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Le Mariage · 夢想婚紗尋覓之路(上)


2015年五月辦完婚禮,不斷收到親友詢問我的婚紗是在哪裡租的,結果都結婚快一年了才想到要分享宴客婚紗文雖然有點晚但總是能為想婚的女孩們提供一些小小心得



試婚紗的第一站是原本覺得應該會雀屏中選的Alisha&Lace法式手工婚紗,隱身在中山北路巷弄內的手工婚紗店,明亮的櫥窗總是陳設著細緻優雅的白紗很難不讓人注意,也經常看到知名婚攝與新秘的新娘穿著他們家的白紗。



白紗與蕾絲一直是他們的強項,據我實際走訪試穿三件的心得(沒下訂前只能試穿三件而且無法拍照),款式版型多偏利簡約,是我喜歡的風格。接待我的人是Rita,他人很nice也不強迫推銷,也滿會抓住新娘適合的風格,有去Alisha的人可以考慮找她。


只不過這是我第一件試穿的婚紗,接下來還有好幾間口袋名單還沒看,而且只能試穿三件就要下訂對我來說不太保險,婚紗這種東西一定要多試穿幾件才知道妳適合走的感覺,光是用看的無法看出端倪,所以對於這一點我感到有點猶疑,就沒有貿然下定決定多看幾間再說。



第二間來到鼎鼎大名的WHITE手工婚紗,地點位於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走路大約一到兩分鐘位置相當便利。這兒沒有像A家只能穿三件的規矩,一律都試穿兩小時,穿幾件算幾件,我總共穿了五件白紗,五件晚禮服(包含兩件類白紗)。那天接待我的人是Sandy,也是一位很親切的小姐,動作也滿快的,才能讓我在兩小時內試穿10件還拍了一堆照。



             第一件






禮服不能自己到禮服間去挑,是禮秘稍微口頭諮詢過拿進試穿間給你的,這就非常考驗新娘本人陳述能力以及禮秘的領悟力了。








前三件(只上傳兩件,第三件實在很不適合我就沒PO)Sandy拿出來的都是很受歡迎的蓬裙公主白紗款,老實說不會不好看,白紗的質感也算精緻,當然蕾絲的細緻度就沒A家這麼好,A家很多是法式平面蕾絲布料,較能呈現優雅簡約的白紗;而WHITE大多是立體蕾絲,我比較不喜歡這種感覺的蕾絲。


接下來Sandy大概知道我常不喜歡蓬裙款,想要找的其實是合身、A LINE等簡約款,拿了以下兩件試穿->


                                                                                             第四件

第四件當場穿的時候滿喜歡,版型、背後設計都滿美的,但正面我不喜歡,看起來上半身好像更乾癟,而且這樣的款式很多家婚紗也都有類似的,所以放棄。

                                                                                             第五件



事後看照片覺得其實這件還滿有我的感覺,不過當時試穿的時候只覺得領子好高脖子那邊勒的好緊不舒服有鎖喉感,再加上我沒有想在婚禮上穿有點旗袍感設計的婚紗,所以這件依然放棄。



接下來是晚禮服類白紗登場



                                                                               第一個是紅禮服

不知道為什麼到每個有禮秘介紹禮服的婚紗店一定都要拿出大紅的款式,我沒有在迷戀婚禮一定要穿紅禮服這件事,而且其實也不是人人都適合紅禮服,像我試穿的這件超不適合我啊,整個看起來像大媽。



任何禮服都有適合他的主人,只能說這件不是我的菜。






                                    再來是香檳金類白紗


一件好多了,Sandy說是新款,都還沒有人穿過(試穿的時間是20151月底),而且因為很多部分是手工珠珠刺繡,所以幾乎不太能改,只能等待有緣人。




上半身全是精緻的珠珠刺繡,長袖A LINE禮服有點類似Elie Saab的設計也完全打動我的心,整件婚紗非常輕柔、質感也很細膩,更重要的是我完全不需要修改,尺寸剛剛好,一穿上去就決定要她了!



真的太喜歡太喜歡這件香檳金類白紗,她後來也成為我戶外婚禮上的白紗。





其實穿完這件長袖香檳金類白紗,我根本無法把心思再放到其他禮服上,怎麼穿都覺得不夠到位,還是稍微分享一下,說不定你能看到喜歡的禮服呢。




                                                                                 深紫色晚禮服

據說這件是超人氣款式,很多新娘喜愛,是滿好看的,只不過這樣的款式也不是我想找的風格,顏色也不是我愛的,再加上很多人租過洗過比較多次了,實品當然就沒有這麼新。

































                                                                      春色粉膚橘晚禮服








非常襯膚色,浪漫溫柔婉約小女人風,恩,甜美的女生穿起來應該很好看,不過我天生個性man這件好像就不那麼像原本的自己所一依然沒中選


最後又是一件香檳金類白紗













也是件質感高雅的類白紗,Sandy看我很喜歡香檳金色系的禮服,最後拿出這件,她說她在自己的婚禮上也會穿這件(我試穿時間是20151月底,她的婚禮20153)




以上為WHITE手工婚紗試穿心得,順便說一下他們的計價方式第一次試穿就下訂有8折的優惠,如果隔天突然想定就沒有8折,這對於還在猶豫中的人實在很煎熬。試穿後我仔細想想這十件中我真的只喜歡長袖香檳金禮服於是就下訂了,有拿到8折的折扣。


當初沒先好好做功課研究各家優惠方式,第二家就跑到WHITE試穿,還好只下訂一件最喜歡的,沒有為了8折應挑選我沒有非常滿意的禮服。還是想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為了店家的優惠而下訂,要仔細問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大致上來說WHITE的禮服款式滿多,禮服狀態也都很新,很少看到有點折舊感的禮服。至於Alisha&Lace的禮服用眼睛看是真的都滿美質感好,狀態新,不過我還是想再說一次,沒穿上去都不知道,我喜歡真正穿上禮服眼見為憑,畢竟這的禮服價位都不低,萬一下訂後真的挑不到適合自己的就很像冤大頭,尤其我很清楚我適合的禮服款式版型都很受限,所以最後我還是跟她說掰了~~

接下來還有幾間的婚紗心得文,敬請期待。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ucca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