效果更好的朋友請早晚都要使用,不要學我偷懶。滴管包裝容易控制用量,好推保濕效果又佳,全臉大約3~4滴即可,是輕盈的乳狀質地,不論哪種膚質使用都可以,擦到臉上很快吸收不會有悶厚感,是一款偏補水的抗氧化精華液。我把她評為我今年春~初夏肌膚明亮的第一大功臣!




第二大功臣就是這款CHIFURE全效保濕凝膠這個品牌在我念大學的年代曾經在網路上非常火紅當時所有的人一窩瘋的購買他們的保濕精華液對他印象一直很好品牌向來堅持不添加香料色素產品包裝及成份配方簡單甚至還會在外包裝上寫上各個成分使用的比例讓我感覺使用他的產品是很放心的,雖然沒有添加許多昂貴成分但在皮膚不穩定的時候用這類型的產品反而最安心而且他的價位非常親民是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入手的品牌

陸續買過不少他們家的東西,最最最推薦的就是這款all-in-one的全效保濕凝膠,基本上就是有了這一罐,可以一瓶抵六瓶的概念(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面膜、妝前乳),不過我還是習慣會擦化妝水跟精華液,因為chifure的保濕凝膠就是因為成分很簡單、很基本,所以對於一些像是壓力老化等等因素造成的暗沉問題他沒辦法解決,他就是單純的大量補水保濕,有點像是倩碧水磁場這類產品的概念,只不過他好用太多太多,不黏好推又保濕,更重要的是無香料無色素!市售的保濕凝膠,90%有香料有色素,根本不適合極度敏感肌使用,不過其實台灣因為氣候濕熱的關係,有非常多的朋友是容易出油又容易敏感或過敏的膚質,遇到有這種困擾的朋友我都會大推他使用這罐保濕凝膠,強效補水的結果就是皮膚變水嫩了、也不再亂出油。




Ingredients
Glycerin 11.12%, BG 6.25%, Trehalose 0.23%, Sodium Hyaluronate 0.05%, Hydrolyzed Hyaluronic Acid 0.01%, Scutellaria lateriflora extract, Triethylhexanoin 1.4%, Diphenyl Dimethicone 1.0%, Arginine 0.7%, PEG-60 Hydrogenated Castor Oil 0.6%, Carbomer 0.5%, Polyglyceryl-10 myristate 0.32%, Methyl Paraben 0.21%, Phenoxyethanol 0.01%, EDTA-2Na 0.01%, Aqua

這款保濕凝膠有四大主要保濕成分,分別是甘油、海藻糖、玻尿酸鈉、水解玻尿酸以及黃岑根萃取。都是些安全又常見的成分,比較特別的是海藻糖,在許多沙漠植物中都有這個成分,當植物乾枯的時候會形成玻璃基質保護內部結構直至下次降雨,科學家發現這種特性後將海藻糖加到保養品中,就能迅速幫皮膚抓水補充水分達到強效保濕的功能。



挖出來是不黏膩的凝膠質地,通常我都用2顆珍珠大小擦全臉,每天早上起床後皮膚都水嫩嫩,而且T字部位的出油減少30~50%不再那麼油膩我想應該是水分足夠出油自然減少的緣故


------------------------------------------------------------------------------------------


以上就是我今年春天進入初夏打造肌膚水嫩透亮的保養步驟,感謝兩大寶貝elemental herbology的啟動能量奇肌精華還有chifure的全效保濕凝膠賜我明亮水嫩肌,這兩樣是缺一不可,抗氧化與保濕補水必須同時進行,皮膚才會永遠充滿活力。


再次大推這款精華液,皮膚真的會變好亮好亮,每次擦都覺得餵飽皮膚喝了維生素滿點的抗氧化蔬果汁    ,產品實際的香味也真的好像果汁聞了會想喝!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2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你在使用中的較保溼的防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手邊愛用的防曬有下面三款~

      http://beauteetvie.blogspot.tw/2015/12/eve-lom-weleda-naturaglace.html
      ->這篇文章介紹的weleda&naturaglace防曬


      http://beauteetvie.blogspot.tw/2016/11/covermark-10.html
      ->covermark這條防曬

      對我來說都是保濕擦整天都不會長粉刺的潤色防曬,這三條除了weleda只有日本有賣之外,另外兩個台灣都有專櫃可以靠櫃試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