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Ainy · 南美原住名用圖騰與歌聲編織而成的美肌御守

一如大家第一眼所見Ainy是個以南美洲原住名文化為根基的美妝品牌創辦人Daniel Joutard是個道地的巴黎人卻與南美洲有著難以割捨的情分2006年,Daniel秉持著推廣多元文化神聖植物與綠能科技的精神創立Ainy與南美洲原住民訂下長期計畫合作生產有機植物原物料並透過公平貿易的方式購買並將4%的營利回饋給祕魯及厄瓜多的原住名作為使用他們文化與智慧的費用

以往對南美洲的地理文化認識並不算多,對當地的植物藥草也不太了解,用過Ainy水漾珍珠卸妝乳之後才感受到南美神聖植物油的魅力,對這個我尚未發掘的土地生產出的植物開始產生好奇。


拆開產品包裝,樸素的深咖啡色外盒下穿著鮮豔色彩的南美神祕圖騰內裡這些圖騰皆是祕魯少數民族Shipibo族女同時也是薩滿教巫醫Herlinda Augustin用歌聲撫慰人心時腦中所出現的圖像人類學家Dr. Michael Harner指出薩滿巫醫(Shaman)熟知遠古流傳下來的療癒技巧運用這些尋常人感受不到的大自然特殊能量將之轉化療癒自己以及他們的族人Herlinda女士最為人稱許的便是她充滿能量的療癒歌聲同時也是服裝織品的手工藝家


這些圖騰就像美肌護身符Herlinda女士用她的歌聲與圖騰傳遞愛與和諧的生命力量祝福著所有愛美的人這讓我想起了日本的美肌御守如果南美洲也有外銷充滿神秘色彩的美肌御守我也好想擁有一個



這款抗老精華在品牌中被歸類為prevention青春系列核心植物油是omega-3omega-6濃度比例最完美的印加果油Plukenetia volubilis seed oil已被南美原住民作為抗老化食物使用了三千年的歷史如果不是好東西應該也沒法流傳這麼久吧~~

Ingredients
Aqua (water), Citrus medica limonum (lemon) fruit water*, Coconut alkanes, Coco caprylate/caprate, Propanediol, Hexyldecyl laurate, Hexyldecanol, Glycerin, Sodium caproyl/ lauroyl lactyl lactylate, Coco-caprylate,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 Ilex guayusa leaf extract, Plukenetia volubilis seed oil*, Sodium hyaluronate, Biosaccharide gum-1, Lauroyl lysine, Myrtus communis leaf extract*, Leuconostoc/Radish root ferment filtrate, Rhizobian gum, Sucrose laurate, Xanthan gum, Sodium phytate, Tocopherol, Titanium dioxide, Parfum (fragrance), Citric acid, Sodium levulinate, Silica, Glyceryl caprylate, Sodium anisate, Sodium benzoate, 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 seed oil, Aluminium oxide, Alcohol, Citronellol, d-Limonene, Geraniol, Linalool


Ilex guayusa leaf extract也是青春生命的重要支柱原生於南美洲亞馬遜雨林guayusa,將葉片拿來泡茶自古以來就是厄瓜多人每日不可或缺的飲料這個特殊植物泡成茶的時候咖啡因含量與咖啡相當也含有豐富的多酚與胺基酸是每日的活力來源這些成分作用在皮膚上除了提供皮膚新陳代謝所需要的胺基酸幫助皮膚新生多酚等抗氧化物則扮演了清除自由基的角色減少皮膚氧化的機會


擠出來是白色乳狀的精華乳型態產品說明寫著他是低溫冷凝的乳化技術植物精華可以較完整的保持活性印加果油跟guayusa才能大展身手我個人覺得Ainy是乳化技術方面的專家這款精華乳質地非常細緻真的是以迅雷不及掩耳咻咻的速度被皮膚吸收完全不黏膩有點淡淡的橙花味我也很喜歡


我通常化妝水後直接擠一下半到兩下全臉按摩至完全吸收精華乳的保濕度很優對於還沒進入真正秋冬的混合肌這樣剛剛好不必再擦乳霜除非偶爾兩頰特別乾燥的時候我才會補一點點霜


至於使用後皮膚明亮度我給4顆星(滿分5),可能因為他保水度不錯又有抗氧化尖兵加持,第一晚使用隔天早上就有很明顯感受,我通常都晚上使用,目前用了一個多月皮膚雖然比不上天生麗質的水煮蛋光滑嫩白肌但明亮度的持續力很好沒有因為用了一斷時間就變得無感倒退嚕


Pure Lumière 純金亮光角質煥白更新精華


天生偏黃膚色容易堆積老廢角質皮膚粗糙應該是我最大的煩惱所以只要看到光采角質更新等等的字眼很容易無法招架,所以我的保養品幾乎都是保濕補水鎖水、抗氧化、角質更新的產品。

Ingredients
Coco caprylate/caprate, Glycerin, 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 seed oil*, Hydroxystearic/Linolenic/Linoleic Polyglycerides, Aqua (water), Jojoba esters, Sucrose palmitate, Sucrose laurate, Bixa orellana seed*, Tocopherol, Mica, Titanium dioxide, Iron oxides, Parfum (fragrance), Citral, Citronellol, d-Limonene, Geraniol, Linalool

純金亮光是屬於磨砂式的的物理性去角質產品使用的顆粒是用荷荷芭油jojoba製成的極細顆粒在皮膚上按摩僅有微微的磨砂感超級溫和皮膚容易泛紅的敏感膚質我想也是非常適合的


其實產品本身滋潤度滿高,是比油流動性再高一點的液體狀,可能與配方主體以向日葵花油有關,按摩一分鐘加溫水按摩後會有輕微的乳化效果,即使用大量清水沖洗後,臉上還是可以留有些微滋潤感,很推薦給跟我一樣不喜歡去角質後臉部太乾澀的女孩們。

而且留有些微滋潤度給我感覺比較能夠把產品中抗氧化的亮膚成分像是胭脂果籽萃取留在皮膚上,不再只是因為去除老廢角質的瞬間皮膚變亮。因為這款去角質很溫和,天氣熱的時候對我來說一周一次不太夠,有時候我一個星期會用到三次左右,雖然使用的次數多,所幸使用量沒有很大,不會光速見底。


每次使用後不能說皮膚變的白的發光這樣誇張但乾淨水嫩透亮的確是有的開始接觸有機天然保養後漸漸會把很多明知不可能成真的字眼慢慢收起來用心一步一腳印的體會這些自然之物漸進式帶給你健康的皮膚才是最真切的


女人的家裡或化妝包少不了的一定是護唇膏我幾乎也是隨時隨地都在補護唇膏一天擦個十次可能都不為過以前都只覺得護唇膏只要夠滋潤就是好的年過30的確更重視健康,除了調整日常飲食之外,會下肚的還有這些每天被我使用多次的護唇膏還有口紅從去年底開始我開始陸續購入有機護唇膏及口紅

Ingredients
Hydroxystearic/Linolenic/Linoleic Polyglycerides, Ricinus communis (Castor) seed oil, 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 seed oil, Oenocarpus bataua seed oil*, Theobroma grandiflorum seed butter, Hydrogenated castor oil, Plukenetia volubilis seed oil*, Bixa orellana seed*,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 Tocopherol, Parfum (fragrance), Alaria esculenta extract, Stevia rebaudiana extract, Parfum (fragrance), d-Limonene.


Ainy主打的四大南美神聖植物分別是胭脂果Achiote/祕魯香脂Molle/印加果油Sacha Inchi/巴卡巴酒實棕油Ungurahua在這條護唇膏裡通通都有看了成分表也沒有加防腐劑人工香精等等吃下去可能會逐漸累積在體內的化工成分質地的部分偏膏狀擦在嘴上很滋潤但不會有反光的油亮感滿適合跟偏乾的口紅混在一起擦增加口紅的服貼性,或者有時候我會單擦,他的水亮感不錯但不會讓你變豬油嘴。

可能因為都是純植物油的成分,沒有礦物油,所以並不會像大多數有含石化蠟的護唇膏擦上去之後可以超持久,就算沒有吃東西喝水,他是真的會完全被嘴唇皮膚吸進去的,得定期補擦,往好處想就是她真的可以修護唇部肌膚,不是只有裝腔作勢,所以睡前我會擠比較多,厚擦在嘴唇上確保整晚雙脣水潤。


我用過好幾個不同有機品牌的膏狀護唇膏很多都是乾硬的膏都只能日常白天常常補擦像晚上這種長時間不會補擦的狀態隔天早上起床嘴唇一定乾巴巴還會輕微脫皮無盡的吻倒是沒有這個問題而且包裝輕巧白天不在家或出外旅行的時候攜帶都很方便








整體來說這個內在住著南美魂的巴黎品牌我真的有看到她的用心
從品牌理念公平交易的原物料、歐盟有機認證到產品功效
都讓我這個有機美妝控讚不絕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